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钻牛角尖”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3月02日】

学法学到“在个人利益上,他往牛角尖里钻,你说他活的累不累,他一生就为这个活着。” (《转法轮》)这句法时有了一些感悟。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是常人社会的真实写照,古往今来都是如此。人类社会就是这样,没有利的存在和争夺,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和发展。神给人规定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具体到各行各业体现出不同的行业规则。而牛角尖的特点是外面宽,越往里走就越窄,就越难以退出来,最后自己毁了自己。人在求利时一开始往往能够遵守一定的规范,而对于利的追求的特点是有了还想再有,赚了一万想十万,赚了十万想百万,赚了百万想千万,没有停止的时候,而且越往下走就会发现越难以遵守最当初的规范,但又停不下来,已经到手的利无法放下,不得不继续往前走,德损得越来越多,一个人如此,一个组织,一个群体也是如此,整个的人类社会又是由无数的组织和群体构成的,那么在一个长久的时间跨度,在总体上看整个人类社会不是在钻牛角尖吗?再站在历史的高度看整个人类文明的兴亡不也是因此吗。一个社会中能够守住心性的人的多少和守的程度可以减缓这个钻的过程,但总体的趋势不变 ,在某种角度上个人理解张果老之所以倒骑毛驴也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

由于有对利的追求,所以有了各行各业的技能,在现代科学出现以前的各种技能是神传给人,以维持人类生存,丰富人类生活的。而现在的这种科学起了什么作用呢?起了加速这个钻牛角尖过程的作用,现代人觉得科学如何发达,在法中我们知道这个科学是外星人带来的,而外星人存在的空间很低,仅比常人高一点,所以对生命和宇宙的认识是很低的,这个科学的水平注定不会超过它们自身的层次,和高层的神根本不能比。而且这个科学往人类输送的过程也和牛角很相似,开始很开扩,越往后越窄,看上去是在发展,实际离它的顶头越来越近,到头了就发展不下去了,现在就是处于这个时期,和它对应的是人对利的追求和满足也到头了,总体再多的物质也满足不了人的欲望。人总觉得活的累,根本原因是在追求物质利益的过程中人的执著心越来越强,业力越来越大,越难退出来,旧势力利用这种本质上是背离神的科学要真正起到的作用就在于此。

成住坏灭是旧宇宙的理,所以这个科学的本身也处于灭的时刻。未来人类的科学是真正神传给人的,传输给人的过程不再是牛角的形势。未来人类在运用新科学的过程中会时常和神佛沟通,不会再钻牛角尖,陷在利益当中出不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