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在台湾大专院校蓬勃发展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3月06日】

法轮大法(法轮功)自1995年传入台湾,强调“真、善、忍”的心性修炼,功法祛病健身成效卓著,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欢迎,近年在学术殿堂的大专院校更是蓬勃发展。


迄今,全台湾已有数十所大学设有法轮功社团,包括:台大、清大、交大、政大、师大等多所国立大学。以笔者较熟知,位于桃园县中坜市的国立中央大学为例,法轮功社团成立2年多,十余名社员涵盖了教职员、研究生及大学生。虽然成员只占该校七、八千名学生中的一小比例,但他们散发出的祥和、清新与活力,在校园中难掩其光采。

无庸讳言,许多莘莘学子在高中金榜、摆脱联考桎梏后,抱着“由你玩四年”的心态混日子,除了一些学术性与服务性质的社团外,一般学生多加入一些较轻松的、休闲或玩乐式的社团。是什么样的机缘,让这些受现代科学教育洗礼的高级知识份子,选择法轮功社团为课余活动呢?

据前任社长林静仪同学表示,许多社员都是折服于《转法轮》中博大精深的法理,学炼法轮功后,身强体健、精神奕奕,学业功课也进步了,进而想加入社团,以更便利地向周边的师长同学介绍这一使人身心受益的法轮功。社团这个大家庭,也为这群质朴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纯净的修炼环境:每天下午在学校草坪炼功、每周一次聚会读《转法轮》并交流心得。这些经常性的活动,使社员们在繁重课业之余,时时以修炼真、善、忍为念,不断地提高道德水准,做一个真诚、善良、宽容兼备的好学生。

基于亲身受惠与年轻人的正义感,中央大学法轮功社员对于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格外关注。他们觉得这么好的修炼--使人心净化、使社会祥和、已弘扬世界六十多国,并获得一千多项各国政府褒奖的法轮功,在中国却因为江氏集团的造谣诬蔑,炮制“天安门自焚伪案”、“毒杀乞丐伪案”等谎言,蒙骗了全中国人。秉于道德良知,他们觉得应该把上述法轮功真象告知世人,所以在校内举办过真象图片展览及援救300多名大陆受关押清华大学学生的签名活动。

本月21日,他们将要在校园举办“法轮大法社音乐发表会”,届时在桃园县中坜市的大学城,又将飘汤着法轮大法祥和、优美、清新、悠扬的天籁雅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