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叫千门万户开:唐寅之《画鸡》

林雨


【正见网2022年04月17日】

明朝画家唐伯虎,他因玩世不恭而又才气横溢才被人们安上了一个“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人们都称之为风流才子。真实的唐伯虎并非如此,《画鸡》是他的一首题画诗。背后的涵义非常深奥。全诗二十八个字“头上红冠不用裁,满身雪白走将来。平生不敢轻言语,一叫千门万户开。”

“头上红冠不用裁,满身雪白走将来。”“头上红冠不用裁”是指鸡的红冠是自然形成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来自生活。当然也可以知道是公鸡。“满身雪白”是鸡的颜色,而“走将来”就可以理解为画的传神。活灵活现似真的一般,有一种随时都要走下来的一种灵性。是唐伯虎画鸡还是鸡走进画里,真的是一个谜。

“平生不敢轻言语,一叫千门万户开。”公鸡是一种非常奇怪的禽类,一般只有天快亮的时候才叫。平时是沉默不语的。这里的“平生不敢轻言语”或许就有引申的内涵了,“一叫千门万户开”也并非表面的道理这么简单。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版图就是一只公鸡的形状,东三省就是鸡头。一九九二年李洪志大师传出的法轮功功法,洪传全世界。似金鸡一叫,叫醒了全世界的人们。人们开始明白生命的真谛和做人的真实目的。真是“一叫千门万户开”呀!

鸡叫是在天快亮的时候,而法轮大法的传出,也是在人类走出黑暗,新的文明和纪元开创之时。是唐伯虎预言了法轮大法的开传,还是仅仅是一种巧合不得而知。不管怎样,今天读起这首诗,总感觉冥冥之中是一种生命的安排。

天要亮了,鸡叫了!人类的希望来了,大法开传了!错过今天,失去的将是生命的未来。机缘一过,悔之晚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