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救度众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2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我想把这几年来,做三件事的体会向师父汇报,与同修切磋。

1. 学法不怠

一个修炼者有了坚实的学法基础,才能理念清晰,才能在实践中身体力行。常人社会是个大迷宫,学法一旦单薄了,就会把修炼忘到九霄云外。学法就是这么重要。

学法是我每天享受的时光。佛法博大精深,让我欲罢不能。对于师父讲的法,如果修炼者能烂熟于心,那就很幸福了。我几乎每次学法都像第一次学。天底下这么多书,而大法书最令我心驰神往。对神佛来说,学法都是永无止境的,何况对我这样的在常人中修炼的人。

我只是看起来有点严肃。可是,我学法时,心里却像小孩一样快乐。从这个角度上说,保持修炼如初也许不会很难。

学法时,人世间没有事能够影响自己的心,只想用最饱满的精神把法学進去。当人有足够的诚意,而不仅仅是当成任务来完成时,另外空间不好的因素恐怕都不敢干扰,一学法如入无人之境。

背法尤其让我受益,在相当的程度上帮助我看淡了欲望。一个修炼人要放下三界中的所有欲望、瘾好,才能返回本源境界。我每每能忍住自己的执著的时候,都是因为心中有法,所以我从不担心背法时多用了时间。我不求多,但求每一段一字不差之后,才继续前進。

有天凌晨,将醒还未醒的时候,我的脑子里闪现出《洪吟二》中的两句:“大戏谁是风流主  只为众生来一场”。我想,这段法也许是师父提醒我要多讲真相。还有一次睡梦中,我隐约觉得跟某人不对付,脑子里就打出《洪吟》中的一句:“忍苦精進去执著”。我在睡梦中都能正确对待,也是全仰仗了法轮佛法。用人的语言来形容,学法的事令人魂牵梦萦。

集体学法也是我每周必定参加的。有时即使略感疲惫,一参加集体学法好像就忘记了疲倦,真是神奇。“注意:无论你们再忙,都不能忽视了学法。这是走向圆满与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证。” (《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学法用不用功,哪怕一个常人都能看得出来。毕竟,人的一切都写在脸上。记得一位加拿大学员曾说,将来如果真有遗憾,也许就是法没学好。

2. 修大忍之心

做事是表面,在这颗心上下功夫是修炼的内容。提高忍耐力贯穿着修炼的始终。我做不到高高兴兴的忍耐时,我就认认真真的忍耐,直到我能笑的出来,直到心里的善将那些气恨、委屈熔化掉。没有人大大咧咧的就能成佛,越是有志向的人,也许越会有刻骨铭心的心路历程。

忍这个字很高深,忍的过程不好受,可是却能消业、提高心性。一颗大忍之心哪怕对常人来说都是重要的。如果所有的关、难都推出去,能说我这个弟子是不错的吗?不推托自己应该过的每一关,一定是争气的弟子。

我自己的一个致命的执著就是在忍耐的过程中看淡的,忍耐甚至让我逐步达到了无欲则刚。“忍可以带来美好的境界,只能是这样理解。”(《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一个修炼者能去掉一些大的欲望时,大法将赋予他/她救度众生的能力。越纯净,那么讲出的话能一下打动对方,对方就接受了真相。

严格要求自己的修炼者活得有滋有味,比起糊弄事的,要精彩多了。如果每一关、每一难都扎扎实实地修炼心性,不仅找出自己的人心,还能找出人心的根子,从而消除掉对别人的不满,也就是说,都是靠着向内找这样走过来的,那么,炼功的信心会增强,后天形成的不易觉察的狡猾与安逸也会消除。并且,每一次都能体会到修在先、炼在后的踏实。

遇事向内找我已坚持了4年,有时不是很难,有时痛彻心扉。再怎么痛,我都坚信,向内找是正确的。2019年堪培拉的气候出现创纪录的干旱。我生日那天得到了上天的一份礼物,下了大约10分钟的雨,不知是不是上天在为我落泪。我发现,安逸心很重的人往往不愿意向内找。

