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色欲心 珍惜修炼机缘

惜缘


【正见网2022年09月27日】

我是二零一零年得法的青年大法弟子,在这个时间转瞬即逝的珍贵时刻,我能在大法中修炼,深感无比的幸运,是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每天沐浴在大法的法理中,深感生命的美好。

前一阵我市来了疫情,封城封小区,突然间闲下来,前几天还挺好,在家里多学法,可是对于吃这个问题,我是一个人生活,平时工作都是在单位吃饭,突然在家,做饭成了我要面对的问题,虽然简单的会做,可是有时也想去做饭的软件查查怎么做,有些软件我平时都是不下载,因为除了生活必备品在网上买,其他时间都是不看电话的,现在这个社会,就是往下拽人,软件上面都有小视频,刚开始还只是看看做饭的,看着看着就刷到了别的视频,这一看可好,越看时间越长,都是电视剧的小片段,看着就看进去了,就又下载看电视剧软件找电视剧看,一个接着一个,停不下来的看,心里也想着不对,还是控制不住看。正念也不发,书也不看,心里着急可是就像是中毒一样,戒不了,就这样看了十多天,突然有一天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我心里求师父帮我,我就开始看书了。

一个清晨我炼完功,突然来了困意,就想着闭会眼睛,一会就起来,可是就在我似睡非睡的时候,我梦到我在看手机视频,正看的津津乐道呢,突然我的床边伸出一双手,正在往下拽我,我本能的知道我是因为看小视频的问题,我想去关掉小视频,可是我的手被那个东西拽着,我拼命的喊师父,我说:“师父我错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再也不犯了”,一遍一遍的喊,一遍一遍的念“灭”字。手想去关但是关不掉。就这样我醒了,吓得满身是汗,当时我穿着一个毛衣外套,我看到我的手腕上都是压出的毛衣印。

经过这个事,我彻底不看了,卸载了软件,天天加强学法,可是灌进去的东西不是你不要就没了,师父讲法中说:“造成了负担,你心里想它,是不是执著心?那么这种执著心怎么去?这不是人为的增了一难?产生的这执著心不得再多吃苦才能去的吗?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问题。本来就难,还人为的增加这难,怎么过呢?你可能因此就要遇到难、麻烦。”(《转法轮》)之后我就天天多学法,做好三件事,时间久了以为就过去了,可是最近发现思想业力很强,只要看到和我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子,即使都没看着脸,就会在思想中有色欲的表现,表现形式是想成家,浮想联翩,都知道不是自己想的,可是也会干扰炼功和学法,使思想静不下来。

我知道那个东西不是我,它要死了,垂死挣扎,急眼了会在梦中让我看那恶心的东西。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才来到人间,生命的深处远远不是为了个人的圆满,不是为了个人的提高中的得失,修好自己是为了众生能得救,任何一颗人心,都会使自己世界的众生因为自己被后天观念的干扰而毁掉。一动凡心就是人神的区别。师父讲法中说:“到目前还有的人在私生活上根本就不是修炼人的行为,这样的,无论你做的再多也不能圆满。”(《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在这个五花八门的末后,邪恶就是想毁了众生,毁了修炼人。

 师父讲法中说:“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 ”(《转法轮》)我悟到,对于吃的欲望没去掉,引来了色欲,对食物的执着里面也有对生活美好的追求,只要是欲望就得去掉,不单单吃的欲望和色欲心是连带的,只要是对生活美好的追求的欲望里面都有色欲,只要不注意就会走偏。不注意就会毁了自己,得法初期我曾经也是一个很精進的大法弟子,因为经常执迷于电视剧,这些年走了很多弯路,离过两次婚,在色欲方面犯了很多次错误,也在邪恶面前说了不该说的话,是师父不放弃我,给我洗净,给我重新做好的机会,给了我做三件事的机会。

写出来是想让还迷于手机的同修和世人,看清这一切,手机视频上面都有各种不好的东西,对于修炼人,上面都是一些名利和色欲,它会强加一些变异的思想和观念,平时不易察觉,这些都是修炼人要去掉的,一不注意就会毁了自己千万年的修炼机缘,对于常人,它会主导你的思维做事,让人重名利、色欲,最终走向毁灭。

以上是个人现阶段的认识,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