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欲和色是人的执著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5月20日】

我一直为色心重而苦恼,见到异性总有邪念,梦中没一次过去的。很着急:正法快结束了,色心这么重,结束了又能怎么样?一次,我在读法时,当读到“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转法轮》)时,突然有一种感觉:欲和色原来是“人”的执着心呀?那我是人吗?我为什么要执着它呢?感觉一下子自己好像站在了一个高处,而不是和人混在一起,能分离开它了,以前是分不开的。打个比方:就像你在水里,不管怎么挣扎,都挣脱不掉水里鱼虾对你的侵扰,搞得你无奈而疲惫。如果你和它能分开,不在水中,站到岸上,那些鱼虾就没辙,即使想侵扰你,想把你拉下水,也是不可能的,因为水和岸已是两种境界了,它够不着你了,而你扑杀它却容易多了,不再是被动的防守了,可以主动出击了,一片片的扑杀,一片片的灭掉。这里的关键是:能不能在心里把“欲和色是人的东西” 真正的分开?如能分开,当色念冒出时,瞬间会出一念:“这是人的东西,灭!!”那种威力就像天国乐团吹出的音符:什么色欲东西一下子都干净了。

不同的生命喜欢不同的环境和物质,色就是它那一境界的生命,低俗丑陋肮脏,其表现就像蛆虫喜欢大粪缸的环境一样,在大粪那种环境中,它能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营养,能维持生命增加能量存在下去,色的表现就是赤裸裸、没有廉耻和圣洁、裸露的灵魂比大粪还低的,所以大粪的环境是它快乐的享受场所。如果你色心不去,脑袋里也色念连绵,喜欢看视频和图片这类东西,那你的境界已经是和它无疑了,也就是,此时的你和大粪里的蛆是一样的。假如说,你能站在粪缸之外,看着粪缸里的蛆感到恶心,你还想去沾它吗?那色还是你吗?当你清晰的分开时,师父就会帮你,师父说:“你只要能分清它,不是自己,那什么都好办。” (《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分清了,发正念清理也就容易了,效果也好,就像正邪大战,目标分清后,各种法器、神通和法轮一念同出:“灭尽!”那真是成片成片的死!别说色魔想靠近你,想干扰你,你动一念对它都是灭顶之灾!因为它是“人”的东西,你是倾尽自己整个宇宙的力量来灭它,那是什么力量和概念?在生生世世轮回中,色心重的人都是旧势力历史上有意安排的,让你到今天修炼时,成为过不去的死关,目地是毁你。以前我是害怕,害怕色心去不掉不能圆满。现在我不怕了,因为它是“人”的东西,你把自己当成人它就毁你,你把自己当成神或者修炼人时,它啥也不是,不信你试试看?这点“人”的东西能挡住你吗?

悟到这一点后,当有色念出时,立即想到:“这是人的东西,灭!”只几天时间,觉得自己身上这种东西少多了。我深信:经常保持这种状态,自己空间场的色欲物质还敢待吗?用不了多久,从里到外都是干净的,肯定的。

写出一点个人体会,意在交流,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