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利益诱惑面前不动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12日】

 我修大法后,有过两次比较大的利益考验,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一次是,我多年前下岗后,一下子工作没了,单位成了空架子,只剩下留守的领导。我干点别的还不会,生活不富裕,孩子上学需要钱,妻子很着急。有一天,领导跟我说:“你还有三四年才够退休年龄(那时男55岁,女50岁),你交一万五千元吧,我找人给你办一下,让你马上领到工资。”那时,领导跟社保部门都有关系,政策也不那么严,偷偷摸摸办这事的人挺多,只要私下里递上钱,事就能成。领导见我老实,生活又困难,主动帮忙办,这真是天大的好事,别人找路子还找不到呢。可是,我是修大法的,是修“真”的,不符合法的事不能做呀!于是,我犹豫都没犹豫,马上回绝了:“谢谢领导好意,不用了。”我说这话时心里很坚决:不符合大法的事就是不能做!领导不理解的看着我,他知道我学法轮功(那时还没打压),他很佩服我的正直。事后我想,如果当时给他送礼了,害了他也害了我,这样大的关很难碰到,一定要按大法标准过好。

就在我到退休年龄的前一年,有一天,妻子回家兴奋的说:“今天在街上看到我同学了,他在社保局当科长,我说了你下岗的事,他让我拿你的一寸照片给他,他给你办个特殊工种,明年开支时能多拿不少钱,这可是个机会。”妻子边说边看着我,想听我的态度。

我说:“不行,咱不走这个路子。”妻子说:“别人想办特殊工种还得花钱,我同学管这个事,给他一张照片,剩下事他包了,你点个头就行,你咋那么傻呀?”妻子不管咋说,我就是不同意,她不甘心,又去找我嫂子和弟弟,让家族人劝我,我家族人也学大法,反而劝她,告诉她不失不得的道理。那些天,妻子给我甩脸子,又哭又闹,不甘心到碗的肉就这么没了。我说:“咱家虽说不是大富大贵的,但这些年缺你吃的了吗?缺你穿的了吗?你想要多少钱,我出去打工赚,不该得的钱得了,也许有个灾祸等着呢……”妻子见我态度坚定,也就没再说啥。

时隔不久,本地水泥厂有五百工人到市政府集体上访,要求特殊工种待遇,因为水泥厂粉尘大,不少工人患了一级矽肺、二级矽肺。当时正在开两会,有的代表就提出:“应该给这些人办特殊工种。”同时还提出:“XX厂(我所在单位),也是粉尘大的企业,一起给办成特殊工种吧,省得以后有人上访再找麻烦。”就这样,我名正言顺的办成了特殊工种,我跟妻子说:“咋样?修大法是有福分的,是你的钱不丢,该是我的,自然就来了。”

由这两件事我体会到,在领导好意帮忙面前你动不动心?在亲人哭哭闹闹劝说面前你动不动心?在你即将失去利益,生活可能变得困难面前你动不动心?你怎样对待?那时不亚于放下生死的。关键时刻不能犹豫,用大法衡量,就没有过不去的。

(根据同修叙述整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