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古代医术

真愿


【正见网2021年07月17日】

今天的人站在现代的科技基础上去看古人,会发现他们似乎是愚笨和迷信的。其实古代的科技的发达程度是远远超过今天的科学的。比如医术。

一、术士卜卦为妻子医病

据古籍《洞林》记载:有个以占卜为生的人叫柳林祖,精通占卜术。他的妻子曾经得过老鼠疮,几年了也未见好,而且眼看病重到危及生命的地步了。柳林祖于是占卜推算,得到“颐”和“复”两卦。按着卦象说:“应该让一位姓石的人医治,而且在捉到灸鼠的时候就能痊愈。”过了一段时间,乡里有一户贫贱的人家姓石,说能治这种鼠疮病。于是在患者头上灸了三处,果然感觉好多了。过了一会儿,有一只老鼠,亮黄色,径自走到跟前来,活脱脱地望着他们一动不动。叫唤狗来将这只老鼠捕住,看见老鼠头上有三处被灸。从此,柳林祖妻子的鼠疮病彻底痊愈了。(出自《洞林》)

二、病的真相竟是这样

一个人得了老鼠疮,按照今天科技的说法,老鼠疮仅仅是一种叫法而已。可是古代的医术太发达了,直接找到了病根。原来真的是一只老鼠在作祟。今天的科技手段,看病只能看到身体发生了病变。可是古人不是,古人可以看到病的本质,在另外空间的真实表现。不同的病背后有不同的灵体存在。老鼠疮的背后就是一只老鼠。

今天的人看古人,会发现他们迷信,其实只有站在古人的基点看问题,才是最科学的。他们是可以看到真相的。不仅仅医术,其他的科技也是一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