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纪实:步步惊心 见证师恩(二十五)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11日】

事情发生的好像很偶然,那天我俩在去孩子学校的路上,边走边看边聊,难得的轻松自在,在国内是没有这种心情的。走着走着,突然从迎面闪出一个西人男子,飞起双掌拍到我的前胸上,把我打了个趔趄,嘴里叽里咕噜的不知说些什么,推搡之后头也不回的走掉了,我当时也吃了一惊,怎么回事?妻子吓得说话都不利索了:这人,干什么的?怎么...无缘无故打人呢?

我安慰了她几句:西方国家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也没什么伤害,继续走吧。我当时只是想到:虽然我根本不认识那个人,甚至连他的脸都没看清,但是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以前看到过一篇文章,说有大法学员来到国外,那里的神就把账本拿出来,看看历史上的恩恩怨怨,它们不管师尊怎么安排的,先要让学员把那些它们认为该还的债还上。说不定自己生前欠过那家伙两掌?呵,这可真是的,大老远横跨万里来这还他这债,不过还了也好,省的日后更大的麻烦。当时就是这样想的,思路围绕在这方面,却没有往妻子的感觉方面想,回想起来才看出旧势力的阴险,它利用我法理上的疏忽(其实大法是不承认这种单纯为还业而还业的安排的,就像炼功招魔中讲的不允许用可怕的面孔吓唬学员一样)但是这样一来却在无形中加强了妻子的怕心,让她感觉这里也充满不确定因素,不是安全之地,这样她就有充足的理由阻止我接触当地的同修,失去了一个国内外大法弟子连成一片的机缘,失去了一个让国外同修促进孩子精进的环境,旧势力用心何其叵测。

那么这个怕的背后还有没有什么其它原因呢?在修炼上,众生的表现就是自己心境的反应,在我这里向内找,是不是怕心还有根子呢?一找吓一跳,思想中的确偶尔会返出来一些念头,深挖发现我想与这里同修联系的目地,竟然还隐藏着万一国内待不了了,出来还有个退路的想法,追溯下去不还是怕被迫害的心吗?只要有“迫害”与“被迫害”的观念,就是在旧势力的安排中在走,正法修炼大法弟子与众生只能是救度与被救度的关系,这才是师尊的安排。

认识到自己的执著,下一步就是努力修掉,回来后自己注重了这方面,但是妻子还是会以害怕为理由阻挡我。还有什么原因呢?往深里找,又找到一颗很不好的心。

在妻子眼里,我是那种高素质的人才,她也表现出倾慕,我虽然没把文凭学历智商等东西放在重要的位置,但心里却隐隐有一点高高在上的感觉,确切的讲是自负。无论修炼前后,都曾做了对不住她的事情,但是内心却少有愧疚感,自己也闪过一丝困惑,为什么单单对她这样?后来终于找到本因,那就是在学习师尊《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时,看到这一段:“其实这个夫妻之缘我过去讲过,这常人中的事情,因为讲缘嘛我谈到它。它怎么促成的呢?往往大多数都是这样的:这个人前一世对那个人有恩,那个人无以为报,前一世也许官很小、也许很穷。他受他的恩惠很大,他就心里想着报答,那么也可能促成夫妻之缘。”心中不自觉的对号入座般的笃定自己和妻子就是属于这样的缘分,而且好像这一念根深蒂固,虽然也觉得有点不可理喻,却掩盖在心底有种洋洋得意,或许她前世欠我的吧,不管真实情况是不是这样,这都是一种变异的显示心,自以为是的心,骄傲心,看不起别人的心,根子是妒忌心。以至于后来跟她讲真相,都隐约含有莫名的优越感,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补充上一句:我要“执子之手,将子带走”。

她当然想不到我说这话的心态,有时会很失望的追问:你不愿意和我偕老吗?我心里暗想:跟你说你也理解不了背后的内涵。事后追查,这里隐藏的东西更危险。那时的心理简直就是已然把她当做了自己的众生,设想着将来归位时她的感激与崇拜,你那么迷,我都把你带走回归到原来的世界...后面的不敢想下去了,因为顺理成章的思路接下来应该就是:我多了不起啊!这还不让人警觉吗,这分明是在迈向自心生魔的道路,贪天之功的心在这里也翻出来了。别说她还没得法,就是以后真的得度,不也是大法的威德吗?师父告诫过:“其实度人的是法,做这件事的只有师父,你们只是引导了有缘人得法,能不能真得度还得看其人能否修圆满而定。千万注意:有意无意的话讲大了佛都会震惊”(《精進要旨》〈不讲狂语〉)思想深处有这些不好的心夹杂其中,讲出的话怎么能打动她明白真相呢?

