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苏打和白醋处理新钱打印真相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27日】

在新钱上打字必须先处理掉新钱上的油。下面方法效率特别高,省钱省力省时。

一、反应原理

就是让小苏打跟新钞上的油发生皂化反应达到除掉新钞上的油的目地。以前没有洗洁精的时候,洗碗为了除掉碗上的油,都是在水里加一点小苏打,俗名叫面起子,化学名称叫碳酸氢钠(或者加一块纯碱,俗名叫面碱,化学名称叫碳酸钠;),小苏打或者纯碱跟油发生的化学反应叫皂化反应。就是制造肥皂的主要反应。

二、操作办法

1、在一个洗脸盆里加一些小苏打,然后加上自来水。小苏打的量要在溶解于水后底部有沉淀,就是有剩余,化学上叫过饱和溶液。

2、新钞上有油,为了把油溶解下来,在小苏打溶液里加一点点酒精更好(没有酒精也可以)。

3、溶液配好了,就把较多的新钞放进去,泡50分钟。

4、然后后用清水冲洗三次,目地是把残留的小苏打洗掉。

5、从新换上大半盆清水,加上半袋以上的白醋,泡10到20 分钟。

白醋副食店有卖,一袋350毫升,一元钱。目地是继续除掉钱上残留的小苏打,(化学上叫中和反应。)以避免残留的小苏打跟打上去的字中的墨水中的油发生皂化反应,使字迹变暗。

6、之后清洗几次,把钱一张一张捞出来晾干。晾到六、七成干的时候就要用石头压上,如果完全干了它会瓢。就这样反复晾干、压平。

7、说明:

A、其实不用管什么皂化反应、中和反应,就先用小苏打泡,再用白醋泡就可以了。

B、也可以到化学仪器商店买一瓶醋酸,代替白醋,只需加入很少,用pH试纸检测到pH值在3—4之间,就是弱酸性。这样更省钱(因为白醋的醋酸含量仅为3%)。

C、操作起来其实很简单,而且可以一次处理的量很大。打印出来的字很清楚很理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