推广神韵过程的修炼心得体悟

台湾苗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7日】

一、师父借儿嘴棒喝 向内找放下怨恨

我是2010年开始走进大法修炼的,表面上也在修,事实上放不下的常人事,常让我忙得没时间多学法,即便推广神韵多年,票也在卖,然而学法不得法,心性提高也慢,像常人在做大法事,还自认做的不少,又在得不到肯定甚至被批评时,对同修产生了怨恨之心。

加上与丈夫同修长期的矛盾冲突,更加深心里的委屈气恨难平,终于在今年距离神韵来台演出的二个月多前,我接到未修炼的儿子传来一则长长的讯息,大意是因为我每天埋怨自己所受的苦和丈夫的不改变,让他饱尝家里空间场黑乎乎的压迫感,但他觉得爸爸的智慧与能力就是这样了,也尽力了,所以应该调整的人是我,还说我根本不想放过自己,也不肯放过别人,说我是一个挑着想修的修,跳过难修的不想修的半桶水,这样会走火入魔的……。

这真是晴天霹雳了!我自认不仅为这个家付出太多,也为婆家、娘家掏尽了我所有,从没在第一时间为自己想过,如今连儿子也如此奚落我?要出走吗?那一对没妈妈的小孙子怎么办?也不知痛哭了多久,恍惚中听到师尊的声音从耳畔响起:“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

是啊!我是个修炼人,魔难来了,我怎么还不高兴?遇到的不都是来让我提高的吗?师父在《转法轮》说:“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师父还说:“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精進要旨》〈挖根〉)像是大梦初醒,知道这是我误在不向内找而总是在找别人的阶段实在太久了,是师父借儿子的嘴来点悟我的。找到执着的当下,抹去溃堤的泪水,我平静无波的给儿子回传一个字:“是!”

说也奇怪,当我放下怨恨心之后,发现儿子对我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好一阵子看到我时,头都低低的没有说话,默默的在旁帮我处理一些事。到此,才真正开启我对法理有更深一层认识的开始。

二、 推广神韵显神迹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见真性〉说:“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今年第一次神韵推广茶会中,我邀约的贵宾有相互认识的刚好一桌六人,茶桌一般安排有二个公关,一前一后方便跟贵宾互动,跟我配合的公关据说是在地新进不久的学员,活泼有趣,也会跳舞。因为这桌是我邀约的贵宾,且都一对一对的,我就跟她商量请她帮我招呼那个落单但很会跳舞的贵宾,她也说好。但一会儿她看到认识的朋友也都有来参加,于是就热情的跑过去打招呼了,直至茶会正式开始,她才回到座位上。

正当主持人开始进入主题,大伙儿目光都紧盯着萤幕时,她因为低头在找东西,现场一直发出塑胶带摩擦的声音,几个比较靠近的贵宾也同时转头看她,当时我本能觉得应该立即发正念铲除干扰,但同时也想到《各地讲法五》-〈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一个不动能制万动!”的法理。没想到这念头刚出,师父倏地让我看见了那个过去的自己!啊~原来她就是我的镜子,是来反映出我以前的修炼状态的。这让我心里极度触动并且眼眶泛红,也才明白为什么同修很多救人项目都不找我,而我还不明就里的长期对同修产生了怨恨心。

当我向内找揪出怨恨同修这颗顽劣的根的同时,就感觉有一颗压在心上的石头“咚~”的一声,瞬间崩落,一下身体好像畅空了起来。如同《洪吟》-〈新生〉经文:“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当天不但全桌都买了票,另有两位回去以后还打电话来追加。

因为要代订追加的两张票,就请丈夫同修持我的金融卡去邮局转帐,等他转好回来,我一看,不对呀,怎么转帐明细上的余额多了十万?惊吓之余,赶忙再请先生回去刷簿子,原来是未修炼前曾保险,到期后也不知几年会有的一笔祝寿金。

回想到今年神韵在六月中旬来台巡演,苗栗四月就开始布署人力了,由于我们必须照顾两边上一代父母及两个幼小孙子,金钱开销颇大,而我们退休后,适逢政府将原本18%的利息补贴停掉了,在收入骤减情况下,先生告诉我,他将出去再就业,且保全公司也希望他尽快就职,并说再不去他帐户里已经不够各项缴费的扣款了。我听到后,平静的劝他说,现在神韵要来演了,神韵救人力度大,您也得协助交通指挥,加上现在开始推展活动也会变多,我也必须参与,要都出去了,小孩没人载,老人也没人处理,你就等七月神韵演完之后再出去上班吧!就这样,他没再吱声了。

如今这户头多出的十万元,我俩面面相觑的同时,刹那间也意会过来应是师父看在我们即使经济发生困难,也要把救人摆在第一位的正念所帮的奇迹!让我回首自修炼以来,不管自己或家人有什么危难发生,每次都是在信师信法中化险为夷!师恩浩荡啊 !

