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人类返本归真之路 (解说词)



【正见网2003年03月16日】

我们的祖先从文明的起始就开始了对生命的探索,他们相信最早的人类来源于浩瀚的宇宙,通过精神与肉体的修炼可以同宇宙和谐,从而升华到更高的层次,返回那美好的世界。所以人人修身养性、重德行善,活得自在踏实,对未来充满信心。

人们把修炼的方法称为道,也叫做法,渴望有缘聆听大觉者讲道传法,有人为此甚至放弃权位、财富,进到深山去修炼。然而到了近代,人们已经不知道修炼是什么?追求物质的享受和欲望的刺激逐渐成了现代人的中心思想,把对生命和宇宙的探索当作神话,甚至是迷信。现代科技带给人物质上暂时的满足,也带给人身体的衰败和精神的颓废。还有没有理想中的那种高尚与清纯的生存方式,可以不被疲于奔命和无休止的争斗所困扰?人们在迷茫和痛苦中渴望着……。

从七十年代起中国出现了气功热,到了八十年代达到了高潮。五花八门的气功门派风靡全国,各种神奇现象目不暇接,一些疑难绝症得到了缓解和医治,于是大大小小的公园里到处是练功的人群,人们思想中僵化的唯物主义观念开始动摇,然而仍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气功究竟是什么?二、它的神奇功效从何而来?

1992年,一件历史大事悄然发生,中国气功界出现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人奇功,那就是被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接纳为直属功派的法轮功和他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李洪志先生该年5月出山,他以崭新的面貌一改传统的功理功法之特点,以自己的独到之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气功爱好者。凡有缘修炼法轮功者都被他深奥的法理所折服,被他高深的功力所惊叹,被他奇特的功效所吸引。同年12月,李洪志先生和他的几名学生参加了北京东方健康博览会。他以博大精深的法理和超自然的能力赢得了大会的最高奖――“边缘科学进步奖”和“特别金奖”,并被授予“受群众欢迎的气功师”称号。“法轮功神了!”消息不胫而走,人们奔走相告。从那以后的两年里,李洪志先生应各地气功组织的邀请几乎走遍了全国的大城市,共举办法轮功传授班55期,每期8-10天,10堂课,亲自讲法传功,累计有5万多人次参加,后期每班有四、五千人听课,盛况空前。

法轮功又名法轮修炼大法,是一门佛家修炼的特殊方法,原属密炼之法,是历代单传的,要求修炼者有极高的心性,为大根器之人。为使更多有缘人士和多年修炼而不长功的人得法,快速提高层次,李老师特将自己这一门历经多少代人证悟之修佛大法公诸于世,并以自己独传独修之大法为基础,创编出一套适合普及的修炼方法传出,此法园融明慧,使修炼者一开始就处在很高的起点上了。李老师在第一堂课就开宗明义地告诉大家:“我出山的首要目的就是往高层次上带人,真正地往高层次上带人。”“往高层次上传功,大家想一想,是什么问题?那不就是度人吗?度人哪,你就是真正的修炼了,就不只是祛病健身了。”。所以,法轮大法不是一般的气功,是修佛的;那能来度人的,也一定不是一般的气功师。

法轮大法是以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根本,以宇宙最高特性为指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炼,所以是大法大道。
法轮大法直指人心,明确了修炼心性是长功的关键,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宇宙绝对的真理。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白色物质)和业(业是一种黑色物质)的转化;包括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中苦等,还包括许多方面提高层次而必须修的东西。

法轮大法还有修命的部分,这就要通过动作去炼了。动作一方面是用强大的功力把功能和机制加强,从而达到法炼人;另一方面在身体里还要演化出许多生命体,在高层次上修炼要出元婴即佛体和演化出许多术类的东西,这些东西都要通过手法去演炼。修在先,炼在后。不修心性,只炼动作是不能长功的;只修心而不炼功,功力将受阻,本体也无法改变。

法轮大法修炼是以法轮为中心。法轮是有灵性的旋转的高能量物质体。师父给修炼者下在小腹部位的法轮每天24小时旋转不停,自动帮助修炼者炼功。也就是说,修炼者虽然没有时时在炼功,而法轮却在不停地炼人。这是当今在世界上传出的所有修炼法门中唯独能够达到“法炼人”的修炼方法。

旋转的法轮具有同宇宙一样的特性,他是宇宙的缩影。佛家的法轮,道家的阴阳,十方世界的一切,无不反映在法轮里。法轮(顺时针)内旋度己,从宇宙中吸取大量能量,演化成“功”;法轮(逆时针)外旋度人,发放能量,普度众生,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在修炼者附近的人都会受益。

法轮大法是使修炼者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与其他任何功法有根本的区别,他的独到之处主要有以下八点:

(一)修炼法轮,不炼丹,不结丹

所以,修炼法轮大法长功开功特别快。千年修道的人都想得到这个法轮,可他得不到。目前在社会上传出来的功法都是走丹道的,丹道气功修炼者要想在有生之年达到开功开悟是非常困难的。

