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找对了病的假象就消失

奉真


【正见网2022年02月21日】

以往消业,一般两、三天就过去,最多也不会超过一周。可这回,两次消业连在一起了。“感冒”假象刚刚过去,还神疲身乏呢,又出现了剧烈的“牙疼”。这次牙疼和以前不一样,不红也不太肿,没有牙暄,淋巴也没起来,不但不能吃饭,连水都不能喝。喝一小口儿,水碰到腮帮子的肉,疼的就象用刀片儿在割似的。疼的我只能闭着眼睛不歇气儿的念九字真言。念一阵子,缓一会儿,感觉强点儿时,我就大量的学法,出声的念法。

不吃不喝、不碰牙和腮帮子,歇气儿的时候,心里就问自己:是往生往世欠的债还是哪儿出错了呢?哪儿不符合法了呢?是说错了?还是做错了?找出一串人心:欢喜心、显示心、爱面子心、不在乎的心、埋怨心、不修口、贪心、同修情等等,知道自己得提高心性了。

到第二天继续向内找,我想起来了,昨天早晨吃饭时,老伴问我同修玉(化名)啥样了?你们去没去看看?是我说错话了,说的话完全不在法上。“还那样,都两个多月了,不吃不喝不睁眼,靠鼻饲活着,也看不见喘气儿,让孩子们也过不好这个年。”联想起每次去看玉时,都先看看她家门上的对子扯没扯下去,意思是没有对联了,就是不在了。

认识到了,就是这颗心,这是最大的不善,对同修善心、慈悲心不够,往同修的空间场内扔不好的物质。师父都说珍惜我们,我们是同门弟子应该互相珍惜,玉在魔难中,更应该用最大的善心、正念去对待。

有同修组织大家在玉身边近距离发正念外,还协调大家连续七天每晚上定时在各自家里给同修发正念半小时。

我却做的不太好,心里觉得玉和没有意识差不多少,奇迹不会出现。这就是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悟到后马上盘腿立掌: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头,对同修真心的说声对不起了,请玉原谅。晚上我就可以吃点儿喝点儿了,身体渐渐的有劲儿了。

这次牙疼也跟不修口有关系。过去自己非常注意这方面,知道修炼人背后议论同修们的是是非非是不对的。近些日子爱面子的心,使自己在别的同修说同修不是时,没劝阻还随声附和了。不仅自己不对,还助长了同修的毛病。以后要加强学习师父讲的修口方面的法,而且一定要做到,“做到是修”(《洪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