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柿子

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18日】

近几年邪党在全国范围搞了一个所谓的扶贫运动,把所有在机关单位上班的人和贫困家庭结对,让机关工作人员按时走访贫困人员。本来这就是一个形式主义的东西,走访也只是形式,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上个月,我和同事去走访自己结对的贫困户,因为每次走访都要拍照留作证据,以证明自己来过,为了方便拍照,我陪同事去了她帮扶的那户人家。

那户人家的大娘一边和我们闲聊,一边摘了一些柿子要让我们带着。同事说她家里还有许多柿子,让我带着回去吃。这时,看着又大又红的柿子,我那贪吃的心,好占便宜的心起来了,走访快结束,同事还提醒我,把柿子带上,可能她也认为这些不值钱的水果带着也无妨。

回来以后,突然有一天我的上嘴唇内侧长了一个白色硬硬的小包,平时不怎么疼,吃东西的时候碰到食物就会钻心的疼,而且一天比一天疼的厉害。这时候我就找自己的原因,找来找去,突然我想到了白拿别人柿子的事,心里一惊,我是修炼的人,怎么能白吃白要别人的东西,即使不值钱,别人也没当回事,但法有法的标准,修炼没有小事,想到这,我就对自己说,下次再去那户人家的时候带上一箱牛奶,当作是补偿。当我这样想了以后,嘴唇里面的包就不疼了,两天后包就消失了。

当我推算时间要再一次去那户人家的时候,我就打算着买箱牛奶送到同事办公室让她帮忙带去。可是,我还没来的及买,同事就已经提前去过该户人家了,牛奶又给不成了。

过了几天,我突然感觉到整个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身体发软,手脚发麻,出虚汗,心跳加速,头晕晕呼呼,非常不舒服,这个状态延续了几天,发正念也没有什么用。我就又想到了那个柿子,就跟自己说,不管同事下次什么时候去那户人家,我把牛奶买了放她那儿,她随时去随时带去给人家。神奇的是,这样想的第二天,还没等我买呢,几天前所有的症状全部消失。

冷静下来找自己,发现自己有占小便宜的心,贪婪心。如果当时念头很正,不是自己的东西就坚决不要,哪会招来这两次麻烦。古人尚且知道不饮盗泉水,不食无主梨,我却因为蝇头小利,没把握好。

深挖自己的内心,我还有对物质利益执著的心,怕吃亏的心,占便宜的心,平时喜欢买折扣的物品,占了便宜就高兴,买了贵东西就懊恼。

在此曝光并解体我对财物执著的利益之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