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是更高的科学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2月13日】

人自身的观察能力是极端有限的。如:人只能看见发出可见光的物体,而在整个电磁波谱中,可见光是非常小的一个波段;人看不见微观物体,如分子、原子以及更小的粒子;对于宏观物体(如星球、星系等)人无法看见其全貌。人在认识自然和宇宙的过程中,产生了科学。科学的发展则反映了人类在不断地突破自身认识上的局限性。

西方实证科学走了一条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循序渐进的发展路线。从身边的看的见摸的着的物体开始研究(如经典力学),不断的向更宏观、更微观及更深层次探索(如:量子力学,相对论)。在这个过程中, 科学借助了各种实验手段和一套完整的分析研究方法。但这些实验手段也是科学发展的产物,有很大的局限性。如显微镜不能无限的放大,那么也就不能认识更微观的世界。假说是西方科学理论的基石,但这些假说往往只能在一定的范围或一定的空间内成立。如牛顿力学在微观领域和高速运动物体不再成立;万有引力定律外推到宇宙,可以得出宇宙坍缩这一结论;热力学第二定律外推后,可以得到“热寂说”,也就是人类在未来将面临灾难性的“热寂”,人将无任何可用之能源!因此,不管科学如何的发达,其认识永远都不是宇宙最本质的规律。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只是一粒尘埃中的尘埃中的尘埃,人类及其认识也是非常渺小的。

东方人在认识宇宙的过程中,走了一条截然不同的路线。一上来就站在很高的基点上阐述宇宙的规律,如五行学说、阴阳学说、经络学说等等。这些学说常人无法理解,许多人终其一生也没有探究到它的根底,因此带上了浓重的神秘色彩,有人因为不能理解,不能接受,便武断地说它是迷信。然而,几千年来,世代流传,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谁也抹杀不了。西方科学无法认识这些理论,尽管西方科学证实了经络地存在,但也无法确定它的物质存在形式,因为,这些物质更微观、更丰富。实验手段还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中国古人的认识在这一方面达到了西方科学还不能达到的高度。因此,不能用西方科学的认识方法来衡量东方科学,否定东方科学,因为科学目的就是认识宇宙,应该允许有不同的认识途径。而现代人几乎是用西方科学衡量一切,符合的是科学,否则就是迷信、邪说。

西方科学要借助实验手段来认识世界,而一个修炼人通过修炼自己可以突破自身认识宇宙的局限性。在历史上,在当今法轮大法的修炼人群中比比皆是。李老师第一次将宇宙根本的理(宇宙大法)告诉了人,人们通过修炼,同化宇宙大法,从而认识了不同层次的理,展现了大法的威力。如在修炼法轮大法的人中,有上亿的人不吃药、不打针,达到无病的状态。这一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说明了这部大法的正确性。邯郸市的景占义先生通过修炼,突破了人认识宏观和微观世界的局限性,他能看到钢水中原子的反应过程,能看到宇宙中星球及天体的存在状态。等等。如果人类能够用更宽的波段(而不是可见光)来观察这个宇宙,可能会看到原来不曾认识的事物或者生命。因为如果一个物体不发出可见光或者与可见光不发生作用(因为可见光是非常狭窄的一个波段),人的肉眼就看不见,但不能因此就否认它的存在。在修炼人中,有许多人就看到了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景象,或者说看到了另外空间的景象。在一个不修炼的人看来,不可思意,不能理解。如果一个修炼的人最终达到了他本人的最高境界,具备许多常人不具备的能力。在科学不发达的过去,人们可能就认为他是“佛”,他是“道”,或者认为他是神”。这样看来,就没有任何“迷信”或“唯心”可言。

因此,西方科学是利用外部的工具来认识世界,而修炼的人通过向内修来突破人自身的障碍,从而达到了对宇宙不同层次的认识,认识方法截然不同。中国古代的文化,法轮大法修炼者所认识的宇宙不同层次的理及景象,也远远超出了西方科学的认识。

以上仅是我们在修炼法轮大法后的一点粗浅的认识。如有不当之出,请指正。

1999年6月27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