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注定的法缘

杜延


【正见网2022年02月26日】

在中国大陆有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过去只有两个生产队,不足二百户人家,这里就是生我养我的故乡。现在这个小村庄里已经没有我家的人了,我八十多岁的父母和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小家庭都在城里住,所以村里的乡亲们在茶余饭后少不了谈论起我家的事:你看人家四个孩子考上仨,都到城里去享福了。可是谁知道我家的福份来自哪里?我告诉大家:表面看是我家人的诚实、善良,有对神的信仰。从内在看是前世注定的。

爷爷建空堂坟

我爷爷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曾找本村会看风水的先生,到自家村东头的一块地里看看风水怎么样。先生指着一个地方说,在这儿建一个坟最好,你的后代子孙肯定会有成望。爷爷说,家里不死人怎么能建坟呢?先生说,可以建一个空堂的。于是爷爷就按照先生的建议,建了一个空堂坟。坟上还栽了一颗榆树。先生说,建起这个坟之后,你家三代以后好运就显现出来了。

上世纪三十年代中期父亲出生了,在我父亲这一辈中,我有两个大伯和一个姑姑。大伯一家进京城落户,二伯和我父亲、姑姑三人均务农。现在看来这个家族中受益最多的就是我们一家人。在我家人经历的故事中,似乎证实了人们常说的一句话:“人的命,天注定。”

僧道宅院

父亲十几岁的时候,家中盖起了内坯外砖的六间房,爷爷又把风水先生请到家中,看看宅子。先生说,你家靠东边这三间是个僧道宅院。当时家里人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父亲记得,靠东边宅子的一间房中的一个檩条就是在空堂坟上长大的那颗榆树,后来父亲哥仨分家时,父亲正好分到这套宅子,也就是先生说的那个僧道宅院。

信命的姥姥促成了我父母的婚姻

父亲从小身弱多病,几岁时得了大肚子脾,后来头上、腿上都生疮,身体非常虚弱。十九岁当了兵,在军营里犯了腿病,走路一拐一拐的,退伍前又得了肺结核,部队留下他,给他治了病。退伍回家后身体很虚弱,不能干重活。

由于父亲长的很帅气,浓眉大眼,像个电影明星,尽管身体不好,找对象也不发愁。一天去相亲,他诚实的介绍了自己,身体有病,什么手艺都没有,什么都不会。姑娘没说什么就走了。这个姑娘就是我的母亲。父亲一看我母亲走了,以为没戏了,心里有点沮丧,可是陪同母亲一起来的姥姥对我父亲说:你先别走,我看看你的手。父亲伸出手让姥姥看,然后说,你们俩不成则罢,要是成了的话你得听她的。父亲说:行,只要能过好日子,怎么都行,这我能做到。

当时母亲和姥姥的想法不一样,母亲想找一个有手艺的男人,将来能凭手艺挣钱,不再过穷日子。而姥姥很信命,想给我母亲找一个属相相合的,不看当下的穷富,也不看他有没有本事,只要有好的未来就可以。而父亲的属相正好和母亲的属相相合,这是姥姥很中意的。所以后来别人再给母亲介绍对象,姥姥都不愿意。姥姥说,你别看他家现在很穷,将来孩子们有出息。母亲拗不过就听从了姥姥,和我父亲结婚了。

他们婚后的一天晚上,我母亲对父亲说:你别悲观,咱们有盼头,我找人给你查了一下,说你“生在皇帝阴,富贵多宝珍,中年铺富路,老来有黄金,儿女必有前程。”父亲一听高兴的说:这么好啊,那得好好活着。

我出生后,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姥姥抱我出去串门玩,有个会相面的人说:这小姑娘长得好,长大了是个当老师的命。结果二十年后我考上了师范大学,毕业后当了高校教师。我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在本村及附近村庄引起很大轰动。

我弟弟长大后,母亲又去给他算卦。先生说,这孩子是个外头(在城里上班)的命,你家孩子这么好,我送你抽个签吧,母亲一抽,签上画着刀子、剪子、钳子等图案。先生说,你看,这孩子将来要当工程师。结果弟弟考上了机械类的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姐姐所在城市的某单位当了电工。弟弟是村里的第二个大学生,这更是奇迹了。村里人又羡慕又嫉妒的说:怎么轮到你们家出两个大学生?母亲暗想,两个就算多了?我家还想考上三个呢。

我还有两个妹妹,有一天,一个人来到我家,说:你家门外这个菜窖是你们家挖的吗?母亲说是。那人说,可不能在这儿挖窖,对你的身体不好。母亲说,哎呀,可真是的,我这一阵子老闹毛病。谢谢你,我们马上把它填了。看你这先生挺有眼力,请到屋里来坐会儿吧。先生跟着来到屋里。母亲拿出我们的全家照,说,你看看我这几个孩子怎么样?那是我小妹妹只有一两岁时的照片。先生拿着看了看,说:你这几个孩子都不错,后来指着大妹妹说,这个我看不准,可能出不去。结果,大妹妹初中没念完就不上学了。母亲想,怪不得看相先生说她出不去呢,不上就不上吧,也没有坚持非让她上学。

小妹高中毕业考大学没考上,复习了两年也没考上。母亲就着急了,又想给小妹算个卦。一天村里来了个算卦的先生,母亲去了,把小妹的八字说了后,先生说算找婆婆家呀?母亲说,我们不找婆家。先生奇怪的问,这么大了不找婆家那还算什么呀?母亲说,看我们有没有考学的命。先生说,考学的命倒是有,就是运气太低,得等到二十四、五以后,谁家让念到那么大呀。

