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婆媳修炼趣事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3月28日】

馨莲说:“婆婆今年八十八岁高龄,曾经被中共划为富农,在中共的历次政治运动中遭受了很多苦。她一生任劳任怨,默默为子女操持,是个勤劳朴实的农村老人。那年我走入了法轮大法修炼,她从乡下来到城里,跟在我身边,听师父讲法,我每次下班回家,总看到她一人在专心听法。但没待多久,她就回了乡下。”

她们婆媳的故事就开始了。

不久,恶首江泽民,开始对法轮功的迫害铺天盖地而来。婆婆很为馨莲担心,常为此落泪。

虽然婆婆学法时间很短,但她已受益,没了病痛,冬天一条薄被就够了,比儿媳还耐寒。

前年,婆婆听说馨莲要搬家,特地来电话说要来帮忙。但莲想她毕竟年事已高,有心无力。没想到,婆婆与邻居搭伴,坐长途车,自个儿找上门来。

婆婆一来就闲不住,不声不响的帮着理柜子,擦厨具,打扫卫生,还把烧饭的活儿担了过去,真是给帮忙来了。馨莲让她歇着,她总是那句话:“你快走,快去忙你的事,吃饭时,我会喊你。”

那天,馨莲的儿子阿刚在手机上给奶奶发来生日问候,莲才记起,赶快出门采购,为婆婆过生日。天正在下雨,婆婆拦住道:“别去了,我这个年龄也吃不了什么,过什么生日,算了别去了。”

馨莲笑道:“对不起,妈,我竟然忙的忘记您老的生日,母者,天也,不可不敬,人不识孝道,非人也,何况我们大法真善忍修炼者。”说着拿把雨伞出门而去。

就在婆婆生日前一天,她曾乐滋滋的告诉儿媳:我做了个有趣的梦,你要帮我悟悟,是何意?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清楚的梦,就跟真的一样。”馨莲道:“妈,你说吧!”

婆婆道:“我在梦中数数,从86岁数起,1岁、1岁的往回退,虽然在睡觉,嘴确实在动,能听到自己数数的声音,86岁、85岁、84岁、83岁……直数到1岁,刚停下,想想干脆数到0岁吧,刚说出0,就从梦中醒了过来。不知是什么意思?”

馨莲笑着道:“因为你人好,也许是师父在点化你,另外空间微观小粒子分子组成的真实那面的你正在返老还童呢,因为修炼就是超常啊。”

于是婆婆又跟儿媳,开始学法修炼。

其实中华文明自古便是修炼文化,很多古人从年青时便了悟人生真谛问题,修炼提高道德返回天上高层空间真正的家。

越年岁大的老人,闲时多是打坐念经,越年岁大者越稳重,越具长者威严风范。

自马列邪教霸占中国后,宣扬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称人是兽类,没天国地狱,无善恶有报,人不信报应什么坏事不敢干,这就是今天中国人道德败坏的根本原因。

今天的老人不是念经打坐静修读圣贤之书,因为没有信仰,精神极度空虚,不是打麻将就是整天打仗。

法轮大法恢复了修炼文化,遭到马列邪教的血腥打压,人们没有文化怎么办,搞出了扰民的广场舞鬼步,把工作的年青人恨的咬牙切齿。当年共匪假正经,不许搞腐朽那套,结果今天发现马列全是骗人的,那些老干部老人们,像发疯了般乱搞,怕死了撇下,疯狂的声色犬马。

许多人也看出,那些跳广场舞的,越来越轻浮放荡邪气,完全没了传统德高望重,满身正气的长者风范。中国人被马列邪教可糟蹋苦了。

馨莲的婆婆悟性很好,能理解法理解真善忍做好人的内涵。莲对婆婆道:“看来,这次您来我这,是师父在安排,您又要受益了。”

她高兴的道:“我知道,我知道,做人要善,要多为别人着想。我不会自私,帮助别人我会很开心。现在我虽然不在你身边,但我心里没有忘记真善忍。”

馨莲讲:“想不到她刚告诉我这个梦第二天,正是她86岁生日。”于是莲在家庭群组中给婆婆贺岁,信手拈来写了首打油诗:

婆母八十六,耳聪又目明; 人善为他人,人老思路清。 任劳又任怨, 德高受人敬;人好天护佑, 梦中也笑醒。似梦非梦中,迷蒙显真景: 口动数年龄, 八十退到零。 婆母问何意, 好梦传神奇; 返老获新生, 还童延寿辰。 上苍看人心, 厚德赐福份; 寿超不老翁, 只因心善纯。

自家亲人看到后,个个乐开了花。

馨莲想:还得让婆婆在修炼道路往上走,不能停步,逆水行舟不進则退。

她将装有师父在各地讲法的MP3递给她,让她有空多听。虽然很忙,但还是放下一切事带着她学法。

婆婆识些字,婆媳俩合看一本书,馨莲指着师父的诗一字一句的读给她听。婆婆表情专注,偶尔还插话,悟性好得让人吃惊。

馨莲讲:“例如,当我读到‘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 是你忘了来时的真愿与期盼’(《洪吟 四》〈解开你的迷绊)时,婆婆说:‘现在人不清醒,还在昏天黑地。’当我读到‘乱世神在选生命 善辈才把渡船乘’(《洪吟 四》〈神在选择生命〉),婆婆插了一句,‘到时天上会来迎接。’真没想到她会说出这句话。

后来,我们学到《感慨》一诗,最后一句为“满载而归众神迎”(《洪吟 四》〈感慨〉),我夸婆婆,您悟性真好,有先见之明,你看,现在才学到众神迎呢。”婆婆高兴的笑了。

读者们看到没有,如果更多婆媳学真善忍善恶有报之理,还能有婆媳大战,全家打的乌烟瘴气不可开交吗?

所以太多中国人已经看到,马列邪教是万恶之源,它被灭了中国才能好。

婆婆离开前,帮儿媳把家又理了一遍,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她告诉馨莲道:“一路上,我都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真是难得的好婆婆,虽然看起来似修非修的,早就中断了,但她修心,师父还在看护着她。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