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真实〗奚陟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2月10日】

梦是什么?现代科学认为梦是人睡眠时大脑皮层的一种神经活动。可是有许多人作梦时,真切地看见了将来要发生的事,或者是未来的预兆,有的人在梦中还见到了一些其他的景像、其他的生命,而且这些事后来都应验了。这是现代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下面我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历史上有记载的一些用现代科学所难以解释的奇梦。其实,在修炼界看来,有些梦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觉时离体进入了另外空间的所见,或是一些另外空间的生命向他展现的一些景像。当然梦的产生还有其他很复杂的原因,许多梦与人没有直接的关系。

◇◇◇ ◇◇◇

奚陟现为侍郎。在他少年未作官时,曾梦见和来访的二十余位客人,坐在一个厅中喝茶。当时正热,奚陟坐在从东面数的头一个座位上,茶从西面开始敬,向南而去。两碗端上来,奚陟没有得到,渴得厉害,实在难以忍受。一会儿,有一个小吏走上来,长得又高又胖,抱着一摞子簿书,在案几上摆下笔砚,请大家签名。奚陟又热又渴,又讨厌那小吏的样子,便斥责他说:“你快下去吧!”说完一推案几,浓浓的墨水正溅在文书上面,并把小吏的衣服、手脚和脸全弄黑了。于是,他惊醒了。当夜他要来笔墨,把梦中的情景详细记录下来,藏在放衣物的竹器里。

十五年之后,奚陟任吏部侍郎。这时人们才渐渐把茶视为上品,一天比一天讲究起来。他置了一套上好的茶具,连公卿家中也没有。夏天又到了,吃完午餐,他请客人在厅中喝茶。奚陟是主人,坐了东面头一个坐位。在坐的共有二十余人。两个茶碗上的极慢,装的又少,还得请客人从西面开始喝,再加上说说笑笑,这茶更显上得慢了。奚陟先前就有病,加上天热,茶又喝不上,又是急躁又是烦闷。过了一会,一个又黑又胖的小吏,抱着一摞文簿走了进来。他把笔砚摆好,满脸是汗,请大家签名。奚陟气忿已极,就站在台阶上推了那小吏一把说:“你快下去吧!”这时案几忽然倒了,墨水泼了他一脸,文簿也全都染污了,客人们见状大笑。奚陟这才想起当年那个梦。这两件事是多么相同呵。第二天,奚陟取出当年那个梦的记录一对照,更没有半点差别。

这个梦其实就是奚陟的元神在另外空间见到了未来的景像。真是万事皆有定数啊!

(资料来源:《逸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