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北宋诗人黄觉见吕洞宾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6月11日】

北宋时期,有位诗人叫黄觉,字民先,福州浦城(今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人,北宋真宗景德二年(公元1005年 )進士,在当时颇有诗名,可惜流传下来的诗文不多,仕途上官至殿中丞(部门主官下属的辅助官吏),以清廉正直而闻名。《全宋诗》中收录了他的两首诗。

这位黄觉曾经见过神仙吕洞宾。据记载,某日黄觉在旅舍中见到一位道士在饮酒,一向信神敬道的黄觉便请他共饮。两位坐在一起,举杯之际,道士看似不经意的用筷子蘸酒在桌上写了一个“吕”字,黄觉顿时悟到对方就是大名鼎鼎的神仙吕洞宾,因此态度上愈加谦卑恭敬。饮完酒后,道士从袖中掏出十枚钱币给黄觉,其中大钱七枚,小钱三枚,并说:“数不可益也”,用白话说就是数量不能再多了;接着又给他寸许长的一截药,让他每年的第一天磨少许下来,然后用酒吞服,可保一年无病。

从此黄觉每年正月初一都将仙人给的药磨一丁点下来,用酒冲服,果真全年无病。虽然这药用的很节约,多年下来,到他七十二岁时,还是用完了。他悟到神仙当年给他大钱七枚,小钱三枚,就是预示着他的寿命只可到七十三岁。于是他作诗纪念此事,其中流传下来的一句为“床头历日无多了,屈指明年七十三”。果然他在七十三岁时就去世了。

吕洞宾会赐药给黄觉,应该不仅仅只是因为黄觉请他饮酒,而是与他为人清廉正直有关,看来只有好人才会得到神的护佑。吕洞宾能预知其寿命,是因为神仙都是人修成的,吕洞宾也是修炼有成之人,修炼人修到一定时候就会有神通出现,可以看到宇宙与人生的实相,可以预知未来。例如当今很多修炼人在修炼中真实的知道了:中共害人太多罪孽太大,气数将尽,到中共终结之时,上天会跟中共算总账,届时中共组织所有成员都要受牵连,去偿还中共在各种整人害人运动中造下的巨大罪孽,并为其陪葬。只有及时退出中共党、团、队,才能避开这可怕的未来。所以这些修炼者才发大慈悲之心劝人退党,这是乱世中的救人义举,与政治无关,望广大同胞都能相信修炼者的慈悲劝说。

资料来源:《闲窗括异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