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鸠营巢的启示——如何自救?

梅归


【正见网2022年08月06日】

荀子《劝学》里有则寓言“蒙鸠营巢”,很短,却意味深长。

原文如下:“南方有鸟焉,名曰蒙鸠,以羽为巢,而编之以发,系之苇苕。风至苕折,卵破子死。巢非不完也,所系者然也!”

什么意思呢?说是南方有一种鸟叫蒙鸠,它把窝搭在芦苇穗上,非常柔软精美舒适,可大风吹来,芦苇被折断,就落得巢覆蛋碎雏死。不是巢搭的不好,而是搭错了地方呀。

你的窝搭的再好再舒服,可一旦搭错地方,终究免不了悲惨的下场。你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寄托在脆弱不堪的芦苇之上,哪里会有好结果呢?古人云,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选择一定要慎重,选择错了,就要付出代价。

中共刚刚篡政那阵子,民国留下来了多少大家、精英,从海外回来了多少热血男儿,都对中共心存幻想,都想要为建设所谓新中国出力,可在中共的专制暴政之下,最后有哪个实现了报国之志?哪个不是落得“凄凄惨惨戚戚”?

当然,也有明智如胡适之辈,早就洞彻了中共的骗人害人本质,或走台湾,或远徙海外,逃脱了中共的荼毒。

与之相呼应的,如六七十年代的逃港潮和这几十年的出国热,不都是在主动逃离中共的魔掌吗?

孔子讲过:“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危邦不居,乱邦莫入”。趋吉避凶乃是人的本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叫执拗;越是危险越向前,那是煽惑。

当然,现实是复杂的,有时候你可能感觉不到危险,人家告诉你危险你也不相信,还会有人骗你说一切都很美好很安全。有时,已经很危险了,自己却觉的正是好时候。比如今日之中国,富人权贵都在想办法逃离,反倒是底层的老百姓很多还迷醉在中共的谎言里,相信着什么大国崛起和太平盛世的鬼话。

房顶漏了可以修补,根基坏了那是一定要塌的。中共一直宣传为国为民,可事实上何曾有一天真正为国为民,只有共产党的利益才是至高无上的。为了共产党的利益,国土可以出卖,人民可以荼毒,世界可以欺骗,与天地人斗,雁过要拔毛,过河就拆桥,无原则,无底线,无所不为,连真善忍这样最普世的价值都要疯狂迫害。这样的一个东西,就是彻头彻尾的根里坏,没有任何改好的可能。那些逃离的人,正是看明白了这一点。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疯狂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共,已经是四面楚歌,穷途末路。君不见,贵州平塘藏字石,天意昭示“中国共产党亡”;君不见,从美洲到欧洲,从澳洲到亚洲,举世滔滔声讨中共罪恶;君不见,三退大潮汹涌澎湃,四亿国人觉醒,主动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中共的贼船说沉就沉了,赶紧自救逃生吧,不要再妄想任何奇迹发生。危险而不自知固然可怕,自知危险依然不去规避,希图侥幸,也许很快就会尝到痛悔的滋味。

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其实很简单,真的不需要背井离乡,不需要远遁海外,只要认清中共,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从心里彻底与中共划清界限,唤醒自己真善忍的本性,就能得到拯救,如此而已。这看似简单的背后,是神的巨大承受,是神的无量慈悲,是神在网开一面,神在引领人们觉醒。

请停下匆匆的脚步,静下心来听听真相,摒弃你的偏见,放下你的成见,重新审视自己所认识的所谓现实吧,为自己生命的未来,做出无悔的选择!莫让蒙鸠营巢的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