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鲤鱼跳龙门 (外六则)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6月02日】

鲤鱼跳龙门 

一般比喻中举、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其实那是完全真实的,动物在一定的层次和范围之内也是可以变化的;

睡大觉 

某个东西长期不用,也说它在睡大觉。任何东西在另外空间都是活的,从功能的角度看所谓的睡大觉是一个完全真实的景象,和我们人睡觉差不多,也有不同的姿势,甚至也会打呼噜。

盲人摸象 

比喻对事物只凭片面的了解或局部的经验,就想做出全面的判断。对开着修的人来说很容易犯这样的错误,因为他看到的虽然不一定是假的但很可能是局部,甚至是局部的局部,所以一定不能够执著自己看到的。

二月春风似剪刀 

唐朝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历来被人们称颂,其比喻奇巧,想象丰富。 这其实不是一个比喻,春风在我们这个空间是无形的,但在另外空间却是有形的生命,而且是可以变化的,他在某种情况下真的可以变成剪刀,那个细叶的确是裁出来的,物质的表现形式真是太玄妙了!

安泰:

古希腊神话里,英雄安泰是大地母亲的儿子。只要身体不离开大地,他就拥有无穷的力量,就能够所向无敌。一位对手找到了他恢复力量的秘密,设法把他高高举起,在空中掐死了他。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发就是我们是大法造就的生命,只要我们不脱离大法,就会有无穷的力量和智慧,因为法是造就一切的根本,无论我们摔倒多少次,都一定能够爬起来。而如果我们脱离了大法,混同于常人,力量就会变得很弱小,邪恶就能够得逞。

鬼迷心窍:

主意识弱的时候就容易被另外空间的生命干扰,鬼是其中的一种,它通常呆在人的心脏部位,是可以迷惑人的,常人讲心中有鬼也是对的,都是生命真实的不同的存在形式,不是一般人认为的比喻。

七窍生烟:

人很生气时另外空间身体的真实景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