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纪实:步步惊险 见证师恩(十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03日】

家里买了房子装修,铺地板和安灯两个步骤交叉在了一起。一个师傅在客厅组装地板,另一个师傅在主卧室打眼接线安装灯具,这得一个一个的讲。先到客厅给装地板的师傅拿瓶水递根烟,顺嘴聊上天,刚说了没几句,忽然想起一件事,以前房子用的也是这个品牌的地板,好像也是这个师傅干的活,六七年前已经给他三退过了,只是时间久远有些记忆不清了。一问他还就是上回那个师傅,就想少讲点内容,抓紧时间留给那个安灯的师傅。没想到安灯师傅已经干完活出来了,暗自后悔自己的不仔细,要是早知道这样,先给他讲多好,这下他走了以后不一定有机缘了。

可是他却没走!反而凑过来加入我们的聊天,顺着刚才我和装地板师傅谈论的话题,(显然他是在屋里听到了)委婉、深入的讲起真相来,最后拿出两个护身符,说:兄弟,带着这个,以后会保个平安的,常念也会有福报的。我接在手里,心里想:莫非是同修?因为我得法时是由电影院的那个同修(就是老同修的老伴)领到炼功点的,后来受各种阻力阻挠到炼功点炼功也没坚持多长时间,很多人也都互相不认识,再后来邪恶就开始打压,同修各自经受考验,十多年不见,也就印象不深了。再后来大浪淘沙剩下来坚持做三件事的同修,除了学法小组有限的几人外,大多都是以前没见过的或新得法的同修,也有小同修长大了成为年轻同修,都是单线联系,所以自己讲真相中从来没有碰到过曾经熟识的同修。

那天安灯师傅讲的差不多了,装地板师傅也完工了,俩人同时告辞,也没有机会细问,就把安灯师傅的电话留下来,说他活干的不错,以后有这方面的需求再找他。回头去问协调人,印证了那个安灯的师傅确实是同修,父母和他都修炼,全家遭受了很大的迫害,父母为病业困扰,我们还一起集体去他家帮他父亲发过正念,但是他没在那,所以没见过面。这个同修也曾消沉过一阵子,没想到现在也开始回归正法了,在那险恶的条件下只要还能走出来,还能听师父的话去做三件事,就是了不起的大法弟子。只是不知道他的状态如何,协调人说下次你再遇见他,详细了解一下他的现况。

想遇到他的借口很好找,近年来我一直在倒腾房子,倒不是为了赚钱,确切的讲是在搬家中漂泊,初始的目地是为了给孩子凑出国留学的学费。我被迫害期间,孩子受到很大伤害,吃了不少苦,但那时她年级小,尚未形成自己的认知观念,随着年龄的增长,面临着邪党无处不在的灌输和限制,面对着社会上的偏见和歧视,加上周围亲人的态度影响,邪党历来的株连政策,多方面因素交织在一起,在日后的升学、就业等问题上可能就会遇到压力与困难,难保她不会对大法产生误解,为了避免出现这种局面,让她有个自由、宽松、能够接触正面信息的环境,我们决定让她出国留学。正好她也有这样的愿望,其实也是师尊的苦心安排,她在国外经常读大法著作,虽然没有正式走入修炼,但是已经埋下了得法的种子。高额的学费迫使我们不得不卖掉仅有的一套还算比较像样的房子,换了套价位相对较低的老宅,(就是同修安灯的那套)后来又因为基于安全问题和给中介讲真相方便等方面的考虑,相继几次租房、换房,用个贴切的词来讲就是“居无定所”。在这样的情况下,想找那个同修自然就容易,哪个房子不需要灯啊?

因为有他电话,我很方便就约到他哪天再帮我另一处房子改装一下顶灯。见面后,我问他是否记得上次给我讲真相的事情,他说记得。我说你还给我一个护身符,他说记得。我问:你是不是叫什么什么。他有点吃惊,说我没告诉你我的姓名啊,我说我们是同修!都在按照师父的要求讲真相救人,你做的很好。他激动的握住我的手,说了声:同修!我们一起切磋,我发现他发正念重视的不够,还有些怕心和对父母的亲情牵扯,就给他指出来,随后又一起当场发正念清除不好因素的干扰。分手时我们互相鼓励,相信能在以后精進的路上再度相逢,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就没再见到他,最近听说他在父母离世后一直坚定实修,还写了揭露迫害的文章发表在明慧网上,我们知道后都为他高兴。

