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师父《理性》经文体悟

纯真


【正见网2020年04月09日】

自从师父《理性》经文发表后,“理性”二字的内涵在今天炼静功时给我展现了一层法理。

1、随着心性的提高,理性会越来越强,理性的增强会有智慧的展现,更有理智慈悲的救度之心,会把对大法的负责摆在第一位,而不会走极端做任何事。理性往往与人心相对,名利情私,喜怒哀乐,争斗妒嫉恶等人心占上风时,理性在修炼中就弱小,悟性差,孤立无援,甚至随波逐流,沦落为常人。在大法中真修出理性是加强佛性的过程,返回自己先天本性的心性基础。我们在忍苦精進去执着中按照大法升华时就是在修出理性,从而同化宇宙特性,主意识强到可以正念主宰自己的思想与行为,不纵容与滋养后天观念与思想业力,识破执着去掉它,识破修炼中的干扰,排除干扰,“执着心”它本来就不是你,是人世中的痴迷罢了,理性使信师信法的心坚如磐石,正念正行,“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最终的“理性”,还是师父给予的,师父只要我们去执着中坚强的意志,向上攀登的意识,按照“真,善,忍”去同化。

2、师父在新经文《理性》中说:“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极端的,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因为你们在最危险中。”,瘟疫虽然是常人劫难,修炼人其实也在其中经受魔炼。而且师父提到的几类修炼者在最危险中。修炼者与常人在乱世乱象中都应修德于天下才是根本解脱之法。我对照自己向内找,看到了自己诸多人心,忧心可怕!天天在炼功,学法,是完成任务呢,还是按照大法实修了呢?大法理白言明,可自己有多少份量是忍自己的执着,找自己的不足而归正了呢?救度众生的心放在哪个位置,自己真在精進中了吗?“修炼如初” (《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是为兴而来吗?真的向内找了吗?还是遇事向外求。修炼无小事啊!如果没有按照大法归正,是不是自己就在危险之中呢?修炼的严肃性令我不寒而栗。修炼路太窄了,唯有走正。

3、师父在《理性》中说:“大法弟子不要随着乱象浮动,守住根本,才能看清乱象。”说实在,本人对疫情的动态不关心,对大法结束时间与政权的执着从迫害那天开始心中不执于此。总感觉和修炼人没啥关系,信神就照着神说的做就好了,但在讲真相时会随意而用而已。当然有做各类媒体的大法修炼者以此证实法,救度众生,不走极端,取中而为吧。但也可以做到身在俗世念在方外吧。越加体会到大法大道无形,在物质利益中去执着,修炼主元神,在末世的乱象中大法救度我们,修出来是最扎实的。人间不过是场戏,入戏则入迷。常人社会现在是乱世,必然乱象丛生,大法弟子理性而为之,浮动就是动了常人心。人心浮动已背道而驰了。师父在《理性》经文中说:“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业除菌者,是末后救度的使者,救人讲真相中都会理智的做。”那么大法弟子应该按照师父所教诲的去做。

任何一颗人心执著都是一堵墙,影响着救度众生的使命。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执着于个人的圆满都是为私的,如果用理性忍苦真心放下人心执着,放下自我为私,才有力量救度更多的众生。

个人浅见,不足之处诚请同修慈悲指正及更纯正的指正与交流。谢谢,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