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小节:修炼人,别闯红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08日】

国内的摩托与行人闯红灯的行为已经成为一种普遍、正常,我几次与同修过马路,同修都有要闯红灯的行为,我坚持阻止。同修说:“没事,别人过就跟着过呗。”她们说没事的意思是我们不会被车撞到的。其实,我所想到的倒不是个人安全的问题,而是,这种方便人们通行、考虑人们安全的规定,遵守它是理所当然的事。如果,当红灯亮给我们的时候,我们不停止前行,就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这是很自私的行为。

在学法小组的时候,同修也谈到这件事,我跟另外的两位同修坚持认为这样做是错误的行为,有同修认为可以灵活一些做,比如,当时就是没有其它的车辆通行时,闯红灯方便自己也就无所谓,其实,这种所谓的灵活也是一种奸猾的自私。这件事的对错无需讨论,对这种规定的破坏本身就是道德败坏后的国人一种为私的不考虑他人的普遍表现之一,作为修炼人,我们是一定不能不为别人考虑而随波逐流的,这不是小事。乱法末世,世风日下,修炼人却要逆流而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