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精進要旨》<警言 >促我惊醒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2月21日】

过去和同修谈起“名利情”时,自己总是表白“我的名和情很重,利益之心基本没有。” 自己的名利心真的不重吗?前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惊讶,原来自己的名利心也很重,只是一直隐藏着,没有暴露出来。

前年时,岳父的保姆突然住院了,岳父无人照顾。我正好从外地回去看望岳父,就留了下来。当时,家里的情况是,岳母已去世一年多,年近九十岁的岳父,眼睛几乎失明,不能自理。妻子在被迫害中,于两年前离世,我又单身一人,正好陪老人一段时间,也算是尽点孝心吧。

一天,岳父和我唠起家常说:“我攒几十万块钱,六个儿女分。”我当时一听就动心了,七个儿女怎么变成六个了呢?不平衡的心理就上来了,只是没有说出来而已。岳父好象看透了我的心似的,又强调一句:“二女儿死了,不算数。”当时根本没有想到去向内找,不平衡了好一段时间。

过年时,在饭店吃饭,岳父说:“吃完饭,到家里开会,孙子、外孙都参加。”我知道是宣布分家产的事,就告诉女儿和儿子说,咱们不参加。实际是我那颗不平衡的心理还没有去掉,故意不参加。

最近,我把房子卖了,在办理过户时,要提交《遗产公证书》,在办理公证中,要提交岳父的身份证复印件,岳父又提到了他的家产没有二女儿的份儿。我知道是因为我的不平衡心理没有去尽的原因,是慈悲的师父利用这个机会让我去尽利益心、不平衡心的,当时心里虽然平静多了,但自我感觉还没有去尽。

今天,想起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的一段法:“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不能总是我给你们消业,而你们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你们在对待我与大法的思考、认识、感激方式上都是常人的思维表现。然而我正是教你们跳出常人啊!从理性上真正认识大法。”

是啊,我已经修了二十多年,到现在利益心、不平衡的心理还没有去尽,更不用说“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1]和达到圆满的标准了。这时我又想起师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的一段法:“其实,你们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伤害而苦恼时,已经是常人的执著心放不下了。你们要记住啊!修炼本身并不苦,关键是放不下常人的执著。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师父又告诉我们:“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2]

老人那点东西不就是常人的那点东西吗?对修炼人有什么用?是你该得的吗?想得不就是想给孩子们分点家产吗?这不又是个情吗?老人说了没你的份儿,是不是脸上觉得挂不住?名心在作怪?细想起来,名、利、情哪个也没有放下,还整天把自己视为老弟子,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救度之恩啊。

重温《警言》促我惊醒,师父《警言》发表已快二十年了,可是自己的执着还是一大堆,很多地方都没有“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1]仍然在常人中徘徊着,这种状态距离师父要求的标准差之千里啊!

今天写出来,除了曝光自己的执着之外,也算与同修共同切磋,自己修的到底怎么样,真得引起我们惊醒啊!

不妥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警言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真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