有一次我坐三码给司机讲真相,到达之后他说不要钱了,其实这种情况以前也曾遇到过,很多都是世人明白了真相,表达的都是一种报答的心,我都讲清楚应该感恩大法,感谢师尊,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钱也必须得收,否则我们不就给大法抹黑了吗。这次我也这样说,那个司机才告诉我说他也是同修,早就听说有个咱们大法弟子乘车讲真相做的不错(做的时间长了很多人都知道我在车上讲真相,很多人都知道我经常在离家不远处下车,为了安全我才经常换住所,当然还有避免长期在一个地方打真相电话而被定位等因素,其实根本上还是师尊保护才没有出现问题)。他说:没想到今天见到你了,对我也是个激励。我说,我们都要以法为师,我做的也很不够,但是大法弟子就是责任在肩,不能辜负师尊的期望和众生的期盼呀。他说:对,以后我也要更加精進。还有一次也是坐三码,交谈中知晓司机曾经是外地同修,脱离大法一段时间了,我看到他还有修炼的意愿,下次就给他带了些资料,对他有很大帮助。但是后来我们学法小组搬离了那个地区,也就见不到他了,他最后是否重新走回大法,就不得而知了。

有一个同修,在黑窝中表现很坚定,出来后却有些不理智,给人以不正常的印象,我们学法小组准备跟他切磋法理,也顺便了解他的真实状况。他和女儿住在一起,他女儿也是受邪党蒙蔽很深的那种常人,他回家后就被女儿看管的很严,少有独自出去的机会,根本没办法来学法小组。怎么办?上门去找他!同修观察了几天发现一个规律,他女儿每天早上都出门一趟,应该是买菜之类的事吧,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样子,这是可利用的空档,选了一天,提前来到同修家楼房附近,等同修女儿走后,我们一行敲开同修家门,与同修進行交流。探讨中得知同修手里有那么一两本真相期刊,有时候也出去讲真相,但内容只是围绕着劫难而谈;另外他对梦特别重视,依靠对梦所悟指导修炼。我们觉的他悟的有些偏颇,可是他却认识不到,也不承认,互相难以说服。那么他的状态算不算是证实法的一种表现呢?判断的标准当然是以法为师,我们问了他学法的情况,马上找到了他的症结,他说自己只看《转法轮》,师尊的其他讲法只知一星半点儿,这显然不是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达到的标准,我们决定帮他补上这一环节。

问题的根源找到后,我们就准备告辞回去,想下次给他带来师尊的后期讲法,让他拜读后自己查找原因。可是同修还在一些细节上纠结,正在这时门被钥匙打开了,他女儿从外面拎着菜進来,发现我们在她家,露出吃惊的神情,我们正说在半截被她進屋打断,也很尴尬,和她匆匆打个招呼,也不管她什么表情、应不应答,慌慌张张的鱼贯走出她家。

回来后我们想到,刚才的做法有点不对劲。我们的目地固然是来帮同修,当然不希望她女儿从中作梗,妨碍同修救度他的众生那罪可就大去了,但是我们这样想问题,不仅有怕心在里面,当然这还不是主要的,关键是一上来就把同修的女儿置于阻碍正法的负面角色上,哪里有慈悲可言,她不也是师父的亲人吗?她不也是为法而来的生命吗?这不是往对面推她吗?相由心生,她自己也会加速朝那个方向转化,而且旧势力也会抓住把柄,利用众生来针对大法弟子,甚至可能带来安全隐患,这不是修炼者自己心不正招来的麻烦吗?同修们认识到这一点,随即在法中归正自己的思想,下次再去如果遇到他女儿,就发正念并给她讲真相,让她消除对大法的误解,她若是真能听進去,那同修的处境将会有很大的改善。

过几天后又去那个同修家,在他楼下近距离发了正念,就直接上楼去敲门,敲了一会,无人应答,用手一推,发现门是虚掩着的,推开门看看室内没人,喊了几声同修的名字也没见回音,進去再说。進屋找了一圈也没看见一个人,与其无功而返退回去,不如趁没人就把给他带来的讲法留下,不虚此行。我们上次看到同修是从沙发背面扶手上隐藏的兜子里拿出的《转法轮》,我们知道他每天要学法,肯定会来这里拿书,就把新经文也放在那里,他一定就会看到了。特殊条件下只能请师尊原谅弟子的不敬,原物放置妥当,我们迅速下楼。走出楼口的时候,碰上他女儿提着菜篮子往楼里進,几个和她擦身而过的同修朝她微笑点头,也不知她是否注意到同修,但此时同修们的念头很正,虽然来不及跟她讲些什么,可是心里都用意念把九字真言打给她,一走一过中把慈悲留下。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