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大法化解二十多年兄妹之恨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7月10日】

阿爽于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她说:“修炼前,我各种疾病缠身,如心脏病、胃病、贫血、坐骨神经痛、痔疮、手脚冰凉、妇科病(曾经做过两次手术),真是苦不堪言。修炼后,慈悲的师尊给我净化了身体,使我达到了无病一身轻。师尊不但给我净化了身体,还教我怎样做人,做一个好人,更好的人。使我变的宽容、善良、大度,做事能为别人着想了,大法还化解了我二十多年的怨恨,我用尽人类语言也无法表达对师尊的感恩。”

阿爽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姐弟五个,上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哥哥阿宝排行老二。

大家知道传统中国人,讲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以和为贵,所以过去中国人普遍道德修养非常好,可是自马列共产邪教霸占中国后,宣扬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称善恶有报是迷信,鼓吹以社会达尔文主义推理出的阶级斗争,与天地人斗,搞的中国人普遍态度不好偏激暴躁道德败坏,出国万人烦。

从记事起,父亲给阿爽的印象就是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打骂,娘儿几个没少挨打挨骂,哥哥阿宝就比姐妹们幸运多了,因为父亲传统观念仁义忘了,重男轻女却根深蒂固,特别宠爱儿子。

爽母天生非常勤劳、善良、贤惠、忍让,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大好人。她身体弱小,但非常能干,为一家人的生活忙碌着。阿爽记忆最深的是,经常在半夜醒来后看见母亲点着煤油灯在为儿女们缝补衣服。

阿爽说:“母亲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但父亲对母亲还是不满意。父亲非常爱干净,炕上、锅台上不能放东西,母亲稍微一不顺他心意,父亲就大发雷霆,骂个不停,还把东西砸了或扔到房顶上去,母亲总是一声不吭的去把东西找回来。”

爽父还有一个怪脾气,就是生气了就躺在炕上十天半个月不起来。爽母总是做好饭,让女儿们给端去,阿爽每次请吃饭,父亲都不理睬。等过一会再去看时,有时候见父亲把饭吃了,有时把饭摔在了地上!

女儿们则吓的不敢吱声,就蔫蔫的把地收拾干净。每当她们向母亲哭诉时,母亲总是说:“忍着吧,那是你爹,又能怎样呢?”就这样一天一天的盼着父亲能有一天对自己好起来。

小时候还经常听母亲唱一首歌:“小白菜”,那时不懂母亲为什么老唱这首歌。现在才明白,那是因为母亲心里太苦了。父亲的言行给小小的阿爽蒙上一层阴影,有时就想:等我长大了结婚了,就再也不回这个家了!有时盼着哥哥早点结婚,嫂子来了也许父亲的脾气就好了。

可事情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的浪漫。阿宝结婚后,父亲对娘几个道:“你们不要指望你嫂子干活。要好好侍候着。”阿爽登时傻了眼:嫂子不但没为娘儿几个分忧解难,我们反而更加辛苦!

嫂子小兰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唠起嗑来如同新闻联播一样让人振奋,办起事来如同信访办一样只说不干。再加上父亲对哥哥、嫂子的宠爱,洗衣做饭带孩子全是她们的事,嫂子只管上班。

随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爽母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干活也吃力,爽父看着妻子拖着年迈的身体整天忙里忙外,可能也明白了什么,对娘几个也不那么凶了,慢慢的对儿子儿媳的懒惰就不满了,经常对他们发牢骚。

可是阿宝小夫妻早已是宠坏了的孩子!提出分家。父亲认为就一个儿子不能分家,分了家在村里没面子,就一直没有分。这样,小夫妻俩就故意气着父亲。阿宝知道老爸爱干净,就在他屋地上垒上了墙,可能为了美观上边还抹上几道怪文;在堂屋地上垛上一米多高的木头,老头每走到这就眼晕。更过分的是竟然把父母的锅给砸碎了。把老爹气的当年亲儿的劲头全没了,反而大骂:“我今天不揍扁你,你是我爷爷!”
古人云:惯子如杀子!

事情并不算完,阿宝见父亲对姐妹们渐渐好了起来,怕房子落在别人手中,就打起了房子的算盘,伙同大队书记做假证明,说父亲已故,把房主改成了自己的名字。老爸知道后大怒,又改了过来。

老汉最喜欢的就是阿宝,最宠爱的也是他,万万没想到儿子对自己这样,伤透了心,越想越憋屈,买瓶农药,钻仓库里想:死了得了!就着馒头喝了下去,还留下一块赏给了一旁的老鼠,幸亏被人发现早,加上假农药,抢救了过来。可见老头气性多大!

