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拿别人家的杏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05日】

我去一个农村同修家,同修说:“邻居家让我给安装个户外电器,你跟我一起去吧。”于是,我跟同修去了邻居家。进院后,邻居家没人,同修就自己在墙上配电盘上安装。我见院里有棵杏树,果子金黄诱人,已经熟透了,不由伸手摘了一个,前后吃了十几个,走时还有点留恋:“这杏真好。”

可回来后,脑子里老是翻腾这件事,这是为什么呢?仔细一想,猛然惊醒:我这不是偷杏吗?主人不在,没人允许,不是偷是什么?神能这样干吗?这个“小节”很让我后悔,我拍下脑门:“咳,修得太差,太差了。”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修炼人有小事吗?这种私和自我都习惯了,察觉不到,这是党文化恶习:贪便宜、不吃亏、顺手牵羊、不吃白不吃。我下决心一定改正,要堂堂正正的,不做有损大法弟子形象的事。

我发现,同修中这种现象也有,比如:有两个同修去农村发大法真相资料,回来时,见路边有一片杏林 ,果实硕硕,很是诱人,一个同修上去就摘,边吃边往兜里揣。另一个同修说:“这样做不好吧?”同修说:“几个杏,不是什么大事,俗话说:‘甜瓜李枣,谁见谁咬’,咱才能吃几个?”可回家后,摘杏吃的同修肚子疼的厉害,又出现了其它病业现象。我想,是不是偷杏的行为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呢?这是心性问题,对常人来说是品质不好,是小拿小摸,是丢人事。

修炼人没小事,针眼大的洞能吹进斗大的风,我们是向神看齐的,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为别人着想。再则,如果在偷吃过程中,被主人碰见了,那多尴尬?你脸往哪搁?如果主人知道你是大法弟子,多有损大法弟子形象?我们与常人的区别,就是在遇到大小事情时能够行事高尚,能够为别人着想。我又想,当我兴致勃勃偷杏吃时,满天神佛怎么看我呢?更会被旧势力耻笑。

有时,我也有做的好的时候,有一次,几个亲戚约我开车去蓝莓采摘园,采摘园的主人是同修亲戚,很大方,说:“你们远道而来,随便吃,随便拿。”还特意留下两垄没开摘的,同修个个满脸喜悦,一边吃一边摘,专门挑大的摘,每个人都摘了满满一筐,足有十斤多。我只是在已经摘过的树枝上摘几个小的,尝了尝,当时心里有点难过,我想:同修呀,人家让咱们白摘,你就心安理得摘吗?人家辛辛苦苦付出,这是卖的产品呀,卖了也是一笔好钱,咱应该考虑主人的感受呀?这么多人白摘,共有上百斤,是不是有点过分了?我把我的想法跟一个同修说,同修说:“没啥,人家叫咱摘,你不摘吧,等以后亲戚到咱家时,咱再补上。”我心里有点酸,这不是补上问题,是心性问题,不能白拿人家东西就高兴,得考虑对方感受。

还有的同修去市场时,听摊主喊:“水果免费品尝……”都是小柿子、草莓、沙果、樱桃什么的,同修拿起一个就吃,吃完也不买,说是酸,其实根本就没想买。

还有的同修去饭馆吃饭时,让老板给搭个咸菜或蘸酱菜什么的……其实没几个钱,但表现上是私,大方的常人都不这样。

感恩师尊点化,让我看到自己在这件小事上的差距,同时写出自己一点浅见,供同修借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