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二十一) 更新10.2.2020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10月01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二十一)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摩彩回到摩天国三年后,也就是距第一个金塔建成的第九个年头,摩彩在梦中又见到了巨佛,巨佛慈悲的看着她,摩彩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激动。

摩彩早上对哥哥说了这个梦,说起见到的佛像,心情很激动,摩乐听后,陷入沉思,他说:“我从未见到站着的佛像,但听你的讲述,我又觉的好象很熟悉,我相信,佛在一直看护着我们,无论经过了多少世。”

文美说:“还记得吧,在佛塔修建要完成时,石层自动封闭,出现一个祭坛,上面写着‘十年祭坛开,再造金塔来’,这些字虽然三天后消失了,可是它在提醒我们还要盖金塔,造佛像。”摩乐、摩彩心中一震,互相看了一眼,若有所思。

摩彩心中总想着那尊巨佛。她对摩乐说:“哥哥,我总觉的应该供奉巨佛,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了,我去见祭司,请他为我们议定此事。”

摩彩对祭司说起自己见到的佛像,祭司说:“我国又要建金塔了,这次,要建一个最大的金塔,供奉伟大的佛,佛的光辉会照亮世上每一个角落。公主去找昆仑,和他商量铸造佛像的事情。”

昆仑在当时的语言中是“高大”的意思。昆仑是老工匠昆亚的儿子,从小心灵手巧,但不善言辞,供奉進金塔的神像是他带人雕塑的。昆仑的妻子在一年前病逝,昆仑和父母、六岁的女儿若莲在一起生活。

摩彩见到昆仑,向昆仑讲述了自己见到的巨佛,昆仑一震,他对摩彩说:“公主,请你静下心来,把佛像画出来。”摩彩回去后,静心纯虑,用心画好了佛像,她带着画像去见昆仑,昆仑把摩彩让進静室,静室是昆仑修心的场所,空旷净雅,摩彩注意到一幅白布盖着一个方形框架,她目不转睛的盯着白布,心想:这里有怎样的玄机呢?昆仑把布轻轻拿下,摩彩看见一尊巨佛的画像显现出来,和自己见到的一模一样,摩彩惊讶的张大了嘴巴。昆仑看到了公主的表情,欣慰的笑了。

摩彩对着佛像叩拜后,把自己画的佛像展开,对昆仑说:“我觉的我们画的佛像一样。”昆仑恭敬的接过佛像,突然间热泪盈眶,嘴角动了两下,说:“我恳请佛的加持,让我画出伟大的佛,我从没画过这样的佛像,但我却觉的十分熟悉,佛像使我震撼,让我感动。”

摩彩回来后,和哥哥嫂子说了昆仑画的佛像后,摩乐、文美觉的惊讶,都想去看看。太子摩奇听说了,也要跟着,这样,王室四人去了昆仑的住所。

昆仑惊讶的看见国王進来,忙要叩拜,被摩乐拦住,他们去了静室,见到了佛像,摩乐、文美心中都有一种欣喜、震撼的感觉,先后礼拜了佛像,太子摩奇说:“伟大的佛呀,太伟大了。”也不停的叩拜。

走出静室后,摩乐还沉浸在见到佛像后的美好感觉中。昆仑把他们让進一个屋子,请他们坐下,摩乐让昆仑也坐下来。昆仑辞让,摩乐说:“在伟大的佛前,我们是平等的,没有差别,我们都是佛的孩子。”昆仑不再辞让,大家坐在一起,诉说着见到佛像后的种种美好的感觉,摩乐把铸造巨佛的大事交给了昆仑。

太子摩奇见大人们在商量事,他出去了,在院子里看见了一个小女孩,眉清目秀,乖巧可爱,小女孩看见了他,说:“大哥哥,来找我爸爸的都是大人,你也是来找我爸爸的吗?”摩奇装作大人的声音说:“是的,我是大人,我比你大。”小女孩开心的乐了,两个孩子很快熟悉了,摩奇知道了小女孩是昆仑的女儿,叫若莲。若莲领摩奇去看自己认为好玩的地方,还拿出自己雕塑的小东西给摩奇看,有小动物,有人。摩奇惊讶的说:“这都是你做的吗?真奇妙。”

商议好事情的大人们出来了。他们看见了摩奇和若莲,摩彩一眼看到若莲,心里很喜欢。若莲眼前一亮,觉的今天来的客人很不一般,她向客人施礼问好。言行举止间有清雅的风度,摩彩觉的惊讶。若莲和客人告别时,有些不舍。摩奇对母亲说:“母亲,明天可以让人接妹妹上王宫里玩吗?”文美点头。

回宫后,摩彩还惦记着若莲。晚上摩彩做了个梦,梦见仙人在天上彩云间洒脱逍遥,莲池中莲花婀娜的开放,其中一朵莲花极具灵性,能自由活动,经常跑出莲池玩耍,有时飞到一个美丽的仙人身旁,这位仙人着五彩衣衫,头上有莲花在旋转,侍女们称她为五彩莲后。莲后把飞来的莲花顶在指尖,向它吹气,莲花就自己转动,时日久了,会飞的莲花里面就显出一个小女孩的形像,身穿紫色衣服,有时飞出来玩耍,莲后称她为紫莲。

摩彩一下从梦中醒来,她感觉梦境很美好,想再体验美好的感觉,赶紧再睡,却梦见自己满头白发,躺在一个狭小的屋子里心神不宁,辗转反侧。一个女子画了一张像,贴在自己额头上,自己就舒服了,细看这个女子,感觉象长大以后的若莲,只是额头有一个红点。若莲身后,有一个魁梧的男子,在指挥人修建一个奇异的建筑,说要送给自己。梦醒了,摩彩陷入沉思,她觉的若莲和自己缘份很大。从梦中看,若莲帮助了自己,摩彩觉的自己应该去帮助若莲,想认若莲为女儿,觉的不妥,想了想,有了主意,让嫂子认下这个女儿,这样对孩子的未来也有好处。

早餐时,文美说:“我念佛号时,看见一个情景,看见摩奇和若莲各自在一个光圈里,都很了不起的感觉。”摩彩说:“既然缘份很圣洁,嫂子认若莲为女儿吧!”文美听了很高兴,说:“我昨天见了孩子就很喜欢,今天让人去接若莲,等若莲熟悉了这里,我们再和昆仑说。”

若莲来到王宫,王宫的人都很喜欢若莲的天真烂漫,心里认为若莲象个公主,摩奇学习时,若莲也跟着听,领悟力很强,教摩奇的智者认为若莲很不一般。八天后,摩乐派人去请昆仑来王宫。文美对昆仑说:“我想认若莲为女儿,希望您能答应。”昆仑脸上的表情,既惊讶又感动,只是说:“好、好。”再说不出别的话来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