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大事”“小事” 都有严格的心性标准要求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10日】

经常听到同修说:不知道咋修?你说的话我听不懂等等,我曾经听到后沾沾自喜过:我觉得自己修的很好,很会修,悟性比别人好,所以没有这个困惑,心里很得意,高高在上的样子。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个可怕的、危险的念头不是自己,更没有修自己这个一思一念,如果很会修就不会放过这个自己还意识不到的念头。在十几年的修炼中自我感觉良好,证实自我的人心很强,认为自己悟性高,这种心态也很难时时用法对照自己的不足,反思自己的修为真的是符合法吗?答案是否定的。

一段时间,我通过背法,发现自己的修炼真的有大漏:就是我没有实修,我不会修。

把表面的事情当成了修炼

我是1996年得法的,之前我学过假气功,皈依过佛教,也拜过师等,但最终都没能让我找到什么是真正的佛法而放弃了。得法后,我才知道师父在94年就用法轮给我调整身体了,不让我去给别人治病。因为我感到身上转,两手,两眼、额头都在转,我把所有不是大法中的东西都处理了,包括香炉、香和佛龛,还有衣服、鞋。当我还没有请到大法书的时候,一个信佛的同事拿来一张某寺院的诽谤大法的传单,我看到后,立刻把它撕毁了,决心修炼法轮大法。一年以后,我们见到了一个北京同修回家乡,交流中她说起一个老年同修为了能有时间学法炼功,三天突破睡眠,把白天照顾儿女做家务影响学法炼功的时间补回来,以后就不睡觉了。我很受震动,开始突破睡眠,虽然很苦,但是有师父的帮助,并没感觉多难,之后我晚上也不睡觉了,白天也不困。即使邪恶疯狂迫害,给师父和大法造谣诬陷,我都没有丝毫的动摇,就是相信师父和大法。而且我家里一直供师父的法像,从2003年我便接触做资料的事情,然后成立资料点。2005年开始我就做资料,到外地买打印机,耗材等,也很自然的成了当地的协调人。特别是1999年我地众多同修集体去北京证实法之前,外地同修也来我家开交流会,等等。有很多事情我都做在前头,有一些整体大的方向同修也都说我把握的很好。我的心开始悄悄的膨胀,这种膨胀很微妙,不是明显的,时时的表露出来,所以,那个念头我经常感到它在那里,就象摆在那里一样,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没有意识到这是个强烈的人心,它又不是我的。这个膨胀的心里派生出来的显示心时不时的冒出来,怎么去也去不掉,就是没有把显示心的根子挖出来,所以,单纯的去显示心就感到很难。因为以往的找自己,多数是在事情上找,并不是时时都对照法修自己、改变自己。

事情做的再多都不能代替修炼,而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只是表面的部份,也不是完整的部份。而实质的东西是师父在做,师父在久远以前就安排了大法弟子的一切,并且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早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铺就了我们圆满回天的路,师父的洪恩成就着我们。小小的我却没有把师父的慈悲给予和我永远都无法想象的一切放在心上,沾沾自喜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多么伟大,人心不去,障碍自己前行,给整体带来干扰,教训是惨痛的。

常人状态与修炼人状态的区别

我每次与同修在一起学法或交流时,回到家里就感觉受到干扰了。学法和炼功、发正念就有干扰,几乎每次都是。如果自己在家几天不见同修,学法炼功发正念都做的很好,也很精進。自己很困惑,以为是不让和同修见面?或者是同修干扰我了?总以为是别人状态不好干扰我了。师父告诉我们遇事向内找,我也苦思苦想,作为修炼的人,我的一切师父都给安排好了,身边所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与我修炼有关系,它为什么干扰得了我呀?找啊找,还是在某个具体问题上找,这个心那个心,但怎么也找不对,自己也觉得没什么效果,和同修在一起还是那样。在不断的学法入心及背法的时候,我认识到了,修炼人就有修炼人的状态,要从常人的状态中改变过来,常人遇事执著自我,玩表面,推脱责任,用人的手段解决问题,在事情上争个你错我对,甚至不惜大打出手,错也不认账,不讲道德。修炼人就要从这个状态中改变过来,不能单纯的从某个事情上就事论事,不只是在事情上修,在魔难中修,而是把法扎根在心里,时时处处都用法要求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无论身边有人没人,在社会上还是在家里,都一样,都要用法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去做不是敷衍,更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实实在在的改变自己,内心和外在的表现一致,

同修之间,不论同修遇到什么魔难,存在什么不足,都有我要修的,这不仅仅是他的问题,单一的指别人,每个看到听到的人都有每个人要修的东西,尽管执著和观念等人心不同,向内找都是一样的,法对我们的要求都是一样的。而我却面对同修的问题时没有向内找自己的人心,却用法衡量他人,只找别人的不足,滔滔不绝,说得好象在理,其实都不是真正的自己说的,然后接着就解决问题,还造成了同修对我的依赖。一次在外地我们学法小组有个同修上我家说几件事,一件一件的摆开,让我告诉她怎么做,我心里觉得她在依赖我,我真的不想告诉她这些事情怎么办,但是,当时我的修炼状态决定了我还是给她解决问题了,一颗私心让我感到邪恶会以同修对我的依赖而迫害我,然后告诉她别上我家来了,这个不顾他人的感受而极端的做法,让这个同修姐姐眼泪都要下来了。她还把我在明慧网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打印下来,她说一有问题就看看我这篇文章,说写的很详细,看得懂。这些事情的发生都是我修炼状态造成的,可我却对此很迷茫,不知错在哪里。

师父一次次的苦心安排都不是单一的,机缘难得,这是我们在多年的修炼中体会到的。谁先修自己谁提高,谁不向内找谁将失去一次提高的机会,谁都没有例外!说这个事情是他的问题,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什么问题都没有,一朵花,我什么都做的好,他如何如何,都是别人的错,你说这是修炼人的状态吗?肯定不是,就是个常人。只要你说别人如何如何,自己什么毛病也没有,而这个事情却发生在你俩身上,那就绝对是双方同时都有要修去的东西,否则那也绝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想,师父怎么能看谁没有要修的东西还给谁安排在里边呢? 再说了有问题暴露出来才好修啊,那不是好事吗?如果每次遇到提高的机会,都推出去,都是别人的错,那不是把脏东西抱得紧紧的不放,问题积攒的越来越多,那可真是太危险了。怕自己的不足被曝光,那也是一颗很强的求名心。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