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师父经文《醒醒》的感悟

章辰


【正见网2021年11月24日】

明慧网刚刚发表师父的《醒醒》经文,我就读到了。反复默读几遍师父的这篇经文,真感慨不尽。

其中之一的问题,就是疫情袭来后,自己在单位就是坚持不打针,弄得主管领导十分不愉快,但自己仍还坚持 “爱咋的就咋的”的一己之见。后来不论我去哪儿,各处都查看手机的绿码,同时对不打疫苗者,在看似为异类的同时,坚决不让入内。此时,我猛然意识到,这是自己的认识错误,同时也认识到打疫苗并不是邪党对大法弟子的专项迫害。我立刻给单位主管领导打了电话,告知因自己认识的不当而对他道歉,并立刻打了疫苗。领导心情自然轻松愉快了。以后我也温和的配合去各处时的手机查码、查疫苗打针的显示。今读过师父的这篇《醒醒》经文后,顿时领悟打疫苗与否不是问题,问题是作为大法修炼者,是固执一己之见还是慈悲对待周遭的一切,才是最根本的问题。

师父在《醒醒》这篇经文中,明确谈到邪悟而乱法的问题。对于邪悟者,我理解的,是师父都给了此类人以充分再归正的许多机会。就我个人说来,十几年前在被两次劳教期间,于深陷囹圄困苦过程中,也出现过邪悟的状态,并可能被邪党利用过。后来重新以法为师,总算归正在师父的法中。因此在2019年8月18日再度面临刑拘与判刑、继而失去公职、新房产因贷款将还不上款而尽失时,我毅然面对警察继续讲大法好真相,同时流泪而坚定无比的发愿:“李洪志永远是我的师父!我永远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师父对得起所有的弟子,而弟子由于有漏,修的不好,给师父的法,给自己制造了魔乱!但不论今后再怎样艰难困苦,我都不会再犯曾经邪悟的过错。”最后,在铁笼里关押一天后,我就被释放出来;而这其中也有妻子为我的担负,不听警察劝说把发期刊推在我身上,其实更是师父为弟子的慈悲呵护而化解了魔难,才避免了那次牢狱的大灾。

师父在经文里说到的从新加坡流窜到日本的那个女人情形,我不太明晰,但以往通过明慧网编辑部的发文和一些同修交流文章,大概的略知一、二。邪悟者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把师父大法之外的一套乱理,说成是真经,从而乱法。我地有一位金姐,曾经是一位很精进的大法弟子。而她还没经历过拘留与劳教,就在听一位曾经在马三家呆过后出来的人的一番说词后,就那样邪悟了。后来几次找到我进行她的那套劝说。说不过我之后,又说我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意思要想长大成人而成熟,就得信她的那套邪悟之理。我对金姐说你的那套乱理,我早在劳教所时就深刻领悟了,并说尽管我在正信过程中有不足、有做的不好的方方面面,但绝对不会再认可那套什么“长不大”的乱理。她说不过我,最后扬长而去了。后来,我与这位金姐在市场买菜或偶遇中,她依然说我“长不大”。但前不久,我再遇见她时,她没再说什么“长不大”。我问她:“你信不信师父?信不信师父的大法!”她说:“我能不信吗?”但不知她是真信师信法,还是依然坚持她那套乱理。

不论世间如何纷乱复杂,师父堂堂正正传授大法的法理,这就是师父的传法之根本。而密传、不公开传给什么不同人的高法理,真修大法弟子们谁相信?我如今深刻的认识到,仅是把住师父《法轮功》那本书去修炼,修炼者都会达到十分了得的境界,何况《转法轮》,以及一系列师父的各地讲法的书!

我地邪悟者大概也是一伙帮体,大概也定期的搞什么聚会。那个领头的不是特务就是一邪到底的什么人。因为我的手机号仅一个过去熟人知道,而打电话的则是另一个熟人。对待邪悟者找我的,我告诉他或她,婚丧嫁娶的事,或我能帮助解决家庭里的一些我能干的活之外,别的,也就别找我了。果然,几次电话过后,她或他始终就没再找过我。

师父在《醒醒》经文中,最后说了这样的话:“千难万难的路都走过来了,别在最后被绊倒。尽管有些人时不时的干一些傻事,但是大法弟子的称号神都在羡慕。”是啊,时不时的干傻事,想起自己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我在单位工作中,真时不时的干了许多傻事。有时因心里的什么不平衡,一念之余再加强了本不该动的这个念,继而在与领导说了因这个念而带动的话,因此影响许多不该发生的事,其实就是不在法上思考而尽干傻事。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我上学时读过的唐代韩愈《师说》里的一句话。而如今我们的师父,在乱世纷纷复杂环境里,给他的弟子传授了宇宙根本大法和性命双修的功法,解了宇宙末法灭时期那些大觉者们别说不知道宇宙“成”时的法理,就连“住”时的法理都不知道的宇宙根本大惑。正如师父《论语》开篇所说:“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而得大法者,在跟随师父正宇宙大穹之时,能成为一名大法弟子,这该是怎样的荣耀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