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善恶在一念,喜获真相得福报

-观新世纪影视小品“福报”有感
祥瑞


【正见网2020年11月01日】

一轮圆月高挂夜空,热闹的中秋集市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赶集的人群熙熙攘攘,叫卖声,嬉笑声此起彼伏,伴随着欢快的节日气氛,好一派热闹景象!这是小品“福报”开场给我的印象。

小贩们卖力的兜售自家的特产,是希望能够得个好价钱;赶集的人们忙着挑选节日商品,是为了回家欢度佳节;还有几个志愿者模样的人也在这闹市中,他们忙碌着,带着真诚的笑容,试图搬运传单,和集市上的每个人认真讲解,让大家注意到一个美好的故事,对眼前花花绿绿的商品却无暇顾及,许多人听了之后从不解到慢慢理解,并开始思索……

是啊,尘世就是迷一场,人不知道自己来自何处,又将去向何方?在中共的一党独裁统治下,如今大陆官场黑暗混乱,社会物欲横流道德沦丧,风气越来越差,人和人之间的亲切感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是冷漠和欺骗,在大城市,剧中所呈现的传统集市早已经消失了,只有偏远的一部分小镇上还保留着一些,但也逐渐日渐忙碌的工作生活,使许多人都忘记了最初的梦想和曾经的誓约,变成迷途的羔羊,为追逐名利和物质享乐不停的奔波,痛苦,每个人都以为这就是自己追逐的幸福,却不知这表面热闹繁华的背后是末世的劫难在逼近。如今的疫情,洪水和各种天灾人祸,就是老天对人类不敬重自然和神佛的警醒!正如歌曲中唱到的“世间乱象如危楼,大劫已近不知愁”。

而剧中那三位法轮功志愿者送来的,正是迷茫中不知真相的善良人们所需要的。他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传播救人的真相而穿梭在大街小巷,日夜奔忙“不为回报没有求,大难一到把你留”......

在人们的印象中,修炼是件神秘而遥遥不可及的事,炼法轮功的人也都是些退了休的老头老太太或者没什么文化的人,在中共的不断抹黑污蔑下,有人对法轮功敬而远之,甚至还有人言出不逊,就像这剧中拒听真相的卖灯笼小伙子。好在,另一个卖葡萄的商贩认出了其中一位法轮功学员就是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恩人,而这位法轮功学员竟然是大学的教授,那些带着偏见或拒绝真相的人也觉醒了,三位法轮功学员注意到人们识破中共的谎言,认清这专制政权的本质,用俏皮皮快快而又简单有趣的歌词揭露社会上种种稀奇古怪的现象和背后的缘由,人们一下就明白了好人被关进监狱是污蔑,教人向善不是罪过,共同唱出了“纸写的谎言一戳就破,人生道路莫走错”的心声!

突然,几个警察的出现,打破了集市上热闹,祥和的气氛。大过节的,他们不是为百姓做实事给帮助甚至不顾百姓死活来完成抓人指标,这些人滥用权力,横行霸道的丑陋形象真令人反胃,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无权无势的普通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年轻人被蒙蔽,既得利者在沉默,只有法轮功学员挺身而出,不顾安危。是啊,当人们都明白了真相,中共的谎言就没了吗?走向街头讲真相,年复一年的坚持,因为他们知道,黑暗再长黎明也总会到来,越来越多人都会清醒过来。藏身之地,爪牙们一面做着最后的挣扎一面也是选择自己的未来。

三个法轮功学者怎会向邪恶的中共低头?甚至恶警们用关押,打骂甚至活摘来威胁他们放弃信仰时,他们仍然不忘救人的使命,坚持告诉人们“大法弟子没有错,法轮功那一身正气令所有人敬佩,看押大法弟子的警察也被震撼了,其实这些警察中有很多都是原本善良的人,只不过被中共欺骗和利用而成为棋子,当他们终于明白邪不压正,不该与邪恶为伍,于是彻底抛弃了中共,放走了三位法轮功学员,脱下警服,生命深处的真愿康复了!

就像最后歌中唱的:“千年的等待 万年的期盼 神佛到人间 众生喜相伴”,“传法救世人 红魔谣言散 真相破迷雾 得救避大难 有意修大法 回天是彼岸”……这歌声像来自上天,创世主对众生的声声召唤,他无量的慈悲温暖着人们的心,令人震惊震动,令人欣喜,令人感慨!

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只要善心尚存,良知未泯,在善恶之中择闲,定会明白什么是谎言什么是真相,选择善良,可以避免,可以躲过人间末世大劫,获得平安幸福!

我想,这应该就是善良人的最大“福报”吧!

欢迎前往Youtube平台,点击观看小品“福报”:https://youtu.be/9iPIwCxYfs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