还有一件让阿爽不能原谅哥哥的事。在其二十七岁那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小伙大力。双方同意后,婆家商量结婚,阿爽回家和哥哥商量这婚事应该怎么操办,阿宝说你们旅行结婚吧。做哥哥的一分钱也没给。妹妹夹包走时,都没送,只有母亲一人目送远去。为不让母亲伤心,阿爽强装着笑脸道:“妈,你回去吧,我明天就来看您。”骑上自行车,委屈、怨恨的眼泪就唰唰的流下来了。

阿爽说:“这是我一生中的大事,就这样草草的办了,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想想伙伴们的婚礼都办的热热闹闹,而自己太寒酸了!我就更恨哥哥了,因此对哥哥产生了怨恨心。”

爽母因过度劳累,加上成年累月的生气,各种疾病都上来,这期间都是由姐儿几个轮流照顾,而哥嫂根本不管。老人家七十六岁离开人世。去世后姐妹们经常劝父亲到几家轮流住,可他说这房子是他的,他哪儿也不去。

阿爽说:“记的是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七日上午,我正在婆家看孩子,大力急急忙忙回家来接,说父亲病危。我赶紧收拾好东西和丈夫回娘家。快到娘家时,他又告诉我,父亲已去世,是喝了毒药。到家后,我们姐儿几个商量就哭父亲一场,决定不参加葬礼,也就是和哥哥断绝关系。”从那天起,姐几个就与哥哥象过路人一样,谁也不理谁。

阿爽说:“事情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可我经常象过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回想往事,越发激起我对哥哥、嫂子的怨恨,那种委屈、愤愤不平让我痛哭流涕,永远也不会原谅他们。”

此时的阿爽刚刚修炼大法不久,因为其学法少,法理不清,在父亲去世这件事情上完全用人的办法去解决了。可是随着法学越来越多,对师父讲的法也理解的越来越深,法理也越来越清晰。师父点点滴滴在改变她,让其不再回忆过去,即使想起也淡如止水。修炼使其了悟了人生恩怨,明白这是生命轮回中欠下的业债。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在佛教中讲:人活着就是业力轮报。你欠他的,他来找你要债,要多了下回他再还你。儿子不孝顺父母,下回倒过来,就是这样轮来轮去的。”

阿爽明白了:给自己制造苦难的人是在帮自己还业债,同时促成自己修炼提高道德的机缘。每当再有怨恨心的时候,阿爽就告诫自己,“我是大法弟子,要听师尊的话,对谁都得好。”

师父还讲:“不能忍也得忍啊,作为一个修炼人你就得慈悲啊!我刚才讲了你不能爱你的敌人你就修炼不成,不能成佛。大家想一想谁对你不好的时候会不会是你前世欠他的,你不还人家行吗?你对人家那时候说不定比现在他对你还要恶,给人制造的痛苦说不定比这还要大呢!”(李洪志师父著作:《休斯顿法会讲法》)

阿爽说:“师父的话打开了我的记忆,我仿佛真的看到了自己以前是如何伤害人家的,埋藏在我心底的怨恨一下子化掉了。后来再见到哥哥、嫂子就主动上前打招呼,就这样一点点的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二零一三年四月份的一天,阿爽正在上班,警卫室的工作人员说有人找。阿爽出来一看,正是侄儿,他看到老姑就哭了。阿爽赶紧问:“出什么事了?”侄儿道:“我爸快不行了,得了肝癌。老姑你能不能想办法救救他。”阿爽当时特别有底气的说:“能,但是得看他本人。如果他能随我修炼就不会有事的,可能会好起来的,你先回去,明天我就去看你爸。”

当天,阿爽就找到二姐、三姐(都是修炼人),从法上交流了此事,都说:应该看哥哥去,我们是大法弟子,不能跟常人一般见识,我们应该高姿态,哥哥现在遇到难了,我们应该帮他,把哥哥当作我们的众生对待,用大法赐给我们的慈悲去化解对他们的怨恨,这正是提高我们心性道德的好机会,看我们能不能放下怨恨心、面子心、妒嫉心等。于是她们决定明天就去。

