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师父新经文《理性》唤醒不精進的同修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正见网2020年04月28日】

3月20日中午知道师父发表新经文的时候,是同修对我口述的,心理很振奋,感受到了师父的无量慈悲,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上网下载、拜读。师父说:“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极端的,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因为你们在最危险中。” (《理性》)

我有两个女儿都修炼,和我一起正念正行走过那些艰难的岁月,这几年环境变得宽松了,她们就一点点变得不精進了,爱玩手机,懒惰,求安逸,怕吃苦,被常人社会所诱惑,但是信师信法。在师父发表新经文的头几天,通过一件事情,小女儿认识到了自己心性掉下来了,想在法中归正自己,主动找我学法。当看到师父的经文《精進要旨三》〈清醒〉时很感动,说师父没有丢下自己。

小女儿现在每天晚上和我一起学法炼功,学法炼功每天都有体悟,在外面用大法要求自己守住心性,学完法后和我交流,经常得到师父的点化、鼓励。大女儿和姑爷也开始精進了,都认识到了时间紧迫,感恩师父的无量慈悲。以前我们去大女儿家,姐俩哄孩子一起玩扑克,现在去就是一起学法,唠家常嗑变成了在法上切磋交流。看到孩子们都精進了,心里感到很欣慰,是师父慈悲不离不弃,拽着她们往前走不松手,一切都是师父给的。今天早上学法时小女儿还说,梦中和姐姐赶上了回家的最后的一班车,姐姐在车里喊妹妹快上车,车里管事的说就等你们俩呢,还提了她俩的名字。醒来悟到:师父一等再等,就等我们这些不精進的弟子,因为我们也对应着宇宙大穹的无量众生,我要修好,我要救度她们啊!白天和姐姐谈起这个梦时,姐姐落泪了,感到师父的洪大慈悲,度人的艰难,也悔恨自己这几年浪费了这么多宝贵时间。

由此我想到:我们大法弟子的家人、亲戚朋友,原来学法修炼的,这几年由于忙于常人的工作,或者由于安逸、或者由于常人的名、利、情的诱惑,或者由于各种压力放弃修炼的,我想我们有责任找到他们,告诉他们正法進程,帮帮他们,带着他们一起学法赶上来,特别是大法弟子家的孩子,昔日的小同修,他们悟性都比较好,也都是有来头的。多帮他们发正念,时间长了会有变化的,师父不舍得落下一个弟子,师父没有放弃他们,我们有责任带好他们,使他们从危险中走过来,跟上正法進程,和师父一起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