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之恩是神圣的法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28日】

虽然有幸得到大法,凡心未泯,不免在修炼的路上一路颠簸,不停地跌倒再爬起。因为执着,岁月和磨难不仅在身体留下了痕迹,也在心灵中留下伤痕。也因为执着,不停地沉迷于世间恩怨得失,一再沉沦,但往往是这个时候,恩师便安排一名同修伸出手来拉一把,每每这个时候,修炼回归的神智和救度众生的使命感又被从新唤醒,在心怀感恩、泪眼朦胧之时,心中瞭然这同修相助之恩是师尊为我们早已埋下的神圣的法缘。

记得第一次离大法渐行渐远的时候是迫害开始后的两三年,由于生活落魄,每日苦于奔命,居然不知道“4•25”和“7•20”具体发生了什么。然而,生活之苦远远比不上修炼消沉后的空虚和没落感。这个时候,一位刚刚得法的同乡找到了我,向我详细述说了大法这几年在大陆被迫害的来龙去脉,并力劝我回到修炼的队伍为反迫害助一臂之力。这时我知道,师尊没有放弃我。

当我问到同乡为何坚持要唤醒我时,她笑了,淡淡地说:“我看过一篇交流文章,里面说我们在下世之前互相提醒对方,假若我将来沉迷于世间,请一定一定要唤醒我。”我落泪了,只感到内心深处层层振动,眼泪像断了链的珍珠般无法控制地一直往下流淌。从此,我一跃而起,溶于法中,助师正法其乐融融。

修炼的路上真的是魔难重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生活中的每一关都像经历一次次惊涛骇浪,但在恩师的呵护下都有惊无险。然而,好景不长。也许是到了再要往上提高超越极限的时候了,家庭中出现了巨难,这一次我又沉沦了。消沉中学法慢慢看不到内涵,迷茫中忘记了何为修炼。

就在我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我偶然看到了这位同修数年来和其他同修的修炼交流。虽然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我看到了他将生命的所有都投入到助师正法中,我看到他历尽艰辛帮助受难同修和家属而无私无畏,我看到他被特务抹黑受冤时的无怨无悔,我还看到他为了拉住往下沉沦的众多同修而不眠不休,他身上体现的法性光芒让我频频落泪,甚至泣不成声,虽然最终,我还是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我却因此受到鼓舞从新在修炼的路上奋起直追。

于是,我知道了。师尊想告诉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无论我们身在哪个国家民族,从事什么职业,在救度众生的大法项目中做着什么、付出多少,无论我们是否被同修认可或者是否蒙冤,师尊在久远宇宙的历史上为我们埋下的这段法缘,紧紧地牵着彼此,提醒我们无论眼前风云如何变幻,同修间的互相扶持是走向新宇宙的步伐,而真善忍永远是衡量彼此的唯一条件。

跟随着这位同修的步伐,更多的同修站了出来,为落伍的、落难的同修们伸出援助之手,邪恶的旧势力恐惧了,由私构成的它们无法容忍大法修炼人居然能够超越它们生命的极限,向无私的新宇宙勇往直前。尽管眼前依然困难重重,但是大家的正念和坚持必将冲破旧势力的重重阻挠,历史的将来必将为受难者和蒙冤者正名,届时真善忍的光芒将照耀整个环宇。朦朦中,我似乎感受到师尊的欣慰,心中多年的伤痕不禁一扫而光。

虽然,我也许到最后也不会认识所有在修炼的路上默默给予帮助、关键时候拉扶一把的同修。但是,这一段恒古以来神圣的法缘,将像同修的这首诗般长驻我心:

金刚无畏

谁解盛夏肃如秋,
众念未已意东流。
曾踏神州承圣诣,
千番劫尽几白头。
为使承平岂惧祸,
焉容螭魅陷同修。
誓愿未酬频聚力,
此身不向寰中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