如果每一次提高心性的机会都推托掉,那么,自己平时说的要平静、要有定力呀,到了关键时刻也就说说了。

魔难如果不痛不痒,自然魔炼不了心性。如果太大,就可能走向反面。所以,最难的是师父。珍惜每一个提高的机会,才修的快。我发现,每件事来的时候,几乎都是大法直指人心。内心净化之后,外部的魔难将自动消失。我最快的一个关,是20分钟过去的。很慢的,长达12个小时。我的心能走出来的时候,全部都是依靠了师父给的向内找这个法宝。同时,为了众生,我就是要使出力气甩掉执著,这一念也加快了我过关的速度。比如说,如果我去掉了安逸心,那么我对应的众生就都没有安逸心了。这也是救度众生。

师父安排的关,因本意就是要让我们过关、提高的,所以,只要严格要求自己都能过得去。但是,如果迟迟不提高心性,同样过不去。而旧势力的安排是极其残酷、极其细腻的,一般是过不去的。

3. 讲真相、救众生

讲真相中,我看到大部分人都是可救的。除了普通民众,我碰到的最多的是学生族。学生这个群体有个特点,由于受无神论的毒害,中国学生往往不怎么相信神佛的存在。但是,很多学生都有民主与自由的思想,甚至都了解真实的中国近现代史,知道中共是非法政权。这都是他们可贵的一面。

大学的课业相当繁忙,有的留学生因为家庭环境优越,来到海外面临什么问题都要靠自己去解决的挑战,出于心里对他们的关切,我比较容易接近他们。讲真相就是启发人的善念,善念一出,他可马上得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儒家思想在他们心中也有些分量。对于大法学员讲真相这件事,竟然有两个20多岁的学生语出惊人,说出同样的看法:“人在做,天在看。”

现在的大学生有两类:研究型与授课型。前者的思想更有深度。一位硕士研究生了解了真相后,问我:“妳是谁?为什么会给我讲这些呢?我觉得认识妳已经很久了。”其实,他问我时,我才刚认识他大约半小时而已。“真相能开启人的真念”(《洪吟三》- 选择 )。

一种集中的体会是:当我的心至诚至善的时候,就比较容易拉近距离,对方就往往会问应该问的问题,如:天安门自焚是怎么回事?法轮功学员是不是不吃药?共产党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为什么这么多人炼法轮功?是什么因素让法轮功学员这么努力地讲真相?现在的社会怎么了,简直道德沦丧?当我听到别人问我这些问题时,我心里已经感到安慰,最麻烦的人就是那些冷漠又麻木的人。当一个人不是出于应付,而是愿意与我们学员做实质的沟通时,那就是得救的开始。毕竟,有了善念与责任感,才会提出问题,才会让我们帮助清除其心里的疑云,从而看清中共的本质,变得火眼金睛,再也不被谎言迷惑。

一次,我在市场派完大纪元报纸后,认识了一位华人。交谈中,看出她的责任感。当我说,冠状病毒是对中共暴政的警示时,她说,“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天谴说。中国人现在好像没有了灵魂,行尸走肉。”我告诉她,“因为中共剥夺了人们的信仰自由,迫使不少国人只好无底线地追求物质利益,没有了道德约束。”她先后请过几个家庭保姆,她觉得做得最好的是那位法轮功学员。我问她,“只要妳同意,我可以帮妳退出中共的组织。”她点点头,“那有什么不同意的呢?”

人毕竟会思考,所以,有的人了解了真相之后,还会问问题。比如,有位华人在制止强摘器官的请愿书上签了名后,问我:“现在世间乱象重重,妳怎么看这个问题呢?”我说:“不管有多少乱象。抓住一条主线,就是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么,什么天灾人祸就与您无关。”她就笑了。

4. 结语

修炼者比常人更懂得珍惜生命。人身难得、佛法难闻。愿我们所有大法弟子都不沉迷于世间,一心一意地修好自己、救度众生。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