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二十二)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10月07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二十二)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再说祭台,一日日的裂开,露出里面的石头来,摩乐感谢上天的恩赐,再次发愿以虔诚的心来修建金塔。摩乐在国中选出八百名模样周正,品行、力气上乘的威尼达(指年轻的未婚男子,意思是大地上的勇士,有刚猛不屈之意),摩彩选出端庄、纯净的一百名美尼佳(意为纯正、贞洁的少女),准备建塔事宜。

上界的层层神仙都在关注人间,关注摩天国,因为这一次修建的佛塔中要供奉伟大的巨佛,在不同层次的有些天神知道,巨佛的威德涵盖了来到三界中的所有神佛,他伟大的佛体穿越了无数的苍穹,在无量的宇宙中又有无穷的形像,他层层层层结缘于无可计量的生命,所有的生命把得救的希望、神体的重塑寄予伟大的佛,这是万古未有的大事,所以天上的神仙都在严谨的对待建塔的事情。

天意要建一个佛塔,围绕天象在人间進行的一切要体现天意。天意选择了摩天国,佛塔的规模、尺寸以及建塔用的石头,人员的选择,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有神仙在天界参与。在人间出现的一切没有偶然的,都是神在安排,不能出现一点纰漏。

在摩天国,对于那些参与佛塔修建的人来说,有了修建第一个金塔的经验,第二个金塔的修建就更从容了,国王、臣民更注重修心诚意。因为人们都知道了,通天棋在祭司的手中,祭司是通天棋的主人,当通天棋找到主人的时候,巨佛会出现在人间,金塔中要供奉伟大的巨佛,巨佛在未来能救度一切人脱离苦海,入光明界,不复轮回。知道了消息的人们都非常激动,举国上下,在关注佛塔的修建。

在金塔的修建过程中,民间的艺人自发的组成了艺术团体,有乐队、舞蹈队。乐队谱写乐曲,颂赞神佛。舞蹈家编排盛大的舞蹈,礼敬神佛,舞蹈命名为“云舞”,要展现出仙界的神韵。用来礼敬神佛的乐曲和歌舞都在精心的准备、演练中。

金塔修建的比第一个要大,修了近一年的时间,而巨佛也雕塑好了,迎佛像途中,万巷人空,人们都在路边顶礼膜拜巨佛,心情激动无比。

安置佛像的仪式,盛大而庄严。请佛的仪式由蒙刚主持,蒙刚诵读佛经后,把佛经放入佛像里,用纸糊上。

蒙刚面对佛像,说:“伟大庄严的巨佛,在公主蒙难时,您慈悲的出现在她面前,您的子民修筑了金塔,请您驻留在世间,教化众生。让我们以虔诚的心来期待,等待您的降临。”

停顿一下,蒙刚又说:“伟大庄严的巨佛,请您倾听我们的颂祷,请您护佑我们的身心,请您引领我们的灵魂,在这个世界上,我坚信,佛的光辉会照耀到每一个角落,众生的善根因您的光芒,不致蒙尘,因您慈悲的呼唤不致沉沦,因您的授记不失佛缘,因颂读佛号而清醒。请佛放大光明,赐众生福,加持众生的佛性!”

蒙刚说完后,大家都在注视佛像,人群中不断有人发出惊讶的声音,不同的人看到了不同的景象。有人看到了佛,有人看到了光,有人看到了莲花宝座,有人看到了七彩佛塔,摩彩看到从蒙刚身上出去一个形像,上到佛像身上,摩彩非常惊讶,眼前闪现“活佛”两个字。

继蒙刚之后,摩乐跪拜在佛前,发出虔诚的心愿,他说:“伟大的佛啊,现在您保佑着我们,未来您要拯救我们,我愿以最虔诚的姿态,叩拜佛前,聆听佛的教诲,愿我礼敬神佛的心,亘古不变,愿我的万民,以虔诚之心礼佛,紧握佛缘,不致沉沦。”

文美跪拜在佛前,说:“伟大的佛啊,请在遥远的后世赐给我一个宁静的心灵,让我静心持颂、秉行佛的教诲,不被世事纷扰,请佛加持我吧!”

摩彩跪拜在佛前,说:“伟大的佛呀,在未来恶世,愿我的记忆能够苏醒,愿我的叩谢无比虔诚,愿与我结缘的国民都得救度,愿我对佛的敬仰不因万古的轮回而蒙尘懈怠,佛啊,到时请唤醒我吧!”

摩奇叩拜佛前,说:“伟大的佛呀,请求在未来,佛赐我智慧,让我不迷失在人中,请伟大的佛唤醒我吧!”

若莲跪拜在佛前,说:“伟大的佛呀,请赐给我纯净的心灵,不让我迷失在人中,我愿全身心的敬仰佛,请佛加持我!”

继王室成员之后,昆仑跪拜在佛前,说:“伟大的佛呀,未来恶世,无论如何,我愿拥有纯净的心,去聆听佛的教诲,并铸造伟大的佛像,去唤醒人们沉睡的心灵,请佛加持我吧!”

摩彩听后,心想:“如果那时,我希望见到巨佛时同样有巨大的震动,记起过去,知道佛一直在保佑着我们。”

九十九岁的老人摩希跪拜在佛前,说:“伟大的佛呀,在久远的未来,在聆听到您宣扬的佛法时,如果我仍然是一位年迈之人,我愿佛加持我,赐我一个健康的身体和智慧的心灵,我愿以不老的身心,精進在佛前,我请求佛的加持和护佑。”

各行各业中德高望重之人都纷纷跪拜在佛前许下了庄严的诺言,希望自己保持纯净的心,在未来能得救度。天地神灵,对这一刻人们的誓言都有记载,巨佛对所有的誓愿都给予加持。

盛大的仪式之后,舞蹈家、音乐家纷纷做好准备,登上已经搭好的舞台上進行表演,感谢、讴歌神佛。蒙刚祭司亲笔写下“神韵之舞”四个字,赠给舞蹈家。演出在持续進行中,人们在欣赏歌舞,沉浸在喜悦中。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