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上天的梯子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16日】

因为我所在的国家,疫情也开始逐渐严重,所以最近就在家里工作。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咳嗽起来,而且越咳越严重。这之前在公司里即使要咳嗽,也都会用各种方法给它抑制住。而现在咳嗽得竟然无法控制,甚至到吐的程度。我找了很多,也不知道问题所在,发正念也没有明显效果。

经历几个小时剧咳之苦后,后来我去了厕所。一下子发现厕所的地上竟然有粪便,和粘了粪便的厕纸。心中稍有不快后,立即想到前几天刚给明慧投了稿,里面就说到,我看到别的同修把公爹故意拉在屋子里的粪便当作上天的梯子,欣然接受的故事。然后,我也机械的学她这样做。其实在那之后我是有反复的,也就是说,有的时候还是会烦、会唠叨丈夫同修。可这次,我想到自己已经投稿给明慧了,那同修都认为我在这件事上就是这样做的了,我怎么能做的和说的不符呢,那不成了撒谎了吗?骗得了自己,骗不了满天神佛啊。现在看来给明慧投稿还有一个好处,可以做到对自己的绝对约束。所以我毫不犹豫的把地上的粪便擦掉,把地上的厕纸扔進马桶。这时,另一个“我”就开始在头脑中反应:“你还是说说丈夫吧,好让他今后注意”。而“真我”告诉自己,“你不要再埋怨”。而那个“假我”看说不动我,竟然狡猾的说:“你可以态度好的跟他说啊”。这时“真我”在片刻犹豫后,坚决的说:“不,我就是要登这个上天的梯子。今天,你记住:就是不要有任何抱怨,甚至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连提都不要跟他提起”。

之后,我回到桌前,继续工作。这个时候我惊喜的发现,我的咳嗽嘎然而止。心中感恩师父,自己只一点点的進步,师父都在看护着弟子。也许看到弟子这颗修炼的心,把痛苦给化解了。以前,对于上天的梯子这个词,只是机械的理解表面的意思。而现在是真正的心悦诚服的明白这可真是上天的梯子啊。以前说对方给自己提高,要感谢他。我都是那么牵强。内心深处还是有对自己的保护和觉得委屈,不服。而现在,我想,你每天都不能上班了,只剩下在家里的这点修炼的机会。如果不是丈夫给你铺就上天的梯子,你哪里有提高的机会啊。我终于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理解了上天的梯子的含义。

晚上发正念的时间,师父又再次让弟子感受到身体在发热,心里更是暖暖的。我发现自己的提高,全部都源于实修。每天,每一个看似小小的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拿来认真对待。都看作是上天的梯子,这样才真的是勇猛精進啊。因为当你主动过关后,会感受到来自师父的鼓励。这会增强你修炼的信心,再学法,法理就会给你展现,你的正念也就会越来越足,不好的物质就会崩塌瓦解。这样你就又会以一个好的心态来面对下一个难关,并且轻松的过去,这样下来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

同修们,让我们把再小的事都拿来实修,不错过任何提高的机会。真的把所遇到的事情都当作上天的梯子吧。

层次所限,如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