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感:神勇源于心中有神

贯明


【正见网2008年04月23日】

从古典小说《三国演义》中可以看到,若只论武艺,关羽远不如吕布。然而,当关羽兵败城破之时,面对威逼利诱,心如铁石却不肯背主。任凭曹操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送袍赠马再加上黄金美女,关羽之心终不为财色所动,仍然坚持:“若知皇叔下落,虽蹈水火,必往从之。”此后过五关、斩六将,千里寻兄,神勇无比。他的神勇其实不是因为他的武艺高强,而是因为他的心中深深的刻下了一个“义”字。

宋朝的忠臣岳飞精忠报国,不畏金兵的强悍与奸臣的谗言,在生命危险前不计个人的危难,一心要收复故国河山。他在对金兵的作战中多次以少胜多,以弱胜强,面对奸臣昏君的冤杀也不放弃对朝廷的忠诚。他的大智大勇也不是只凭他的武功,而是源自于他内心的一个“忠”字。

在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中,十分推崇做人要重节守义。唐太宗李世民在〈赠萧?〉诗中说:“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勇夫安识义,智者必怀仁。”人世间的大智大勇之士,其超人的神勇源自于仁义在心。真正的忠臣义士之所以在逆境或生命处于危险之际仍能英勇不屈,是因为他们心中深怀忠义。而真正的法轮大法弟子心怀正信,念如金刚,其坚定的志向更超过历史上的所有的忠臣义士,他们能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坚守信仰而不向邪恶妥协,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师有法。

一个修炼人如果达到了较高的精神境界,自然就能正念在胸,看淡生死,无所畏惧,同时他也会具有神通和大智慧。他的智慧与神通源自于他心中有神,源自于他心中有师有法。因此,对于一个胸怀正信的人来讲,只要他时时刻刻信师信法,自然就具备了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神通和智慧。而对于一个没有任何信仰的常人来讲,他永远也不可能具有真正的神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