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声广播时空(音频) 21期: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

编辑:晨曦 主播:慧声 万来


【正见网2021年08月27日】

慧声广播时空(音频) 21期: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慧声广播时空(音频) 21期: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

编辑:晨曦
主播:慧声 万来

用智慧的声音,传播“真善忍”的种子。
用纯真的的慧眼,认知万象大千。 
欢迎走进《慧声广播时空》。

少年朋友,你好,我是慧声。今天我想跟少年朋友谈谈我们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一个话题: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爱国”中“国”的概念又是什么?或许有许多少年朋友会说,“爱国”顾名思义就是爱自己的国家; “爱国”就是那些“高、大、尚”的“谍战片”“战争片”中所描绘的那些英雄的行为模式;“爱国”就是我们在学校的各种作文中大书特书的那些“爱党、爱国”的口号和赞美等……其实不是。

记得有一年在李克强访问加拿大时,中国大使馆的人领着欢迎的学生喊:“祖国万岁”,虽然从字面含义上说,“祖国万岁”并没有错;然而少年朋友,你知道吗?“祖国万岁”却并不等于中共邪党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这完全是混淆视听,偷换概念。

“祖国”一词,在汉典上的解释是:祖籍所在的国家;而“祖籍”:是祖先、祖辈的居住地。因此,“祖国”的真正含义是:祖先、祖辈们世代居住的国家。也就是:有着五千年灿烂的神传文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华夏神州。

其实凡是炎黄子孙,都热爱着这个祖辈居住的家园。虽然她朝代常更替,却江山仍锦绣。——这就是我们的祖国。她不论经历了多少苍桑,历经了多少磨难,却始终伫立在世界的东方。少年朋友,你说我们的祖国怎么可能与中共篡夺政权所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划等号呢?其实,这个中共一党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我们祖国漫漫历史长河画卷中微不足道的一处败笔。

因为中共一党专制,党国不分、党政一体。所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字典和规范中,“爱国就必须爱党”,“爱党才是爱国”。而这个“党”不但是以“恨”立国,还以“恶”治国。

少年朋友,其实你仔细去看看你的教科书,你就会发现,在你的教科书中宣扬的“爱国主义”其实是“恨的主义”。我们都知道“爱”是善的体现,它充满温暖、包容和祥和。然而在一党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词典中,“爱国”不但意味着要无条件的爱“党”;还意味着恨美国、恨西方、恨日本、恨台湾、恨自由社会、恨普世价值、恨修炼“真、善、忍”的好人、恨一切中共的所谓“敌人”。而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你实际上并不清楚。

因为在中共“党文化”的教育下,你的普世价值观已被颠覆,你善良纯真的世界已被污染。其实,一个真正的爱国者,他不但有着一颗心怀天下的心,会注重自身的品德修养,会把普通民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会以道德良知作为评判是非对错的标准,即使面对强权的威胁,他们也从来都不会退缩。甚至不惜用他们的生命,去诠释他们那份赤诚的爱国情怀。

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听听几个小故事,或许今天你能通过下面的这几个故事,明白“爱国”这两个字,所蕴含的那份不同于你以往所了解的内涵。

“精忠报国”的岳飞

岳飞出生不久,黄河决口,滚滚的黄河水把岳飞家冲得一贫如洗,生活十分艰难。岳飞虽然从小家境贫寒,食不果腹,但他受母亲的严教,性格倔强,为人刚直。因为家里很穷,上不了私塾,于是他的母亲就用树枝在沙地上教他写字,还鼓励他好好习练武艺。岳飞勤奋好学,不但知识渊博,还练就了一身好武艺,成为了文武双全的人才。

岳飞十五六岁时,北方的金人南侵,宋朝当权者腐败无能,节节败退,国家处在生死存亡的关头。一天,岳母把岳飞叫到跟前,说:“现在国难当头,你有什么打算?“岳飞说:”我要到前线去杀敌,精忠报国!”

岳母听了儿子的回答,十分的满意,“精忠报国”正是母亲对儿子的希望。她决定把这四个字刺在儿子的背上,让他永远记着这一誓言。岳飞解开上衣,请母亲下针。岳母问:“你怕痛吗?”岳飞说:“如果连针都怕,怎么去前线打仗!”岳母先在岳飞背上写了字,然后用绣花针刺了起来。刺完之后,岳母又涂上了醋墨。从此,“精忠报国”四个字就永不褪色地留在了岳飞的后背上。

后来,岳飞以"精忠报国"为信念,奔赴前线,英勇杀敌,立下赫赫战功,成为一代抗金名将。即使当他被十二道金牌从抗金前线诏回京城,被秦桧以谋反的罪名诬陷下狱之时,也念念不忘“精忠报国”,最后惨死在风波亭。虽然,岳飞最终因惨遭陷害没能收复被侵占的家园,但他那“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却流传千古,让后世子孙代代传颂。 

