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中的遵从

晨起


【正见网2021年07月26日】

俩个儿子小的时候,有几次天太热了,快到家时,他爸爸把上衣脱了。我让他俩也跟着脱,他俩谁也不脱,平时在家也从来不光膀子。我想这是孩子天生自带的纯净。

记得自己小时候,很想穿裙子,也要憋到很热时,几个同学约好一起穿,那时穿裙子还不好意思呢。修炼前,我也穿过一条吊带裙,可心里总是不踏实。一次吃饭,有一位男士指着一个女孩背影说:这不是诱惑人犯罪吗?你们女人穿衣服要自重啊。那时我已修炼,悟到服饰对普通人都有很大影响和考验,悟到是提醒自己修色心的。

随着修炼的深入,发现不符合传统的服饰,是败坏的色的体现。现在夏天越来越热,时尚女性穿的也越来越少。炎炎夏日少女的肩膀和长腿,虽是同性也不时牵动自己的眼睛。色魔无孔不入。我时常提醒自己,要注重修自己的色心,正视它,明明白白的修,因为“裸体画就搁那放着,大马路中间挂着,一抬头就看见。”(1)

我与丁同修这一年走的比较近。入夏时,有一天看到丁同修,我吃了一惊,问丁同修:你知道你这件上衣很透吗?丁同修回答说:知道,不过我照了镜子感觉还好,一年也只穿一两次。我说:我们修炼人不能穿,别穿了。她说:那好吧,我在家里穿。

第二天又看到丁同修,这次丁同修穿了一个套装,我直皱眉头,严肃指出太透了。丁同修说:是和女儿一起买的,女儿说挺好看的。我说:你女儿是常人,修炼人有修炼人的标准。远看整体效果是还可以,可近看那就真的不能入眼。清清楚楚看见内衣的,我们修炼人都不应该穿。丁同修说:好吧好吧,我接受,我在家穿。

我跟丁同修進一步交流,认为这是提醒我们修自己色欲心的。这两件衣服这么透,体现的就是一个“色”字,你家先生是常人,在家最好也别穿,容易勾起人的欲望。丁同修不认可,认为自己没有色欲心,说在家穿怎么不可以?也不愿再交流。

六月底的时候,丁同修突然被绑架抄家。回来后,丁同修想去要回自己的书,我和其他同修就配合她。与丁同修约好傍晚见面。快到超市门口,对面走来一位身穿超短裙的女士,白皙的大腿闪着诱惑。我暗自警觉。呀这又是提醒我去色欲心的,就没有多看。走到跟前,感觉这人认识,发现却是丁同修。因为上次在这个问题上没交流通,我就忍着没说。

和丁同修向前走的时候,那不正的场让我很不安,我知道还得说。我指着迎面走来的一位穿短运动裤和侧面穿过膝长裙的女士说:你可以象她这样穿运动短裤,也可以象那个人一样穿过膝长裙,但不应该穿这种超短裙,露腿。我刚看见你的时候,还想这是刺激我,提醒我修色心的。常人应聘,穿正装都要求过膝盖。丁同修可能还是没有认识到:我这是个子高,裙子短了,要是某某某,她个子矮就没事,再说我这是晚上穿。我玩笑着说:现在天才黑,晚上更不能穿,诱惑犯罪。

返回的路上,脑中出现师父“走回传统路通天”(2)的诗句,我念给丁同修听,我想这是师父的肯定。师父为什么这么重视传统文化呢?

想把这段感受写出来,借此平台提醒同修们,炎炎夏日我们修炼人要有自己遵从的,要走的正。

一点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注:(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五》<再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