三、将计就计讲真相 走出自己的路

由于一场疫情导致台湾很多人无法出国,而国内游览车也被限制不能揽客载人,于是就兴起了在脸书及Line群组上呼朋引伴自由行的旅游风气。我想,师父又给我讲真相的利器了,因我身兼导游及在地导览员身分,就将计就计加入各个群组,聊天互动外,偶而也参与活动、帮忙策划和义务带团。刚好为推广神韵而办了茶会活动,我就把总版主及各地区一日游版主先邀来参加,让他们在感动之余也都先后买了晚会的入场券。

我又把他们和神韵看板的合照传到群组,再分享观众反馈的视频,借以鼓励大家都去看神韵。遇有人担心疫情而不敢上剧院,我就顺着常人执着简单的说明神韵艺术团为什么要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还到世界各地演出?因为神韵的演员除了有严格的训练之外,他们也修炼法轮大法。现在科学也证明炼功人身上是带有能量场的,那么神韵演员在台上演出时所释放出的超高频正能量,就足以击退低频负能量的病毒疫情的。

除此之外,神韵艺术团也被西方主流人士赞誉为“世界第一秀”,是因为神韵演绎的传统文化内涵,能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人的善良与道德,让人身心愉悦,进而促进免疫力的提升,就有益防堵病毒的入侵,正可谓瘟疫最大的克星。您能买票进场观看,不但可以救自己,又能帮助神韵到世界各地救更多的人,这周神韵来到本地演出了,请朋友们快快买票去吧!

当我诚心的这样一讲,果真打动一些人买票去看,有人还分享他去看神韵晚会的照片,这些又刚好给我后来再推的真相电影奠定了被信任的基础。

四、考验当前 摆正基点触动众生

除了参与茶会推广外,我也承办观赏神韵晚会的一日游行程,就在出游的前一晚,突然左脚踝痛得无法站立,本想是小事一件,心不为所动,发完正念我就去睡了。等到清晨起来炼功时,发现同样地方痛得撕心裂肺站不住了。怎么办?今天不能出门怎么救人?这时,丈夫默默递来两颗成药要我服下,被我重重的回念了两句,跟他说这是假相,是旧势力的干扰,是不让我出去救人!

我请他一起发正念,但可能一时心慌也没找对执着,因而未见好转。丈夫看我心急,又默默再度递上了那两颗药,说:“你这是痛风喔!”我虽知考验来了,也不动心,但一时找不到执着,心急了只好求师父:弟子不是怕死,也不是为了缓解痛苦,因为众生还在等我,我现在一定得出门!说完,两串滚落的泪珠拌着那药吞下肚了。

那天安排的游程除了观赏神韵外,也安插一个秘境农场的走读,可能因为基点摆正,一心为他,法的智慧自然而出,车上除了介绍本次游程的精彩内容,也介绍神韵的四大特色及其演出的内涵与高度,甚至真情流露的分享了自己的修炼故事和遇见的真实神迹等等……,直到行程结束,下车后,有两三个年轻游客过来跟我道谢,说我所讲的都让她们非常触动。这时我才注意到,这一整天两脚行走自如完全无异样,谢谢师尊慈悲看护。

五、珍惜抓紧时间 助师多救人

修炼十二年来,尽管一路磕磕绊绊,也从未打消过修炼的念头。从走入修炼的第三年发生的一次重大自撞车祸,当时车子全毁而自己在右手腕呈90度断裂骨折、右膝盖及胸肋骨也均有断裂伤的情形下,却毫无一丝疼痛感。在信师信法中坚持不动手术、没吃一颗药、没打一支针就出院上班去了。此奇迹还惊动了医院院长和卫生所同事,其中有个急诊医师助理也因此与大法结缘。

后来读到师父在《洪吟三》-〈还原〉里所写:“真体年少寿无疆 身无时空掌天纲 为救大穹传天法 众生业债一身当 无量众业成巨难 青丝斑白人体伤 了结正法显本尊 洪恩威严镇十方”,我哭了!弟子深知这一切全是慈悲伟大的师尊帮弟子承受了,也知道现在的生命就是延长来的寿命,今后是要完全用来修炼和救人上了!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

回顾这些年,师尊以无量的慈悲和洪大的宽容给我一次一次的机会,利用各种方式让弟子在证实大法、救度世人中提高上来,纯净自己,提高心性,升华层次。师恩浩荡,弟子只有努力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在证实大法过程中,救度更多的众生,完成史前大愿,跟师父回家。

以上心得,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