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发现争斗心和显示心

克罗埃西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13日】

师父好!同修们好!

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和交流最近向内找的心得体会。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认识到,向内找除了是修炼心性,提高层次的关键,同时也是做好三件事的必要保证。首先谈谈我通过向内找认识到争斗心的问题。

记得今年年初,一天我在和一位同修用短信交流,才聊了几句,这位同修就给我发来一条信息说:“我看到你空间场内有一团黑色物质,是不是最近吃肉比较多?现在这些动物身上业力也很大。吃多了对我们也不好。”然后她又说了一句,“我看到你有争斗心”。当她直截了当地说我有争斗心的时候,我愣了一下。因为我跟这位同修之间从没有过什么争论。我不明白她是怎么知道的,尽管她也没有解释。但是既然这么说了,所以自那天起,我就反复在想同修的话。“争斗心,争斗心……”是啊,我突然意识到,我在和家人及朋友聊天中是带有争斗心的。比如和国内家人视频时,发现自己在发表看法时,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好像自己比他们知道得多、知道的正确。他们说起大陆的假新闻时,我就和他们争辩,告诉他们在国外看到的真实报道,有要说赢他们的感觉。后来意识到,这是争斗心。其实他们都已三退,也没必要就一些时事谈得那么津津有味。通过电话告诉他们太多国内看不到的新闻,也没有考虑到他们的安全。我觉得这背后也隐藏着非常不好的显示心。

我认识当地一些做生意的中国人。这些年来,我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他们知道我修大法,也知道大法真相,但我一直没能给他们讲透真相并劝他们三退。我在国内给亲朋好友讲真相也一样,不是讲高了,就是容易和对方辩论起来。现在意识到了这是争斗心在阻碍着对方听明白真相。我要赶紧修去争斗心,希望在正法结束前,还有机会给我的亲朋好友都讲清真相。

平时在打营救电话中,也能体现出争斗心。虽然表面上是对方用一些歪理邪说在狡辩,拒绝听真相,但我体会到这其实反映的也是争斗心,以及背后隐藏的显示心。我发现就算对方没有在电话那边说不好的话,但我自己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有种隐藏的喜悦的心情,好像是在证明自己知道很多对方不知道的真相,能看到更多信息,其实就是在显示自己。我想,为什么会有显示心呢?这种显示的心理,是不是还在想成为一个常人中的强者?那说明我还没有明白自己是修炼人,是走在超出常人层次,修成完全为他的生命。至少在打电话上暴露出了这一点。当我体察到这种显示心后,明白要赶紧修去,但是发现很难。我体悟到,是自己没有那么大的慈悲心,没有救人的急迫心情。每天打电话,做自媒体,像是在做常人的事,而不是救人。越想越觉得自己真是连常人中的好人都不如,于是又陷入不尽的自责中。我意识到这是旧势力的一种干扰,我相信自己修好的一面肯定明白我是在救人,但人的这一面还有很多不好的人心没去掉,所以心态不正,救人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怎么办?只有多学法,才能让自己用正念思考问题,而不是人念。正法还没结束,救人任务重大,必须让一切赶紧归正。

另外,我还想谈谈自己最近意识到的一个问题。从去年年底开始,我根据自己对正法形势的认识,参加和开展了一些新的讲真相项目。特别是今年疫情开始后,又增加一些项目。我明白这是师父的点化。一个修炼人,运用自己在常人中掌握的技能,加上大法赋予我的智慧,可以以一当十来完成项目,尽全力去搜救各类世人。但是救人是持久战,不是短时间就能完成的。所以我在做了一段时间后,感到一种疲劳,于是做事开始避重就轻。每天先做容易做的,再做自认为比较困难的。而实际上没有哪个项目是容易的,因为做事中都必须用一种纯正的心态,和救人的慈悲,还有理智,才能把事情做出效果来。

但是目前我认为最难突破的,对我来说,就是打电话项目。其它项目可以较快突破,然后進入一种常规模式,但是打营救电话就要难一些。也许是我自己认为不擅长口讲真相。所以每天早上醒来,一想到打电话就会觉得压力好大。这种压力也表现在,打电话前,总是担心稿子写得不够好,于是就花一些时间再修改一下,于是浪费了不少本来就很宝贵的打电话时间。拨打电话时不时会感到胆胆突突,有时甚至感觉自己在做像传销一样。因为打电话一接通都是先说一句:“喂,先生您好,晚上好。”这种说话的感觉让我想到像传销。可是这怎么是传销呢?这种念头好可怕。把这么神圣的救人使命想作是常人中的不好的事。如果我自己有这样的想法,那听我讲真相的公检法众生也会有这种想法。这怎么救人啊?这种想法的背后一定很不简单。打电话只是一种工具和手段,目地是救人!救人的形式多种多样,做媒体是救人,发传单是救人,面对面讲真相是救人,打电话也是救人。我多年前就听说了电话平台,苦于一直找不到加入的办法,现在加入了,却在思想里冒出这样的想法。这不是我的思想,这一定是旧势力打给我头脑里的观念。但是自己之所以能被它们干扰,还是我自己的正念不强。现在悟到,我打电话针对的是公检法人员,他们比我做其它项目针对的众生来源更高,所以难度更大。但这是师父在鼓励我建立更大的威德。

我做过两次梦,一次梦见有一个厚本子,可能有十多页,每一页分成几列,像是数学题,我试着解答第一个,都好困难,梦里想着什么时候能做完哪。醒来后悟到这些就是我打电话要救度的众生啊,每一个都不简单,而且还有那么多等着我去完成。另一次做梦,梦见我在一栋房子的二楼,楼外面有警察在敲门,要找我,其实他们知道我在,但我叫楼下的人替我回答不在。醒来后悟到,警察都主动找上门来要我救,但是我却不想救他们。我有时很苦恼,为什么突破不了,为什么对救度公检法众生这么懈怠。有时打电话前匆匆忙忙吃饭,坐在电脑前开始看稿,但是瞌睡又来了,或者想算了,今天没准备好,明天一定好好打。这样想着明天,明天,但是第二天并没有按自己想要的那样准备好。现在想来,这些都不是我真正的想法,是旧势力的干扰。准备的稿子可能永远都没有最满意的时候,这反映的是修炼提升的状态,而不是说一步到位,只有最满意的稿子才能救得了人,不是这样的。在写作时我悟到,这么多救人项目,其实打营救电话更像是在战场上真刀真枪,一对一的消灭敌人,所以在懈怠的背后,还有怕心。

以上是我最近在向内找的过程中认识到的。感觉在写作整理过程中,去掉了一些不好的物质,但感觉认识得不透。只有多学法,才能尽快在法中领悟和被法理圆容和归正,从而去掉不好的思想业和物质。谢谢同修们的耐心聆听,有悟的不当之处,还请大家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