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的小事上去利益心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08日】

 二零二二年四月,我在市场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卖成捆韮莱。我问他多少钱一捆,他说两元一捆。我说买半捆行不行?我家人少吃不了一捆。他正在整理地上仅剩下的三捆,然后他把没整理过的一捆递给了我,并说给一元钱就行。我给了一元钱,心安理得的拿到手里,并给他讲了真相,退出了少先队组织。回家过“电影”时觉得自己在利益驱使下,占了一元钱的便宜。第二天下午去原处找卖主,准备给一元钱,并告诉他,我是炼功人不能占便宜。可是却沒找到。

联想到前年秋天的一件事:

在一个街道胡同内,有一个农村老头在地上摆摊卖香莱,一元钱一堆。老头的三轮车里装着新鲜的香菜。有几个女士经过老头允许,自己到车上拿。我当时处于可买可不买的心态。这时一个女士看见了我,她是以前邻居,她把在车上拿的香菜送给了我,我也心安理得的收下了。我看她们给了一元钱,我也给了一元钱回家了。回家后,一看这些香菜至少值二元钱。自己越想越觉得这不是炼功人的修为,怎么把自己混同于常人了呢?这不是爱占小便宜的心吗!第二天我去原处找卖主,可是几天都没有找到。这两件事虽小,但看出了我在修炼这条路走的不扎实,被利益心、贪心、占便宜的心所带动,这些都是应该修掉的执着心。

我悟到,在生活的小事上,不经意也会滋养很难去掉的执着心。平时我在大钱上,若损失了,我会一笑了之,能把握住自己,可是在小利益上,我却很难放下。如:我在日常生活中,买菜、购物时都是想买物美价廉,既便宜又好的东西,这已经成为一种生活购物的理念。慢慢的它已经养成了对利益的执着,甚至于损失一点都会心疼。我到商店买东西,如果不是打折的,我肯定不买,但从不认为这是对利益的执着。从这两次买菜中,我发现了利益心及它的危害。师父说:“今天在这关键的历史时刻,那一分钱、一点点,都透着一个修炼人的境界、心态、执著、圆满和不能圆满。”【1】  

我下决心去掉利益之心,不再去买便宜东西,就买正常价的东西。可是养成的习惯太难改了。有一次,我看有卖奶,买一送一,赶快拿起一份,心里还想,我不是专门买便宜的东西,这是碰上了,随其自然嘛。现在我还正在去利益心的过程中,我觉的是该去这个心的时候了。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