回家后,阿爽与丈夫一说此事,大力立即摇头不同意道:“你管他干嘛,他对你父母那么不好,而且你结婚连送都不送,还有这样的哥哥。再说你侄子看见我从来不理,你还主动去看他?”大力一直对他们非常不满。

阿爽就跟他讲:“我学大法真善忍了,师父告诉我们要宽洪大量,要做好人做更好的人,对谁都得好,何况还是我哥哥。他对我们不好,我们比他更恶,那就与他一样了,也是坏人了。”

最后大力道:“夫人说的对,我不管了,你去吧。”

第二天,姐妹三人买上水果带上钱来到了哥哥家,一敲门,是嫂子开的门,看到是妹子们,非常吃惊,没想到她们会来。

嫂子道:“是你们来了,快進屋。”边走边道:“你们见到你哥千万别哭,他自己还不知道是什么病呢。”阿爽道:“我们知道,嫂子你也别难过了,我哥不会有事的。”

随着嫂子来到了屋里,阿宝在炕上躺着,一看妹子们来看自己,很激动,想起来又起不来,示意叫大家坐下。阿宝原来体重一百四、五十斤,现在看上去只有七、八十斤,弱不禁风的样子,太可怜了。大家聊了一会儿,得知一个月以后去北京肿瘤医院复查。姐妹安慰哥哥,不会有事的,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说话间,阿爽看见正对着门口的西房山上挂着毛泽东老魔头的像,她手指着毛魔头的像道:“嫂子你们还相信它呢?现在都没人信它了,它救不了人,它不是什么大救星,它是害人的恶魔。你看它各次运动全是整人的运动,害死中国人八千万,它讲战天斗地,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它是无神论,不信有神佛存在。罪大无边,挂它家中能太平吗?谁挂谁倒霉!”嫂子一听,可不是吗?很认同,当时就动手把它摘下来扔了。

笔者有亲身体会,有一人家,家中的柜子上,镜子上全是毛魔的像,马列共产邪教的标语,结果其家人大多得重病,夫妻打仗,鸡犬不宁。

紧接着,阿爽姐妹又给他讲了大法美好真相,告诉他法轮大法是上乘修炼功法,教人向善做好人的,做事为他人着想,对祛病健身有奇效,对社会对人类都是有百利无一害。现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只有中共容不下广大群众按真善忍做好人,你看现在社会什么样了,简直就是人人为敌,为了钱什么都敢干。希望阿宝也炼法轮功吧,对身体恢复有帮助,他们答应了。

第二天,姐仨个把准备好的《转法轮》、师父《广州讲法》录像带、教功录像带,还有《绝处逢生》这本书给哥哥送去。看上去阿宝明显比昨天精神多了,当时就拿起《转法轮》看。

阿爽道:“哥你现在能看多少就看多少,想炼功的话这有教功录像带,只需一台VCD就行。”

过了几天,她们又去看哥哥,阿宝道:“我就看书吧,你们把其他的都带回去吧,你侄子说VCD坏了。”

阿爽道:“好吧,看书也行,什么时候有VCD了我再给你送过来。”并告诉哥哥:一定要真心默念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沟通宇宙中好的能量,对你身体恢复有帮助。

阿宝道:“我念,你们放心吧。”虽然阿宝没炼功,也许是缘份没到吧。但毕竟他认同大法真善忍做好人。

时间过的真快,一个月后,阿宝到北京肿瘤医院复查回来了,结果让大家都很震惊,医生说没想到身体恢复这么好,真是奇迹,大家都很高兴。

阿爽道:“我知道,这就是哥哥认可大法,常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得了福报。在这里我代表哥哥嫂子叩谢师尊慈悲的保护。从哥哥得病到现在五年多了没有再犯。前两天我还看见哥哥用三轮电动车拉着嫂子去买菜,哥哥嫂子和我热情的打招呼,看着他们那种高兴的样子,我也很欣慰,我们又是一家人了。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修炼了法轮大法才得到的,真是象师父所讲的:‘一人得法是全家受益’。”

最后阿爽感慨:“我终于可以彻底放下恩怨,从心底生出来一阵阵感激,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帮我化解了二十多年的恩怨,在剜心透骨中让我舍弃了争斗、委屈、愤愤不平和怨恨,能够善待身边一切,给我指明了一条走出名利情的光明大道。”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