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二十六年的修炼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29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1995年得法的弟子。少年时代,正赶上中国大陆气功热,我出于强身健体的原因练了气功,不过当年翻遍各种气功书也没有能找到如何提高功力的方法。过程中记得某一位气功大师曾经说:要“重德”,有一天师父就会来找你,而不是自己去找师父。我就想,什么时候师父能来找我呢 ?练祛病健身的气功多年,无所收获。但自己一直都是气功的爱好者,所以曾经刻苦钻研中医和一些术类的东西,不过身体没有多少改变,反而慢性咳嗽找上门来。

1995年3月,刚出生的儿子还不到满月,我就有幸拜读了宝书《转法轮》,用一个晚上一口气读完,一下什么都明白了,还注意到了师父讲到:“不止这些,我告诉你,读我的书,看我的录像,或听我的录音去学法学功,真正把自己视为炼功人,也同样会得到该得到的这些东西。”(《转法轮》)我从此下决心修炼法轮功。

“修在自已,功在师父”(《转法轮》)。几个月后,因为请照看小孩的保姆,我们家搬迁到了离当时全区仅有的一个大炼功点对面马路相隔的地方,从此以后,至到1999年迫害开始,除了大年初一初二,每天晚上都有集体学法,晨起炼功从未间断。这些为以后无论怎样的风风雨雨中,都能坚信师父和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来,妻子同修,家里的很多亲戚朋友也相继走入了大法,那时候,整个家庭,社会上都充满了大法带来的美好祥和,一切矛盾都得到了化解。社会上几乎人人都说大法好,当需要租用个场地来开法会或者举行大炼功活动时,到处都是开绿灯的状态。

1996年,我家搬回到太太同修所在大学校园居住,在我家成立了学法炼功点。当时,辅导站找我负责一个片区的协调工作,我考虑到炼功点刚刚成立,抽不开身。对方就提议我太太同修去协调,就这样,她也因为这个协调工作而精進起来,随着负责的范围越来越大,只要是休息的时间,就往各个炼功点跑,洪法、交流忙的不亦乐乎。每每回想起当年的情形,我都深深的感恩师父的巧妙按排,让家人同修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精進,不至于在繁忙的科研任务和家里年幼的孩子影响下而跟不上。每天晚上,我从炼功点学完法回来,太太同修骑着自行车和功友从乡下各地跑回来,大家交流一些体会,才各自散去。早上三点半,我拎个录音机到炼功点大家集体炼功,几乎每天都是过的这样充实。

“光明日报”事件以后,师父发表经文《大曝光》,师父说:“既然是这样,那么在修炼过程中,就必须严格要求每一个修炼者,而且每一层次的提高都必须扎扎实实的达到标准。”当时,每个同修都对照自己内心,看一看自己修炼的基点站在什么位置上。那时师父在国外讲法的录相,我们都会组织大家集体观看。1999年4月25日,是个周日的早晨,学校图书馆同修找了个大的地方放师父的国外讲法录相,刚巧放到有学员问师父关于“光明日报”的事情时,辅导站有同修来跟大家讲了发生在天津抓人和有学员去北京反映情况的事情,最后根据学员自愿想去上访反映情况的学员人数,全市共租了三辆大巴车,下午就出发進京准备去向政府和平的讲述我们的情况。当时的通信并不像现在这么发达,从北京过来的消息很少,整个过程大家都是凭悟而为,凭个人对大法的坚定信念而为,因为十年前有过“六、四”中共对天安门请愿学生的大屠杀,大家都不知道这一去将会面临什么一种境况。所以整个过程大家都非常安静,车上的空气既凝重、严肃又祥和、庄严。车刚一出山东,其中一位当老板的同修的移动电话接到事情已经解决的消息。大家就决定往回返,车上气氛一下子缓和了,同修们才开始交流起来。虽然我们当时没有到北京,中途大家就回来了,但是内心同样是接受了一次考验和洗礼。

4.25以后,太太同修不断回来讲各炼功点被搔扰,泼水、警车跟踪、大喇叭放音乐等,直到当年7月14日,大家决定要去本地市政府上访,同修们坚持在邪党政府门前请愿一昼夜,经过艰苦的谈判,竟得到了加盖公章的全部正面答复。可是一周之后,邪党还是出尔反尔的开始了对大法的迫害。7.20之后的那些年,我们夫妻俩反反复复的被抓、被骚扰监视。二十六年后的今天,回过头去反思,我觉的当初遭遇那么多的魔难,其实还是自己没有真正的明白师父讲的法。就是到了今天,师父也常常借妻子同修的嘴点醒我,让我注意修去自己的私念,妻总是说:你追求圆满的心很强,也很急切,但是出发点是为私。我想起刚刚得法的时候,曾经自己给自己定了个一年出世间法,三年圆满的目标,表面看起来是很精進,实际背后是隐藏着很多人心,也是带着欢喜心去修。

因为有人心在,所以很长时间里,我总是不能把大法修炼与过去小道中脱离世俗、断绝一切的修炼方式区分开来。也因此当年在被迫害时,我不能静心学法了,关过的跟头把式的,虽然从未对师父和大法怀疑过,但由于法理上认识不上去,对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分不清,仅仅停留在要在魔难中承受的认识上,所以总是面临很大的压力。一段时间里修炼的意志也逐渐消沉了,理解不了什么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不明白只有在大法中修,才能否定旧势力、旧法理的阻挠,拥有无坚不摧的正念之力。

