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册子简易裁切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15日】

家庭资料点,有的没有重型切刀,对于厚一些的小册子没办法。本法可解决中等厚度的裁切。

小册子超过7张(即7张A4纸,折叠则为14张),用照相馆切照片的铡刀来切,就难切了。明慧网的一般小册子用切照片的铡刀能切,但如果有更厚的就切不动了。本法用3个最简易的东西,可以裁切超过8张A4纸厚度的小册子。切的很完美,书边没有挤压感,比铡刀更整齐。但是厚书籍要慎用。大约2012年我初用此法裁切四合一《转法轮》书籍时,没经验,因为美工刀片对于厚书籍就显得“刀片太软了”,导致把两本四合一《转法轮》的书边切得很不整齐,还没法弥补,至今我还心有余悸。所以本法主要来切小册子,大法书籍的边要用重型切刀、或其他可靠机械切。

裁切工具:

1、一块玻璃;
2、一根钢直尺;
3、一把美工刀。

请参看附件“小册子简易裁切法”图。

要点:

1、美工刀必须锋利,左手按住钢直尺。右手用美工刀刀尖沿着钢直尺割,如果刀尖不快了,就用钳子沿着刀片的斜痕掰掉。附件里的年历是16页,刀快的话三刀就切到底了。美工刀到商店或五金店买。钢直尺在五金店可能有。

2、注意:上面一层切掉的纸,必须【往外错点位】,来闪开美工刀的【刀路】,否则重叠了碍事。这对厚一点书籍【尤为紧要】。

3、以上两要点必须做到:刀尖必须锋利;刀路必须闪出来。不要切厚书籍,因为书籍太厚,在【垂直方向上切不直】。

用玻璃的原因是:玻璃硬度比钢高,所以不留划痕。它也光滑,但是注意别让边缘伤着手,玻璃也要放在平处。

对于资金够,或者大资料点要使用专用设备来提高工作效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