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以德报怨的好儿媳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8月14日】

清莲,一九九八年八月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修炼前,因为生活艰难,加上家庭矛盾,心情郁闷,患上了眩晕症、乳腺炎、脑血管供血不足、关节炎等疾病,另外,儿时流传下来的手、脚冻疮年年复发,所有这些,让她承受着没完没了的痛苦。

修炼法轮大法的第九天,即看完师父九讲录像后,清莲到炼功场炼功,眩晕症彻底好了!其它的几种病很快都不见了。九八年的冬天,年年复发的手和脚的冻疮没有出现,从此手、脚冻疮彻底根除了。

那时的她高兴的天天乐,无病一身轻的滋味太好了!

清莲说:“大法教我们做好人,我从心里赞成,为人处世能够按真、善、忍去做,在家庭中,看淡矛盾,用大法赋予我的慈悲对待老人、丈夫、孩子,一切都变的那么顺,都好了起来。我的心非常敞亮,日子过得相当充实。邻居们夸我乐观,我说,我咋不乐呢?我炼法轮功了,大法给我的东西拿多少钱都买不来呀!师父太好了。”

一、大法化解了她对婆婆的怨

清莲天生性格温顺、厚道,不与人争执,和谁都是笑口常开,自己主观上从不愿主动伤害他人。

清莲说:“按说我这样的人,不是坏人了。不知咋的,我偏偏嫁到了一个这样的人家:公婆打骂儿子、儿媳是家常便饭,公公和大儿媳打架甚至动起刀来,把我吓的躲起来半天不敢出屋。婆婆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厉害。”

其实在中国遍地如此, 马列共产邪教教主毛泽东曾说: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许多人不懂什么意思。自古治国有两种方式,一种用善,比如传统道德仁义礼智信忠孝,全民重德,社会稳定,天下太平,政权也稳定。另一种是恶,共产邪教就采用此方法,用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全面摧毁道德,让大家相信自己不过是兽类,死了一了百了,不相信善恶有报,这种思想造成人活着极端自私,吃喝嫖赌无所不为。

自古推翻一个政权,多是正义者,放下个人生死,振臂一呼,万民响应。而没道德的人群整天醉生梦死,毫无凝聚力,这样共产邪教政权才能长久稳固,可是带来的却是拉全民下地狱。因为宇宙这个大生命体内,绝不能长久的让垃圾存在。

清莲刚刚过门,婆婆就回老家了,一直到春播后才回来。春播前,公公向清莲借钱,说家里没有钱买种子、化肥,让先给垫上,等秋后卖粮食就还。家里三十多亩田,清莲的彩礼钱基本都借给了公公。等到秋后,婆婆就开始分家,不但欠的钱一分不还,反过来还说吃了他们家的饭。清莲和丈夫喜庆为家锄田耙垄忙活了一整年,婆婆只给了二百斤玉米做口粮。

这还不算,也许是看清莲老实,婆婆赏给了她们一万多元贷款债务,其中包括大哥结婚贷款、婆婆家建房贷款、娶清莲的建房贷款,还有结婚时家具欠债。最让清莲难以接受的是婆婆几年前花了人家六百元钱,也让小夫妇还。

清莲想:这是拿我当猴耍,于是不还。哪知公公在婆婆的鼓动下,气势汹汹举锹来劈。清莲当时吓的昏了过去。太恐怖了,这是什么人家啊!

清莲生孩子坐月子,婆婆一顿饭不给做,全是不会做饭的喜庆给做。亲戚们送来的大米婆婆自己留下,让清莲天天吃面粉,喜庆不会做面食,顿顿给做疙瘩汤,清莲吃了一个月的疙瘩汤,引起胃酸。从那以后不敢吃疙瘩汤,一吃就烧胃。

婚后十年中,清莲好象没有见到阳光,没有一丝欢乐,经常以泪洗面,每天都在怨恨中度日。每见到婆婆就难受,不理睬她,发恨永远也不理睬她。心里总是这样想:我惹不起你,还躲不起你吗?清莲的精神几乎崩溃了,也就落了一身病。

终于拨开乌云见青天。

九八年清莲修炼了法轮大法,师父博大精深的法理驱走了她心中的阴霾,真善忍照亮了她的心。

清莲说:“我懂得了天理,明白了人与人之间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婆婆对我不好,可能是我前生前世对她不好,这就是业力轮报,因果报应吧!我知道了自己和婆婆不是善缘,也许欠她很多债。作为炼功人,就要按师父说的做,‘修炼人没有敌人’(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向世间转轮〉 )。修炼人对谁都得好,何况自己的婆婆,自己家的老人。法理清晰后,我主动接近婆婆,帮她干农活、种菜、洗衣服。”

从此,婆婆一旦遇到困难都去帮忙。清莲怜悯公公婆婆,觉的他们命运很苦:大儿子全家搬迁外地;二儿子不幸早亡;唯一的女儿还患精神病。喜庆经常出外打工,还嗜好赌博,根本没有时间照顾父母。他们晚年的生活重担毫无疑问就落在了清莲的肩上,日常琐事都是她来料理。

清莲说:“我是法轮大法造就的生命,师父在法中教导弟子要做个好人。中国的传统美德中不还有句话百善孝为先。公公婆婆虽然没有生我、养我,为人都是双重父母,孝敬老人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修真善忍的。公公去世后,年迈的婆婆生活更是艰难。她的衣食住行都需要我来照管,离不开我,我成了她的精神和生活支柱。”

婆婆生病时,清莲为她请医购药,床前陪护;给她洗头、洗脚、擦澡;在她大便便不出来时,有时用药无效,多次用手指给她一点一点抠出来。婆婆多次被感动的落泪,道:“你真是个好孩子,比我的亲闺女还好!”清莲告诉她:“不是我好,是法轮大法真善忍好,是师父教育的好。不然的话,我绝不可能这样做的。”婆婆总是说:“我得好好谢谢李洪志大师!”

清莲说:“儿媳说我傻,她认为祖母婆婆还有一个儿子,为啥他们不管都靠我们一家管?这太不公平了。我说,他们在外地,远水难解近渴,我是大法修炼人,不能计较这些。”

婆婆的女儿病逝后,她拿清莲当贴心人,也成了她最亲的人。面对老态龙钟的婆婆,清莲慈悲心起,觉的她太苦了,看她太可怜了。

清莲说:“她的困难也成了我的困难,她的事都需要我帮忙。可是常人就是常人,婆婆并非因道德高尚而感激我。而是因为我对她太好了而感激。所以她明白时感谢我,糊涂时还挑我的理,甚至和外人说我对她不好。我没有恨她,该咋照顾她还咋照顾她。师父说:‘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作为大法弟子,自己必须遵照大法去做。如今,婆婆已经八十五岁,身体硬实,自己能够在屯里大街小巷蹓跶、散步。”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