出国前,师父在梦中给我开启了宿命通,我悟到出国也不是偶然的,还要来西方继续修炼自己,完成助师救度有缘众生的使命。出国后我参与最主要的项目就是新世纪影视,在真相片的拍摄中当演员。这真是一条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修炼路。我本人的个性内向,一向不多言,这一生接受的是党文化的教育,十多年里经历了大法被诬陷打压过程中的各种魔难,又长年工作在人与人之间到处充满强烈的妒忌和争斗的环境中,因此我养成了包裹自己,保护自己的行为和观念。加上自小就以中国古代传统医生刚严介特的形像为荣,使得我非常不愿意也不善于表达自己。因此当初刚進剧组的时候,无论表演还是说话我都是走到半道就吞回去了,声音发不出来,话都说不流畅。大家知道做演员就要能够自如的把心理活动外放出来给观众看,语言、表情、肢体都要外放,可想而知学会表演对我来说是多么艰难的事,甚至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过程中两次梦到和师父在一起,我心里知道,这就是师父给我安排的正法修炼的路,我不能退缩,我要坚定的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多亏这个过程中处处都有师父的加持和剧组同修们的指导帮助。几年下来,剧组的指导老师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想尽方法做训练,特别是团队中大法弟子之间那种相互包容、奉现和无私支持的环境,让我这个人曾经完全怯于表达自已的人,在不知不觉中也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逐渐能够适应各种角色,而我身边的大法弟子演员们几乎每个人也都是如此走过来的。

做演员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实修过程,自己有什么执著,会非常容易的被暴露出来。师父在经文《修者自在其中》中说:“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 ”演员是公众角色,作品会收到各种各样的观众反馈,听这些反馈时,我心里的活动就如同过山车,听到好的就感觉自己还挺自负的,听到一点意见就立刻变的特别不自信。在这样的心态变化中,我逐渐意识到这就是执着自我的表现,同时也正是师父要我放下自我的过程。当有一天我在表演中真的能够放弃自己的观念,完全按照导演所要求的标准去饰演角色,完全做到配合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做演员的轻松和快乐。

我还体悟到,任何世间的技艺都与心性的提高相关联。记得培训老师要求我们在表演中应该去配合对手的表演,去支持对方达到最好状态。但是,相当长的时间我都做不到,只要一表演,关注点几乎全部都在我自己身上。直到拍《凤蓝花开时》,有一场戏,表现的是一家三口因为家里失去了修炼大法的家人,相互交流从悲伤到觉悟的过程,我第一次做到支持配合对方达到表演情绪,在去除为私中迈出了一步。

由此我也理解到,每当为其他人付出时,师父总是把那件事情加持成更好,或是得到了法上的体悟,或是整个生活修炼环境得到了提升。当年还在国内时,身边一位同修的丈夫罹患严重疾病,生命危在旦夕,我和妻子同修全力支持难中同修走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同修的丈夫也靠学法闯过了危难还因此法缘而走入了大法修炼。为让他尽快在法中提高上来,我们在国内邪恶猖獗的压力下坚持集体学法、背法。结果这个小整体中的每个都从中受了益。我们在修炼上从新振作了起来,两家人一起做三件事,一起去省监狱为被迫害关押的大法弟子发正念,一起做资料等。后来,我们两个家庭又都先后来到了多伦多,并且先后都成为了新世纪影视的演员,此刻回首这一切,感到一切真是太神奇了,感恩师父的安排,让我们在这样的安排中修炼提高。

当然到海外后也有很多在其他参与讲真相的过程中修炼的体悟。记得2016年,恶党总理访问加拿大,我悟到这是向这些人传达国外大法弟子正义的呼声,要求法办大魔头,同时救度还可以救度的有缘人的机会。但当时正是我工作特别忙,脱不开身的时候。赶巧几个年长同修没有排到大巴座位,又想去参与正法,我知道后觉的不考虑我个人如何,为了支持同修我也得去,我坚决要求请假,但只请到了一天假。过程中干扰很多,但都在师父的加持下圆容过去了。有意思的是,当天我们这车人无意中抄了近道,避开了领馆组织的大量小粉红的干扰,成功在非常靠近中国政府车队的距离打开了横幅,并拿出了同修大姐带的小扩音喇叭,对着那个总理的车队在一米的间距内喊出了法办大魔头的口号。当时,还能看到汽车的茶色玻璃中,有个显然是重要人物在向我们招手示意。回想起来,简直就像打了一个漂亮的阻击战。当时的感受,像是又参与了一次720正法。而我虽然到了目的地后,又打电话给老板延长了请假时间,可回来工作后,老板不但没有怪我,待遇还提升了。

现在每当看同修的交流文章,特别是国内同修的交流,看到他们在经历了那么大的苦难后,境界一直在升华着,特别是看到他们从内心表达对师父无尽的感恩时,我常常会流泪,没有语言能够赞颂法的伟大。师父在最近的《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中说:“人在这里会吃苦,遭受不同的各种各样的魔难,从中你怎么去认识、怎么看待碰到的这一切,向正面走还是向负面走。向负面走你就在堕落,向正面走、正面认识,同时求得神的帮助,或者是心里坚定自己的正信,那就是修炼。不是吗?那作为大法弟子更应该做好你们的事情,所以大家要珍惜这一切。”我和家人同修一起走过的这二十六年的修炼历程,真正的见证了师父讲的这一切,写下这小小的交流,深深的感恩师父对弟子的慈悲苦度!

交流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