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忽视向孩子讲清真象

哈尔滨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2月20日】

一天,我到亲属家讲真象,孩子正放假在家。由于长时间没去了,孩子就围在我和她妈妈身边,偶尔也插话问一些似懂非懂的话。我们一听,就知道她看电视的假宣传太多,受迷惑、欺骗,脑海中的印象很深。

这是个九岁的小女孩,上小学三年级。我把我们的几句简单对话记录下来。首先是在对她妈妈讲真象。

我:“不管任何人,在任何地方,说法轮功不好,你都不要信。法轮大法是宇宙大法,是救度世人的,不象他们说的那样。”

妈妈:“是,我不跟他们乱说。”

孩子:“法轮功不好。”(很突然,很生气的样子,瞪着一双天真的小眼睛,看看我,那意思是电视都这样说了。)

我:“法轮功告诉人们修真、善、忍,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不会做坏事、恶事。”

孩子:“不对,电视上演了,练法轮功的妈妈把孩子掐死了。”(这时她突然双手拍着膝盖大声喊叫)“哪有这样狠的妈妈呀!”

听到孩子的喊叫,内心很痛,感觉到幼小的心灵被毒害着,而且这样深。邪恶无孔不入呀!邪恶至极!又感到肩负的责任的重大。

于是我说:“电视、电台、报纸说的那些都不是真的,专门编造这些假的用来欺骗老百姓和那些不明真象的人。炼法轮功的妈妈对孩子特别好,不打也不骂。做了错事,跟他们讲道理,也让他们修炼真、善、忍。真善忍就是说真话,不说假话、谎话;善就是心善良,很好,不做坏事,和和气气;忍就是不管遇到自己愿不愿意的、高兴不高兴的事,都不去和别人争斗、吵闹。你说,法轮功好不好?”

孩子:(还是瞪着那双小眼睛,但眼神不一样了,仍然有点疑虑、迷茫。)“那我就不跟[着]他们说法轮功不好了?”

我:“对,不跟他们说。你就记住真、善、忍。”

孩子:“我记住了真、善、忍。”

孩子在不停地默念真、善、忍。我的心这时才稍稍轻松了一点。

由此联想到,在讲真象过程中,千万不能认为孩子小,就忽视了这个群体,他们也是为法到三界,需要被救度的众生之一,而且人数众多。孩子被遗忘,那将是件可怕的事。因为从另一个角度讲,他们还在被邪恶控制着,这个地方仍然是邪恶存在的市场。孩子们有意无意地在信口开河地传播着邪恶,毒害着更多的孩子。

同修们,让我们在讲清真象中,用大法的智慧,用大法所给予我们的能力,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全面地讲,大面积地讲,不遗漏一个角落地讲。“就是在人世匆匆地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师父《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精进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