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

心莲


【正见网2022年07月08日】

你知道人心灵力量的具体数值么?心灵的力量是能够使人脱离苦痛泥潭的力量,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似乎在人生的旅途中总能遇到大大小小的痛苦和烦恼,而能让我们跨越苦难,坚韧前行的力量就是我们每个人心灵的力量,没有它我们可能一步都无法前行。

知名心理学家兼精神科医师霍金斯博士在长达20年的科学实验,针对数千名受测者做了数百万次的测定中通过整理数据发现心灵力量有正负之分,最低200以下,最高能达到1000,然而研究中发现有85%的人其心灵力量在负能量200以下,也就是说大部分人的心灵力量都比较低。在进一步的研究中发现,随和、乐于助人、理解和接纳等正面的精神状态都会增强心灵力量,改善整个人生命的状态,反之傲慢、暴怒、指责、抱怨、追逐自我利益的状态却都会减少心灵的力量。这项科学研究似乎在向你我传达着对人生完全不同的见解。

每个人都在为了美好的生活而努力,而日夜不停的奔忙着,认为只要努力追寻就能离成功近一点,但是如果说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在舍本逐末,南辕北辙,实际上与真正的成功渐行渐远,您会怎么看呢?我想起被誉为人文初祖的黄帝向广成子问道时的一段对话。

黄帝问:“冒昧的向您请教至道的精要是什么呢?我一心想获得天地之精华,让五谷丰登,养育百姓,又想主宰阴阳,利益众生,我该怎么办呢?”广成子意味深长的说:“你想问的是万事万物的根本,你想主宰的是万事万物的残留,这样治理天下,云没有聚集就下起雨来,草木没到枯黄的季节就飘落凋零了,日月之光也晦暗下来,奸佞小人之心多如羽毛又怎么能够奢谈天地大道呢”,黄帝立刻明白了广成子话中深意,最终求得大道。

古人留下的智慧和现代科学的研究似乎都在告诉我们追寻真正的美好和成功不是追名逐利,不是尔虞我诈,而是道德的提升自然会展现美好,自然能到达成功。当我们忽视了道德的提升,用金钱名利来衡量道德,用轻蔑的语气问一句:“道德值多少钱一斤?”时,似乎就找到了为什么有85%的人其心灵力量只有负能量200以下的原因了。

那么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灵力量,向美好靠近呢?台湾杨硕英教授的一项研究似乎给我们提供了最有效的方法。基于霍金斯博士的研究,杨硕英教授在一次实验中发现,一位原能量为负149的观众在看了神韵艺术团的介绍之后,能量瞬间高达900以上,简直不可思议,很难想象如果亲眼看了神韵艺术团的现场表演那会是怎样一种升华。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为何如此神奇,借用一位现场观众的评论:“神韵她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她在演出当中,都有她的宗旨的一个内涵在其中,她其实一直都在阐述道德以及内发性的那种传统精神,她是在传递‘真善忍’,把他给发扬带给大家。身处当今道德日益沉沦的社会,发扬‘真善忍’真的很重要”。

我想现代人最需要的或许就是她了。我们不妨停下匆忙的脚步,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或许美好就会在“真善忍”的感召下悄然出现在眼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