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九)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25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九)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摩地国的国王刚乐,带部队打败巨乐国,一路南下,杀烧劫掠,以迅猛的姿势,到达巨乐国都城。在都城门口,遇到有效抵抗,冲進城后,刚乐听说这一切都是王后的部署,心生诧异。他带人直奔王宫而来,王宫门口竟无人把守,刚乐大摇大摆闯了進去。

在宫殿的内门,刚乐见到了王后,那一瞬间,刚乐有些目眩。王后一身白衣,美丽、淡定、从容,还有一种无形的威严,阻止住刚乐前進的脚步。刚乐张大了嘴巴,一时不知说什么,他愣愣的看着摩彩。

摩彩说:“国王一路南来,我已经听说了你们军队的所为,我想知道,您还要做什么?”

刚乐镇定了一下,心里很快作出决定,他说:“我确保我的部队不再冒犯百姓,我要确保王都的安全。”刚乐回身对传令官下达了命令,让后续部队驻在城外。传令官惊讶的看着刚乐,眼睛眨了两下,在刚乐的威严下转身离去。

刚乐又说:“我会表示我的诚意,使百姓无忧,但作为回报,我有个请求,我想邀请你到摩地国去。”摩彩点头答应,心里祈求神灵,希望哥哥来解救自己。

摩彩对刚乐提出请求,要得到代乐的尸体,以国君的葬礼安葬代乐。刚乐想了想,说:“可以,我会归还国王的尸体,但是我会把这些事情交给祭司去做,让国王的亡灵得到安息,我希望你不要插手,听从我的安排。”摩彩答应了。

说来奇怪,通天棋的棋盒内原本跳动的“灭”字棋,慢慢停息下来。

刚乐在巨乐国都城呆了三天,发布了一道道约束士兵的命令,他把巨乐国国事交给自己的堂弟,并且赈灾西北,然后启程回国。一路上刚乐对摩彩礼让有加,也着意显示自己的才华。他心里藏着一个秘密,那就是想让摩彩做自己的王后,但不知为何,心内又隐隐不安。

回国后,刚乐把摩彩送到母亲那里。刚乐洗净风尘,去礼拜神佛,得到的意旨是:不要对这个女人有非份之想,你的王后在远方,把这位王后送回摩天国,让她承诺,在后世腾飞(圆满)时,不要忘了摩地国。

刚乐心内释然,去见摩彩,表示要送王后回到摩天国,同时述说了请求,希望摩彩能留下承诺。摩彩对刚乐送自己回到母国,表示感谢,她答应了刚乐的请求,要留下一个承诺。在摩地国的神庙里,摩彩做出了庄严的承诺,承诺在后世腾飞时,不会忘了摩地国。

在刚乐举办的宫廷宴会上,刚乐给了摩彩一个尊贵的座次。在刚乐座位的右侧,摆放着一个镶嵌着珠玉的桌案,摩彩从容的在桌前坐下。摩地国的朝政大员们打量着摩彩,暗暗的表示惊讶。摩彩容颜秀美,气质非凡,举止高雅,让人见了不由得心生敬意,并没有人把她低看。相反,这些权贵们都知道,神意非常看重这个女人,这个女人未来必是神女,因为只有神女才能腾飞,才能有伟大的承诺,而这个女人不但脸上散发着光芒,衣服上都有光茫,国王对她也非常尊重。

再说摩天国,摩乐有一天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到了一个郁郁葱葱的地方,看见了一棵大树,树下长着一棵粉红色的花,花开的雍容大气,他正在欣赏着花,突然大树倒向一边,他觉的纳闷,大树怎么就倒了呢?紧接着,再看花,花变成了白色,而且纤弱无依。摩乐心内不忍,想把花移回王宫,梦醒了,摩乐不得其解。去佛塔叩问神意,神意显示:公主要回来了。

摩乐立刻派人打听巨乐国的情况,很快摩乐知道了代乐已经去世,摩彩被摩地国国王刚乐带走,摩乐勃然大怒,想要发兵攻打摩地国。摩乐很快冷静下来,他去佛塔,叩问神意,神意告诉他:不必如此,因为摩彩建塔的功劳,福报在今世和遥远的后世,都会跟随她,神会护佑她平安归来。摩乐放下心来,准备迎接妹妹的归来。他和文美一起,把妹妹的屋子装饰一新。

这时,在摩天国都城开始流传一首童谣,童谣唱到:“天湛湛,不可欺,绿水青山迎圣棋;水淇淇,露笑意,棋女回归献圣棋,天光云影巨佛现,万古天门留天梯。”蒙刚听到了童谣,他微微一笑。摩乐听到了童谣,他来见祭司,请求开示天机。蒙刚告诉他:童谣说的是通天棋要在摩天国出现,通天棋出现的时候,一位伟大的佛要在摩天国被供奉,他会给人回天的希望。

刚乐带着隆重的礼仪队伍护送摩彩回摩天国。摩乐接到摩地国信使送来的告罪书信和妹妹的平安信,心中大喜,他带人亲自迎出很远,迎接妹妹的归来。

刚乐的礼仪队伍和摩乐的迎接队伍相遇,刚乐向摩乐请罪,摩乐礼待刚乐。刚乐被摩乐的气质折服,方知人外有人。摩乐、摩彩相见,恍如隔世相逢,悲喜交加。兄妹二人在一起谈话时,意外的发现,在分开的三年中,梦中梦到对方的时间竟然相同,兄妹二人不由的流下泪来。认为兄妹二人心意相通,心有灵犀。

到了都城,刚乐对金塔赞不绝口,并以虔诚之心与摩乐共同礼佛,他对摩天国的礼仪、文化大加赞赏。刚乐又与摩乐结拜为兄弟,互相发出誓约:以后,无论多久,都要互相帮助,不忘对方。

在摩乐举办的欢迎宴会上,刚乐注意到一位美丽的女子,这个女子有着优雅的举止、含蓄的笑意和娇美的容颜,刚乐的心中起了涟漪,他有意无意的看着那位女子。文美的妹妹文秀,她感觉到有一道目光在注意自己,她不动声色,想知道谁在注意自己,她探知的眼神刚刚发出,却感觉不到有谁在注意自己了,她觉的纳闷。

文美夜间做梦,梦见一个红绳拴在妹妹的脚上,这个红绳向遥远的地方延伸,系在一个戴着王冠的人身上,她刚想看看这个人的容颜,梦却醒了。文美对摩乐说:“文秀的姻缘线启动了,我看见姻缘线的另一端系在一个国王身上。”摩乐想了想,说:“文秀的命定姻缘应该是刚乐吧,如果俩人有意,我来做媒。”

在王宫的家宴中,刚乐再次见到了文秀,心中很是高兴,文秀对刚乐也心生爱慕。摩乐在宴会之后,为俩人作媒,遂了天意和人意。

在摩天国刚乐与文秀举行了订婚仪式。刚乐和文秀去金塔拜佛,在佛前,刚乐感谢神佛,让自己在远方见到了心仪的女人,承诺对文秀忠贞不二;文秀许愿:希望王室子嗣绵延,和刚乐白首相伴。刚乐在摩天国停留数日后,带着文秀返回摩地国,摩乐备厚礼相送。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