宁死也不屈雷海青

在唐《明皇杂录》中有一个乐工雷海青的故事,说的是当年安禄山造反打下了长安后,唐明皇被迫流落民间,朝廷被安禄山所掌控,当时留守朝廷的许多文臣武将都投降了安禄山 ,只有乐工雷海青宁死不降,不但不肯为叛贼安禄山演奏,还在宫廷宴会上怒摔琵琶,最后被安禄山残酷杀害的故事。

象雷海青这样一个一无官职,二无钱财,既卑微又普通的梨园乐工,当满朝的文臣武将屈服于安禄山的淫威之时,他面对叛贼的强暴与威胁,毅然选择了用自己的生命,来维护他心中的道义和致死不屈的爱国节操。他的行为,不但让那些苟且偷生的朝廷官员们无地自容,也让历史记住了这个普普通通的乐工。

为保家卫国义无反顾

1940年5月,日军为控制长江水上交通线,调集了15万精锐部队发起了攻占枣阳、襄阳、宜昌等地的枣宜会战。国民党张自忠将军本来率部防守襄河以西,当日军攻破第五战区的第一道防线,直扑襄阳、枣阳时,身为集团军总司令的张自忠将军,毅然率领预备七十四师和军部特务营东渡襄河,抗击来犯之敌。

他写信给河东的第五十九军长官说,“只要敌来犯,兄即到河东与弟等共同去牺牲。”“为国家民族死之决心,海不枯,石不烂,决不半点改变!”渡河后,张自忠将军率部在南瓜店附近顽强抗击日军,重创日军,并截断了日军后方补给线。

在日军以重兵对张自忠将军进行包围后,为牵制日军主力,造成外线国民党军队对日军实施反包围,张将军力战不退,与敌搏杀,最后身中7弹。弥留之际,张自忠将军留下了最后一句话:“我力战而死,自问对国家、对民族、对长官可告无愧,良心平安!”

就这样一代名将张自忠将军壮烈殉国。张自忠将军壮烈殉国后,重庆成千上万的老百姓痛哭不已跪拜英灵,为其送葬。第二年5月,张自忠将军的部下,带领部队在当阳地区,将指挥围攻张自忠将军的日军指挥官横山武彦当场击毙。

少年朋友,听了这些故事,你是不是也被故事中的主人公那份爱国情怀所感动?是不是也明白了一些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其实啊“爱国”本来就是我们炎黄子孙从古至今铭刻在骨血中的家国情怀。但是在古往今来的所有记载中,爱国表述的都不是当权的朝廷,而是爱我们勤劳善良的人民;爱我们辉煌灿烂的五千年文明历史;爱我们富饶美丽的大好河山。所以中共说的“爱国就要爱党”,“爱党就是爱国”完全就是邪说!

更何况,中共所统治下的所谓“新中国”,也根本代表不了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古国。
   
因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来,前三十年“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大搞政治运动,在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中害死了八千多万的中国同胞;后几十年,又为了所谓的发展经济,急功近利,无度地开采、挥霍自然资源。不但透支了子孙后代的生存资本,还毁坏和污染了自然环境(国境内百分之七十以上水土被污染),如今中国的大好河山疮痍满目,雾霾肆虐,沙尘滚滚……

特别是1999年7月开始的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进行的长达二十多年的迫害中,不但对法轮功学员名誉上搞臭,精神上搞垮,经济上封锁,肉体上消灭,甚至还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谋取暴利。这些骇人听闻的暴行已遭至天怒人怨。

少年朋友,你说这样的“邪党”你会爱吗?你会把这样的“邪党”等同于你心中那神圣的“祖国”吗? 

“人不治天治”。2020春,在武汉暴发的“武汉肺炎”敲响了中共恶党的丧钟。目前,全球的法轮功学员在揭露中共谎言与暴行的同时,呼吁人们赶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抹去曾经发过的毒誓。因为这场瘟疫就是来淘汰中共党徒和它的追随者的。然而法轮功学员冒着被抓、被判刑甚至被迫害至死的危险告诉人们躲避瘟疫的天机,这样的善行,却被有些人认为是不爱国,是在给中国丢脸。 

少年朋友,你静下心来想一想,像中共这样残暴的执政党,我们选择揭露它、遏制它、摒弃它,是不是正义之举?是不是在给自己和国家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这些法轮功学员在被迫害中,用自己的坚忍和不屈捍卫我们每个公民应有的自由和权利,冒着生命危险向我们讲述真相,让我们能在“中共病毒”这场瘟疫中平安渡过。他们这样的善行不恰恰证明他们才是真正的爱国者吗?

好了节目的最后请你欣赏歌曲《爱国可不是爱党》,希望少年朋友能因为今天的故事,真正明白“国”的概念,真正明白怎样的行为才是真正的“爱国”,知道自己该怎样去“爱国”!

女声独唱:爱国可不是爱党

作词:晨曦/朵朵莲
作曲:如初
演唱:新娅

爱国可不是爱党
细细斟酌慢端详
概念混淆惹祸患
切莫上了邪党的当

爱国可不是爱党
五千年文明激荡
悠久的历史沉淀
岂容谎言挡真相

爱国可不是爱党
我们祖先是炎黄
血脉承传不曾忘
爱我昆仑爱我长江

少年朋友,今天的《慧声广播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