小妹考了三次也没考上,已灰心丧气不考了,去了姐姐所在的城里找了个临时工上班了,她的工作是帮邮局送报纸、信件等。在一次分拣信时突然看到了她同学给她的来信,同学劝她回学校复习继续考学,她动心了,辞去了工作又回学校复习。因为她上次高考的分数不低,学校也愿意收,结果这次就考上大学了。那年她正好二十四岁。

我家四个孩子考上三个,成了村里的典范,谁家教育孩子都拿我们家做榜样。父亲在土地承包到户之前是个队长,一心扑在队里,早出晚归,家里的活,洗衣做饭,收拾家务,纺线,织布,做鞋,做衣服等等都是母亲的事,母亲很能干,但因很苦、很累,身体多病,经常埋怨我父亲不帮他。母亲虽然脾气暴躁,但是心底很善良,非常乐于助人,所以人缘很好。

父亲虽然干起活来有点笨,但他比较正直,能说会道,经常帮村民调解纠纷和操办红、白事等。一次,一个村民来找我父亲,让他帮忙去解决涉及到外村的一个纠纷,解决好后,那个人说:你家都什么人呀?父亲说,有四个孩子,一个男孩,三个女孩,都在上学。那人“嗯”了一声说:好好供孩子们吧,将来都有出息,你家栽着钱树,下面还有聚宝盆,什么事都不用问人,老来有福。当时父亲还半信半疑,但是到小妹考上大学以后,他就相信了,因为给孩子们算的卦都实现了。

法轮功炼功点

因为母亲身体不好,吃了很多药也不见好,我就想让母亲练气功。因当时是气功热,有好几种功法,我不知道哪个有效,所以我就自己来试验,我先学,等感觉确实有效后我再教给母亲。就这样我先后学了几种气功,但都不理想。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经人介绍学了法轮功。这个法轮功可真神奇,我刚刚炼功没几天自己的便秘、肛裂都好了,后来子宫肌瘤等症也好了。确定这是一个好功法之后,我回家告诉了母亲,当我告诉母亲法轮功教人按真、善、忍做人时,母亲很高兴,说这个功法好,教人做好人,我学。

母亲没有上过学,在扫盲班学过几个字,但学功就要看法轮功著作《转法轮》,这对六十岁的母亲来说有不少困难,可是看到法轮功教人做好人,就对《转法轮》爱不释手。五套功法的动作很快学会了,母亲学法也很认真,她把不认识的字都记在一个本子上,无论见到识字的大人还是上学的孩子,拉过来就问,然后在每个字的下面,画上她能够看懂的画或她认识的同音字。不到一年,母亲就能通读《转法轮》了。而且炼功时间不长,正象《转法轮》中所说的“老年妇女还会来例假”,早已绝经的母亲真的来了例假,多年的三叉神经痛、胃病、嘴唇常年溃疡,不知不觉都好了。看到母亲神奇的变化,父亲也来学了,父亲学功后,很快把烟酒都戒了。还有乡亲们陆陆续续来了七、八个人,母亲家就成了一个学法、炼功点。我的弟弟、弟妹也相继开始修炼了。出嫁大妹妹见功法这么好也学了,而且她家也建立了炼功点,平时有二十来人呢。

这时候母亲想起早年给自己算的那个卦:说母亲后运很好,送终时姑子和尚一大群。当时母亲不太信,这个时代怎么会有姑子和尚一大群呢。现在看来就不难理解了。过去姑子和尚是出家的,现在修炼法轮功是在家的,对于修炼来讲,那法轮功学员不就相当于是过去的姑子和尚吗?

父亲也想到了给自己算的卦“老来有黄金”,他说,可不是嘛,得大法了,这不比金子还珍贵吗?

上世纪七十年代,父亲在村里遇到了一位看风水的先生,他觉得这个人给别人家看的很不错,想让先生到我家去看看,先生说不用去了,你家是个僧道宅,再过几十年那块庄户上就没人住了。当时父亲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我家宅子是不是不好?心里很别扭。

如今看来,这不也应验了吗?修炼法轮功的人天天来这里学法、炼功,那不就是一个修炼的道场吗?可惜,这么好的一个修炼场所被中共破坏了。

荒芜的小屋与城里的一家人

大妹妹为了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准备在县城买一套房,想让她的两个女儿去县城上学,她来和父母商量行不行,父母说行。因为大妹妹在家种地,妹夫外出打打工,所以两个孩子就得需要父母去帮他们照看。为了帮助大妹妹,我父母舍弃了自己的家,去县城照顾两个孩子了。

说来也巧得很,小外孙女十二年后考上大学那年,正好赶上让她家拆迁,这样母亲和大妹妹一起都搬到了我的一套旧房里。虽然大妹妹没有考上大学,但现今她的两个女儿,大学毕业后都考入了国企,工资丰厚,还给她在城里买了房,没有后顾之忧了。小妹妹大学毕业后也分配在我所在的城市,这样全家四个孩子都来到了同一个城市,而且我们住的还很近,四个孩子都很孝敬老人,经常聚集在八十多岁的父母身边,其乐融融,常常被小区的老人们羡慕不已。这是大法给我们这一家人带来的幸福。

我们的后辈五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找到了自己的工作。也陆续成家立业。他们也都知道法轮大法好,并退出了中共邪党,佩戴上了九字真言护身符。

父母离开家后就再也没有回家住过,小屋也已经荒废。这也证实了风水师说的:“再过几十年那块庄户上就没人住了”。父亲当时听到这句话还觉得很不好,担心有什么灾祸,现在看来是这样的好结局,也心满意足了。其实,无论是风水先生、算卦先生还是相面先生对我家六口人以及阴、阳宅的预言都应验了,而且我家的僧道宅院恰好预言了法轮大法洪传到小村的事实。

朋友,您还认为信神、修佛是迷信吗?我们一家人的成长足足验证了神传文化都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人若按照神指引的路走,就会越走越好,福报连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