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年轻的大法弟子警惕旧势力的毁人陷阱(一)

河北大法弟子 一修


【正见网2022年10月29日】

大家都知道,在历史上,旧势力对大法弟子做了长久的、细致的安排。如果大法弟子没有严格的按照法的要求去做,没有走师父安排的这条很窄的正法之路,就是在某一方面走了旧势力的路,因为旧势力对我们的执著心看的清清楚楚,早就布置好了陷阱等着我们,长期的执著心不放,就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

我今年四十三岁,修炼二十四年了,作为不太年轻的年轻人,看到很多老年同修精進不怠的状态,自己也经常向内找导致自己没做好、执著心多、不能象老年同修那样勇猛精進的原因。通过大量学法和不断向内找,我在自己目前所在层次悟到,这很多都是旧势力的安排,下面就谈一下这方面的体会,曝光一下自己在这方面的教训和不足,希望年轻的大法弟子引以为戒。

一、利用“懒惰、怕吃苦的心”阻碍大法弟子晨炼。

很多老年同修都能坚持每天早晨3:20起床炼功,一年365天,雷打不动,连大年初一也不例外。但是作为年轻人,我总是做不到3点钟起床炼功,有时白天炼,有时晚上炼。还有时很多天炼不了。这其中反映的执著心很多,但最主要是懒惰、怕吃苦、求安逸。旧势力知道年轻人爱睡懒觉,不能吃苦,就利用困、懒、累等这种三界之内的理,加强你的这种物质,让你困,让你睡不醒,让你不想起,闹钟响了也让你关掉继续睡。时间一长,炼功越来越懈怠。如果你认为这种“起不来”、“不想早起”的想法是自己,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不能吃苦的表现都不是真我,这一切都是旧势力的阴谋。

师父说“修道之心人人都有”(《转法轮》)。这说明真我对于修炼是不怕吃苦的,是乐于吃苦,以苦为乐的。修炼的苦并不是人间的苦。真修的大法弟子只会感觉到修炼的甜、幸福,不会感觉苦。所以不想早起的其实不是我们,而是旧势力,它不想让我们早起,它不想让我们修成。如果我们不能识破旧势力的诡计,就无法突破懒惰和求安逸之心。

长期不炼功,不能做到性命双修,身体得不到转化,怎么圆满?这就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当我在法上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晚上我定好了3:20的闹钟,第二天闹钟一响,一下就清醒了,没有困、也没有激动,感觉非常平静。一气儿炼完五套功法,没有感觉困、也没有犯迷糊,也没有因炼了一小时的站桩感觉累的受不了。而且,一直坚持到现在。

二、利用色欲心毁人

我的色欲心在表面上主要表现在爱买衣服,想减肥,保持身材,这样穿衣服才好看。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特别重的地方,就是思想业。在头脑里总是无缘无故的幻想一些男欢女爱、卿卿我我、男的对女的百依百顺、把女的宠上天的场景。主意识不强时,甚至会随着思想业干坏事,感觉又羞愧又苦恼。天天发正念排斥,但是收效甚微。当有一天我意识到,这是旧势力毁人的陷阱,决定彻底不要它的时候,发正念时突然看见一个非常大的、恐怖的魔,就在我的眼前,冲我张开血盆大口,我吓的紧闭双眼,不停的发正念,它越来越弱,最后终于消失了。这就是那个被长期滋养的色魔。虽然现在偶尔还会出现类似的念头,但是已经很轻了,我能很快的抓住它、消灭它。

寻找一下根源,就是上学的时候看了很多文学作品、言情小说、还有网络小说。这些东西在头脑里都是物质存在,等你修炼了,就出来干扰你。如果正念不强,就会随着它去想。特别是修炼后,如果再把握不住自己,看小说、电视剧,主动灌进一些色欲方面的东西,那就更可怕了。

其实这些都是旧势力的安排,色欲之心是旧势力毁人的利剑,它把色情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想以此来毁掉人类,毁掉大法弟子。色情是邪灵特有的东西,长期的色欲心不去,就是与邪灵为伍,后果是可怕的。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年轻的大法弟子一定要引起重视。其实,色欲就象毒瘾,只要不沾、不碰、不接触,出现邪念就立即排斥、清除,旧势力就不会得逞。

三、利用党文化毁人

年轻的大法弟子,都上学多年,从小就被灌输邪党的教育,党文化是相当严重的。我修炼多年,自以为没有了党文化,其实是习以为常、自己意识不到。

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教育侄子时,(母亲和侄子在我家住)侄子上六年级了,每次在学校犯了错误,或者被老师告状,我知道后,第一反应不是用善和耐心去教育,而是简单粗暴。不问缘由,上来就是一顿训,那种气势,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狂风暴雨一般、疾言厉色,越说越来气,气急了甚至踹上几脚。必须打倒了、问服了、最后还要踏上一只脚!简直就是邪党整人治人那一套。那个时候如果照照镜子,自己就跟魔鬼一样。过后很后悔,一次一次的向内找,找到了自己的怨恨心、看不上别人的心、不善、没有耐心,但是效果并不好,每次侄子犯了错误,我还是忍不住。

一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职业习惯,我是当老师的。后来才发现不对劲儿。其实就是多年的党文化中的“斗争哲学”太根深蒂固了,再加上党文化中的怨恨、瞧不起人。所以才会在这个问题上屡屡犯错。

师父说:“因为真正的坏事是旧势力利用邪恶的生命操纵人的业力和观念干的”(《北美巡回讲法》)。可见这些都是旧势力有意识的安排,利用共产邪灵,把党文化灌输到人脑中形成观念,当人的观念中充满党文化,那就会把“争斗”、“教训”、“批判”、“埋怨别人”、“推责任”当成处理矛盾时的第一反应。

师父说:“遇到这种矛盾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冷静,不应该和他同样去对待。”(《转法轮》)这才是人遇到矛盾时应有的状态。如果分辨不清,意识不到这是旧势力的恶意安排,把这种不善、不忍的表现当成自己,只是一味的修善、修忍,很难从根子上去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