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签的一点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27日】

因为一些县市没有或很少有同修,为敦促那里的政府提出关于提示当地居民不要去中共做器官移植的议案,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去那些地方征签,请当地居民提出并支持这一要求。

征签的同修有个简短的交流,现记录在下:

同修甲: 最近这一年虽说也在网上做一些讲真相的事情,但总觉得自己安逸心很重。有时看明慧网上的大陆同修,要冒着那么大危险,各种限制肯定比我们这儿多的情况下,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还是坚持去讲真相,我觉得是有差距的。这些天开始征签,最大的感触是,哎呀,怎么这么多人还都不了解真相啊,真是让人着急啊。我们2013-14-15 年时,其实有很多时间花在讲活摘的真相上,我记得有常人甚至开玩笑说,我都给你们签过四次名字了,你们的议案怎么还没过啊......我觉得至少我们城市这方面是有基础的。结果这几天征签下来,我很吃惊,竟然有大部分人不了解真相,或是知道的非常模糊。我想,这可真是,我们年年7.20 时讲停止迫害法轮功,可我们自己都没做到位,那还指望谁来给停止迫害呢? 只有我们自己再多多努力了。还有一个感触就是我们的英文大纪元起到了好作用。碰到不多几个特别了解真相的,基本上都是英文大纪元的读者或订户。有个人说,他过年过节时给亲友的礼物就都是给他们订一份EET。因为这一年的疫情,人人都被影响,以前说起来这迫害都还只是对一个遥远地方的一群人,现在大家看看这个邪恶不被制止的话,迟早是会影响到这个地球上的每一个人。从这角度看,讲真相也比较容易了。

同修乙: 我去征签时最大的感触是,啊呀, 这事我们怎么早10年没做呢?这么多人从来都没听说过真相,不知道法轮功是什么,迫害是怎么回事,活摘器官是怎么回事,中共能够邪恶至此等等。 有些离大城市远的县市,没听说的比例高达90%, 离得近的地方也得有60-70%的样子。每次出去跟民众互动我都非常有感触,那些善良的美国人,他们总是让我感动。我记得冬天时有一天天冷风大,有个年轻人可能因为家离商店近,穿的不多,在寒风中坚持听我讲完,说他一定要签,签名后,还特意站下来看看我们的传单,很真诚的说,我要谢谢你们来告诉我这些,站在这里做这些事,连美国政府批评中共的人权都有顾忌,你们做得很好。有几次我们去签名的小城市是特别蓝的区(民主党占绝大多数的区), 我碰到几次那些小年轻老美,发现自己对他们的观念也在一点点破除。有几次他们路过我的签名板时可能刚好在讲电话或是跟朋友打招呼,没听我说什么,然后他们会讲完电话或陪完朋友后再特地回来,跟我道歉说刚才没听清我在讲什么,回来要仔细听,然后签名,甚至再把他的家人朋友都再带来签名。我以前一直对这些很“潮”的小年轻小老美有些偏见,觉得他们完全在学校里被左派思想给教坏了,这几次我也颠覆了这些想法,觉得众生有没有希望其实在于我们怎么努力救他们吧,而不能一概而论,这也是为什么师父一直都讲大法弟子是人得救的唯一希望。我也碰到不少很喜欢英文大纪元的读者。我觉得我们的媒体同修的付出真的没白费。有时我也要做一些相关媒体的项目,其实觉得很苦,因为看着这些乱世中的新闻,情绪往往受打击,心情总是很郁闷。我有一次跟同修说,我还是情愿去征签,结果同修说我是“避重就轻”,我想肯定也是我有怕吃这种苦的心吧,只好苦笑着坚持。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征签时碰到的这些令人欣慰的事,对自己也是对很多的做媒体的同修的鼓励吧。

做这件事还是从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讲法中得到的启发和鼓励,和大家分享:

“问:在时局评论中如何把握现政权和美中贸易战一些现象?

师: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是不是?揭露它,把它的邪恶的糟糠事往出说呗。邪党的流氓政权的一切做法都是不正当的,人类社会的一切矛盾都是因它而起。正常人绝不能和它站在同一立场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