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猎人打狐狸不是狐狸打猎人

清风


【正见网2021年11月25日】

前几日,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部经典动画片《狐狸打猎人》,觉得很有深意,也很有些感悟。

影片的开头讲有人画了一只狐狸,这句话传来传去,变成了:“顶天山上有一只狐狸,一下子变成狼了。它有两颗大牙,三只眼睛,四只耳朵,还有五条腿,是顶天山的山大王,可厉害啦!”

顶天山上真的有一只狐狸,它装扮成了大家说的那只狼。

在正法到了今天的时候,那些控制邪恶常人的低灵不就象那只狐狸吗?它根本什么都不是,却装出一付穷凶极恶的样子。

有个猎人,身强力壮,胆子却很小,有一天他遇到了这只狐狸,吓得转身就跑,连猎枪丢了也不知道。那只披着狼皮的狐狸,还有它的伙伴老狼,捡到胆小鬼丢下的猎枪,它们拿着猎枪,无意中把子弹打飞了,剩一枝空枪。狐狸就扛着那枝猎枪,大摇大摆地去找猎人,胆小的猎人吓的发抖,狐狸拿了一袋子弹,又抓走了一只大母鸡,高高兴兴地走了。

可是他们不知道怎样装子弹,有了子弹也是没用,于是老狼扛起枪,来到猎人家里,一把把猎人从被窝里拎出来,对他说:“顶天山山大王命令你去一趟!快走!”胆小鬼只好乖乖儿跟着老狼去了。

这和“你有怕,它就抓”(《洪吟二》)是不是很相似?同时也说明邪恶是得寸进尺的,这和我们现实中的某些场景几乎一模一样。

这时候,一个老猎人正藏在乱树丛里,刚才的事,他全看见了。他悄悄起举起猎枪,砰的一枪,把老狼打死了,接着又砰的一枪,把那只装扮成狼的狐狸也打死了。

老猎人从乱树丛里跳出来,提起狐狸的一条腿抖了一下,狼皮掉下来了,两支细竹管.两片树叶子也掉下来了。老猎人哈哈大笑起来。

影片到这里就结束了,但带给我们的启示却是深刻的,正如影片开头的旁白一样,“有没有弄错,应该是猎人打狐狸,怎么能是狐狸打猎人?”

我们是大法弟子,是铲除邪恶的,好比是猎人,而控制操纵恶人的低灵只不过是狐狸,最多也就是狼,猎人是打狐狸,打狼的,怎么能反过来呢?

影片最后还有一段旁白:那个年轻猎人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其实作为一个猎人把枪丢了,见到野兽只会发抖,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区别呢?

作为大法弟子,大法和师父赐于我们的神通就是枪,如果在面对邪恶时忘了自己的“猎人”身份,不能在法上认识问题,履行自己的责任,丢掉了“枪”,把自己浑同于常人,甚至还不如某些勇敢的常人,那么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区别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