(二)人没有在炼功,法轮却在炼人

修炼者每天要工作、学习、吃饭、睡觉等等,所以人做不到24小时都炼功。而法轮常转不停,他24小时都在帮助修炼者炼功。

(三)修炼主意识,自己得功

法轮大法针对主意识修炼,要修炼者明明白白地修自己的心。在炼功时不能恍惚,不能忘我,时时由主意识支配自己炼功,这样炼出来的功长在自己身上。法轮大法珍贵就珍贵在自己得功。

(四)既修性又修命

法轮大法的修性是指修心性,把修心性放在首位,认定心性是长功的关键。法轮大法的修命是指长生之道,通过炼功改变本体,本体不丢,主意识与肉体合一,达到整体修成。

(五)五套功法,简单易学

法轮大法的炼功部分由五套功法组成:一)佛展千手法;二)法轮桩法;三)贯通两极法;四)法轮周天法;五)神通加持法。大道至简至易。从宏观上看,法轮大法的动作很少,但他所炼的东西很多很全面,控制着身体的各个方面,控制着要出的很多东西。五套功法全教给修炼者。一上来就把修炼者身上能量淤塞的地方打通,大量吸收宇宙的能量,在极短的时间内排除体内的废弃物质,净化身体,提高层次,加持神通,进入净白体状态。这五套功法远远地超出了一般的通脉法或大小周天,他为修炼者提供了最方便、最快、最好的,也是最难得的修炼法门。

(六)不带意念,不出偏,长功快

修炼法轮大法不带意念,不意守,不靠意念引导,因而绝对安全,保证不出偏。只要做到能吃苦中之苦,能忍难忍之事,守住心性,专一实修,可在几年时间里就能达到“三花聚顶”,这是在世间法修炼中达到的最高层次。

(七)炼功不讲地点、时间、方位,也不讲收功

宇宙在旋转,各个星系在旋转,地球也在自转,没有东西南北之分,法轮大法修炼者是按照宇宙特性在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在炼,所以,无论对着哪个方位上都是对着全方位在炼。由于法轮时时都在旋转,也没有时间概念,什么时间炼功都可以。因为法轮旋转不停,修炼者也无法收停他,所以没有收功的概念,只收势,不收功。

(八)有师父法身保护,不怕外邪侵扰

法轮大法修炼者只要坚持修炼,师父的法身就一直保护到你修炼圆满。法轮大法是正法,只要修炼者按照大法的要求守住心性,去掉执著心,在修炼中放弃任何不正确的追求,就一正压百邪,什么邪魔都怕你,与对你提高无关的什么人都不敢侵扰你。

法轮大法修炼分为世间法和出世间法等诸多层次,为修炼者和修炼多年而不长功的人提供了一个最方便的法门。当修炼者的功力和心性达到一定层次后,实现在世间修成金刚不坏之体,达到开功开悟,整体升华到高层次。大志者学正法,得正果,提高心性,去掉执著方为圆满。

在十天的讲法中,李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地阐述了往高层次上修炼的理,揭示了宇宙、时空、人体的亘古之谜,告诉我们:宇宙同人一样,除了物质存在的一面,还有它的秉性、特性,也可理解为精神,概括起来三个字,就是“真、善、忍”,顺应这个特性那就是好人,背离这个特性那是真正的坏人,同化于这个特性就是得道者。一个人要想好病、祛难、消业,就必须得修炼,达到宇宙特性对不同层次生命的要求,也就是返本归真,返回到你先天的本性上去,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

1994年底,李老师结束了在中国的讲法传功,并把多次讲法汇集成书――《转法轮》,留给大家作为今后修炼道路上的指导。1995年初,李老师走出国门把法轮大法传给了世界人民。正如美国休斯敦市市长在颁发给李洪志老师的褒奖令中所说:“法轮大法超越了文化和种族的界限,把宇宙真理传遍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架起了东西方沟通的桥梁。李洪志先生不辞辛苦地将法轮大法从中国弘传至世界各地,所到之处使诸多国家众多的人们深受震撼,从而赢得了国际盛誉。”

目前全世界有四十多个国家的一亿人参加了法轮大法的修炼,法轮大法的书籍已出版发行的有二十二本,并被译成二十多种文字。

李洪志老师的书字字是法理,句句是天机。无数听明白了的人们改变了旧的世界观,坚定地走上了一条同化“真、善、忍”的回归之路。他们以法为师,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规范着自己的思想与行为,在日复一日的刻苦炼功中改变着本体。

法轮大法象一轮从东方升起的太阳正以他无限生命力的佛光普照大地,滋润万物,温暖人间,给人类带来美好和希望。

千古以来,修炼得道乃是世世代代人的梦想,多少人为此舍尽所有苦苦追寻。今天李洪志老师把这部宇宙的真法万古以来第一次讲给了人,等于给了我们一部上天的阶梯。千万千万不要错过这千载难逢、万载不遇的机缘。

珍惜吧,返本归真之路就在你的面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