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帮我提高心性

大陆大法弟子 宇洁


【正见网2022年09月17日】

慈悲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七·二零”之后得法的女大法弟子,今年四十多岁。修炼前我脾气不好,爱发脾气,心胸小。得法以后,我知道修炼人应该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可我总是达不到师父要求的标准,遇到矛盾还是忍不住,心里很苦。就想:怎么办呢?我是不是不是那块料呀?急得直哭。师父看到了我有想修好的心,就安排了A同修来帮我提高心性。

 一、去掉不让人说的执着心

A是男同修,和我年龄差不多,是七二零之前得法的老大法弟子,因他被邪恶迫害过,一直处于流离失所状态。他为人善良,性格豪爽,对师对法坚定不移,对自己要求也非常严格。因他说话从不绕弯,总是直来直去的,有时就会触及到我的人心执着。

记得一次在闲聊时,他严厉的对我说:“你名利心太重了,还那么执着挣钱。”我一听就火了:“你一个人当然不执着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我能跟你比吗?我上有老,下有小的,不挣钱能活吗?”同修A听我这么一说,知道我生气了,就不吱声了。师父在法中告诫我们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 (《转法轮》)是啊!同修的话不就是刺激到我那颗不让人说的执著心了吗?听到不好听的话马上反驳,一点缓冲余地都没有,这不是党文化吗?还有争斗心、怨恨心、面子心、愤愤不平的心、名利情等等各种人心。带着这么多的人心,能成佛吗?能上天吗?对照师尊的法,我感到很汗颜,真是觉得对不起师尊的慈悲苦度。这次同修把A送到我家来住,能是偶然的吗?这不就是师父看我总也提高不上来,安排来帮助我提高心性的吗?可我却没把握好这次机会,用人心给顶过去了,心性没得到提高,辜负了师尊的苦心安排,真是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同修。

通过这件事,我看到了自己修炼上的不足,知道自己没学好法,没有真正的溶于法中。于是,我告诫自己,无论怎么忙都不能不学法,只有学好法,才能站在法上看问题,不用常人的观点看问题,所以学法是至关重要的。当我明白了这些之后,我不再和同修纠结事情表面的对与错,我会对照法去衡量对和错。这样,我那颗拧着的心就顺过来了。

二、和同修配合中修自己

我和B、C两同修在一个学法组学法,C很精进,三件事做的都很到位。有一次学完法之后,C建议大家应该去农村发台历救人。大家觉得她说的有道理就同意了。那次A也跟着去了。C安排我和A一组,我明白她的用意,就想:救人是神圣的事,一定要心态纯净,不能有各种人心,这回无论A说什么我都不动心。

果不其然,A又开始唠叨了:你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知好歹呢?你怎么背后说我坏话呢?我告诉你的好话,你却当成坏话,到处去讲究我,我甘愿给你当魔,你知道为了你快点提高,我给了你多少德吗?你怎么不知感谢我呢?听同修这么一说,我震惊了。是呀?我的悟性怎么这么差呢?这分明是师父借他的嘴在点化我,我还不悟,还埋怨同修,我简直太差劲了。我在心里跟师父认错,希望师父能原谅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并在心里和师父保证一定要修去这个顽固的怨恨心。

当我有了要修好的愿望,师父又安排了B同修给我提高心性。B是老年大法弟子,和A走的比较近,可以说无话不谈。每次A从B那里回来,都会莫名其妙的跟我发脾气。于是,我对B也生出了怨恨心,心想肯定是B跟A说什么了,总想找个机会当面问问B。

一天,当我学法学到:“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 (《转法轮》)师父的话使我毛塞顿开,我知道我的怨恨心一直没有真正的去掉,只是去了表面,所以师父又安排了B让我提高心性,谢谢师父的苦心安排。想明白了,我的心也敞亮了,对B的怨气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后来,我和B在讲真相中配合的非常默契,那种怨恨的物质真的被师父给拿掉了。

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