还是那句话,看到了不足就得对照法去修,此后我一点点的归正,一层层的消除,过程中我还悟到了:修炼中的“险”不仅仅限于外部环境的凶险,讨账要债绑架追踪等惊险,这是摆在眼前的、明面的,容易引起重视;而更不好发现的是思想、行为不自觉的偏离大法,自己却无所察觉,其实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上了,这种险容易被忽略,可是一旦形成后果,其杀伤力却远胜于前者,以后一定要警惕。

随着变异的物质去掉了一些,也能从内心真正的约束自己,善待于她,妻子的变化也随之显现出来,有时候她对我说,把你那钱(真相币)给我点吧,你总花容易让人家记住你,我花不显眼。后来她扭伤了腰,我劝她听一听师父的讲法,她也照做了,虽然邪恶干扰的很厉害,还有那些她杀过的生命等因素阻挠,听的断断续续的,但是毕竟听闻了佛法,生命有望矣。由于几个主要家庭成员的慢慢转变,坚冰开始融化。

有一些同修也和我一样没做好对身边亲人讲真相的事,承担着来自家庭的阻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有的也还没突破,对本地形成整体造成困难,根本上说也都是没能完全破除旧势力的安排。当然,其干扰形式不仅限于给修炼者设置家庭魔难,其它方方面面也都会体现出来。表面上的表现就是同修的哪些执著放不下,哪个环节没做好,旧势力反过来以此为借口迫害修炼人。

有姐妹俩同修,组成一个学法小组,互相切磋,互相促进,三件事做的也挺好,但是我们有一次去她们那里交流却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那个姐姐家围成一圈读法的时候,我感觉有股阴风从后面袭来,表面上看是从门下的缝隙吹过来的,学完法我们要走的时候,我发现她在师尊的法像下面还供着观音,我想这应该就是阴风的根源。我当即给她严肃的指出来,她却辩解说用师尊的照片开过光了,我当时在想:作为一个老弟子,修了这么多年了,怎么还用入门时的标准要求自己啊。碍于面子我没把这话说出来,但再三劝她处理掉。其他同修也都说应该把它送走,她勉强应付了几句,看样子是没有接受。后来她妹妹不断遭到邪恶骚扰,前文提到的师尊在市场保护妹妹同修脱险就是其中一次,后来再次在讲真相时被警察发现,非法扣留在派出所,一些真相币也被搜出掠去,造成损失;姐姐同修自己也遇到过一些麻烦,我们觉得可能背后都跟她们供那个观音像有很大关系。好在最近听同修说她们最终明白过来,把它处理了,可能也是摔了跟头之后悟到了吧。

还有一个女同修,大家都说她讲真相讲的好,没有怕心,什么场合都敢讲,劝退的人数也不少,但是却三番五次被邪恶非法拘捕,这一次据说邪恶还要判她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呢,按理说一个正念十足、完全在法上的大法弟子旧势力是不敢动的,而她却一次次被迫害,是不是这里面有什么不易觉察的漏项被旧势力抓住了呢?因为旧势力历来都是以恶治恶,你哪块没在大法上,它就指派恶警来敲门,且不说它们根本不会“善解”,就是针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修炼的安排,也是完全对不上号的,它们那套只是过去修炼副元神适用,可是那个环境不一样,副元神进入的是师父演化出来的空间,在那样一个虚拟社会中修炼,即使弄出的动静再大,也对现实社会没有影响,这边的表现只不过是那人睡醒了或者出定了,但是大法修炼是开在常人社会中的,那么在这里对修炼者的考验、迫害就会直接影响到世人,也就是说它们在迫害大法弟子之时,也同时迫害了世人。师父在法中也讲过,大法弟子是走在神路上的人,真正被迫害的是世人。因为旧势力知道这些世人也都是有来头的,他的得救意味着他代表的一大批生命得救,所以这个坎设的很高。

它们刻意营造了这样一个环境:哪个大法学员因为修炼被关起来了,哪个大法弟子因为坚持真理被迫害死了,看你还敢不敢接触法轮功,看你还能不能去了解真相,走入修炼,对常人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考验。不过反过来说,要是大法弟子没有漏或者不承认、否定它们,它们也不敢那样去干。那么这个同修在哪方面出的问题呢?我没见过她,从同修反映来看也不像那种拿着书在大街上一边走一边喊不怕汽车撞的破坏法之人,但是不可回避的是,她对安全不太重视,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其实是听不听师尊的话(师父一直提醒弟子大陆环境下要注意安全)能不能理智去做的问题。另外我还听到了一句同修转述的她说的原话,使我们看到了她的执著心。她说:“人越多讲着越过瘾”,这是一种显示心理啊,同时还有欢喜心,没有严肃对待讲真相这件大事,说白了是在证实自己而不是在证实法!这可能就是她出事的原因所在。(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